close

1.JPG

日期:2017.10.7(六)上午

天氣:下雨且冷

 

這天吃完早餐後來到的鬼押出園是位於群馬縣吾妻郡嬬恋村,

在介紹鬼押出園之前,我想先簡單介紹一下吾妻郡嬬恋村這個地方,還記得十幾年前在日本綜藝節目上看到這個地名,

當地的居民因為地名,以最愛老婆為豪,並由此推展觀光。

 

嬬戀村的名稱由來,據說是神話人物「日本武尊」的愛妃為了平息海神的怒氣而投海,

日本武尊在東征歸途站上山巔思念愛妃,高喊「吾嬬者耶」,當地後來被命名為吾妻郡,一八八九年村町制實施後新增嬬戀村。

(文字來源: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913553)

 

吾妻郡嬬恋村相關愛妻活動網頁:

http://tsumatabi.com/

 

2.JPG

吃完早餐後,遊覽車載著我們前往鬼押出園,這裡可是三大奇景之一啊!

另外並列的兩大奇景為:義大利維蘇威火山 鹿兒島的櫻島火山

維蘇威火山的龐貝古城一直是TOMO想去憑弔探訪的地方,一直還沒機會前往,倒也先來到同為火山噴發奇景的鬼押出園。

 

3.JPG

出發前我有查了一下一些部落客的分享,本來倒是也沒有太有FU的地方,

但真正抵達看到這些噴發的火山熔岩遺跡,不由得對大自然敬畏了起來。

 

4.JPG

牆上掛著的是日本浪漫步道圖,其實日本哪兒都很浪漫啊~噗噗~

 

5.JPG

因為是跟團,導遊早就把票都處理好了,我們跟著入場即可,

售票口一旁寫著園內的紅葉正是觀賞的好時機。

對了,鬼押出園地勢較高,所以一早來這又飄著雨的天氣真的是冷死了......

 

6.JPG

明明很冷,小管家穿的感覺好單薄歐~男人果然要故作堅強吧!!

 

7.JPG

鬼押出し意思是鬼打造的地方,當時的居民認為是鬼在火山口鬧事將岩石往山下推而取其名。

而真實的歷史故事則是在1783年因火山噴發,噴出的熔漿在冷卻後猶如大石塊般相觸重疊凝固而成,

形成了寬3km,長12km的熔岩奇特景色,

但當時造成的傷亡,據說只有93名的村名來得及逃亡而生存,其餘四百多名村民都在這次的火山噴發中喪生,

聽了這故事真的是百感交集阿!

 

8.JPG

而遺留下來的憾事以及這些奇形怪狀的熔岩很像逃跑的人型,各種繪聲繪影的傳言讓村民不堪其擾,

於是後來也在山頭蓋了一座觀音堂,慰藉死去的靈魂並保佑生者。

真是討厭,為了寫文回國後查到這一段後突然覺得好毛歐~~哈~~但當下我們在欣賞這些奇岩時,可是非常的興奮耶!!

 

 

9.JPG

這是一隻小鬼叫鬼吉~雖然有著恐怖的傳說,但他們的鬼做得蠻可愛的~

 

10.JPG

 

販賣處前有販售驅魔的鬼樣,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入內購買~

去過沖繩、金門後,真的會發現這些鬼都有幾分神似呢~噗噗

12.JPG 

11.JPG

 

鬼押出園內其實有幾個路線供遊客選擇,我們選擇了表參道這條路線攻頂(510m)

在這裡的時間也是一小時,算是還OK的,只是旅程到了第三天的小布,好像開始腳痠了....很弱阿!!

半哄半騙還是讓他自己走上山又下山,哈。

13.JPG

 

從這扇大門入內後,沿途的景色真的是讓人心曠神怡、嘖嘖稱奇阿!

14.JPG

 

兩旁石燈籠正是日本建築的特色之一,

這裡的石燈籠也稍大,配合著周遭的鬼押熔岩地形,更顯得氣勢。

15.JPG

 

 前方的團員離我們好遠,我們的腳程也太慢了吧~噗噗~但意外地就是這段旅行中也能拍到很多空景

16.JPG

 

 10月初的群馬縣已冷,加上這裡淺間山地勢又較高,鬼押出園內的植物正是轉紅的接點,這時節來逛,也頗有一番浪漫詩意。

17.JPG

 

 沿著這些熔岩開出的步道,便利了來往的遊客,但也不禁讓TOMO再次替當時逃難不及的村民遺憾了......

18.JPG

 

彷彿鬼斧神工的熔岩遺跡,帶走的人民的性命,帶不走的是生生不息的生命力,

明明當初是熔岩地帶,在數百年後依然綻放出各式高山植物的強大力量。

19.JPG

 

天氣實在太冷,空氣中也蔓延著濃霧,遠方望去不見群山,只有眼前的景色

20.JPG

 

但這眼前的景色卻也夠讓人欣賞了,綠的紅的枝葉扶疏,屹立在黑色熔岩上彷彿闡述著生命堅毅的感動

21.JPG

 

22.JPG

 

到觀音堂之前還有幾分鐘的路程,設有讓參拜的遊客洗淨守口的水盤舍

23.JPG

 

繼續往前行,黑色熔岩上被插置了好多的硬幣,好像是一種悼念祈福之涵義,不免俗的TOMO也來一下,

看看TOMO被凍到臉都白了......

我這個人有兩種時候臉會自然白,1是太冷,2是喝酒,噗噗.....

我的頭髮好像也因為太乾燥一整個好澎歐!!噗噗~

24.JPG

 

 繼續往前邁進,會看到這個鐘樓,跟小布一起來敲響祈福吧!

25.JPG

 

 快了快了~我們快要到觀音堂囉~單趟大約15-20MIN的腳程,我們拖著小布走起來單趟就要花上20min+了

26.JPG

 

 雨中的觀音堂,彷彿更顯得他的幽靜跟氣質了

26-1.JPG

 

回頭望去,這麼一大片的熔岩遺跡,真的是好壯闊啊!!

但一想到幾百年前發生的憾事,還是讓我們用卑微的心,來祈求平安吧!!

27.JPG 

28.JPG

 

跟小布簡單參拜後,我們決定去買護身符

29.JPG

 

除了要送給家人的健康御守,也買給小布可愛的書包御守~(我們買左邊的)

tomo第一次買到書包御守是在沖繩買的,沒想到別處也買得到可愛的書包御守。

31.JPG

30.JPG

 

導遊說我才知道的,原來要把香爐內的煙往身上撥,

可以保佑我們歐!!!(偷偷往小布身上多撥一點,希望他不要那麼盧  哈)

32.JPG

 

眼看距離集合時間剩下20min~趕緊下山吧!

33.JPG

 

隨著下山高度漸低,我們也要離開這個三大奇景之一鬼押出園了,

如果時間不趕,其實下山可以走別條步道看看不同景色。

34.JPG

 

鬼押出園特有的植物種類:光苔(ヒカリゴケ),光苔即使在黑暗處還是會有發光的一種苔類,

聽說就鬼押出園還有北海道才有歐!!運氣好的話,5月中旬-10月下旬就可以在鬼押出園看到~~所以我們是運氣好的呢!

35.JPG

 

 要出園前看到的照片,在這種少有光害的地方看到的星空真的會很厲害呀!

36.JPG

 

帶著淺間山觀音堂的御守護們,下一站要去輕井澤的白絲瀑布囉!!881~

37.JPG  

 

鬼押出し園

〒377-1593 群馬県吾妻郡嬬恋村鎌原1053
TEL:0279-86-4141  FAX:0279-86-4146

 

tomo加碼: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我們參觀的是鬼壓出園,但沿路其實也沒特意注意的淺間山美景,

國中同學一票在今年一月中旬途經時,拍下的美景,特地要來分享一下......

26230901_1807379915941812_8862933866030442012_n.jpg

26239631_1807379819275155_8101343499713647076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押出園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