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因為小布是6月份生的孩子,所以每年的耶誕節就是小布大半歲的時候,很好記。

默默的12月份進入了小布的4歲半,

這半年去上學、第一次出國、第一次當小花童....也做了好多事呢!!

是值得紀念的4歲半。

 

在學校依然不午睡,某個周五晚上我們外食,他灰過後竟然在桌上睡著了...

然後等我們吃飽扛他回家,就這樣一路睡到隔天整整12hr,誰叫小布都不睡午覺累到了齁!

2.JPG (店家的字幕很好笑  哈)

 

因為2017的耶誕節是周一,很想拍到小布看到禮物的表情阿~

所以提前周六就把耶誕樹跟禮物都布置好了....

3.JPG  

 

然後也當了人生第一次的小花童,我兒子好帥!!

4.JPG  

(但拿氣球的姿勢是要去砍柴嗎?)

 

元旦連假要回高雄過兩夜,

知道要回高雄的小布突然又很黏我,

想必知道高雄是娘的地盤可以帶他去玩哪~

5.JPG  

 

小布兩三個月沒回高雄住了阿~

小布的姑婆們也好開心小布回高雄玩!小布第一晚也很努力的娛樂大家,噗~

6.jpg  

 

2017年的最後一天,沒有特別的行程,帶著小布到蓮池潭走走,看看他最近很愛的植物~

看到柳樹,他向前走去開始跳舞。

想起他曾說過如果他在柳樹下跳舞會怎樣啊?

tomo不解,當然說不會怎樣呀!

結果小布就說柳樹也會一起跳舞歐.....

孩子的想像力真的很多樂趣呢!

7.JPG  

 

2018年第一天,全家一起去月世界走走,天氣實在爆熱,前一天在蓮池潭又走了一個多小時,

小布這天崩潰.....委屈的說他真的好累,哈....

DSC_8969.JPG  

 

結果當晚他就發燒了,而tomo因為落枕已經好幾天沒睡好,這個半夜完全無法照顧小布,

都是小管家在用的....很抱歉但真的謝謝小管家,我隔天也能順利2018開工上班。

 

本來以為燒退了感冒症狀也舒緩了,週五回家發現小布又燒起來了,這次感覺更虛弱,好心疼,

但唯有在吃糖果時,會有幾秒鐘幸福開心的臉………

DSC_8986.JPG  

 

週六的中午,tomo甚至一邊吃麵一邊流眼淚,心疼小布身體的不適,

下午看醫生時,由小兒科轉診到成大急診,

經過X光檢查確診是肺炎…嗚嗚…

吊了點滴打了抗生素,醫生尋求我們意願後,決定讓我們回家,開了三天的抗生素觀察情形…

3天後回診,確定是黴漿菌感染。

DSC_8992.JPG  

 

我偷偷的覺得還好是週末發生的事情 ,

小管家才不用自己面對、自己照顧,

我們在急診室小聊了一些雖然是沒營養的對話,

但這珍貴的時光我有真實的感覺我們是夫妻(所以以前沒夫妻的感覺?哈哈哈哈)

 

應該是說身為假日夫妻的我們獨處時間少之又少,

回到台南我的重心就是小布,三代同堂的我們身邊又不乏其他家人"陪伴"(噗)

我回家時,小管家也趁機會偷閒狂打電動、和朋友約打撞球享受自己的時光……

所以兩夫妻能心無旁騖的這樣的相處是非常非常少之又少的機會!

 

小布在家是被寵上天的王爺(註:王爺是我婆婆對小布的暱稱,我每次都偷翻白眼)

這次肺炎的確造成身體上很大的不適,

對於家人的呵護,小布趁機予取予求,讓小管家大發雷霆編了一個阿桑的幼稚園這個地方...

話說阿桑的幼稚園是很粗魯的阿桑照顧小朋友,

而且週一到周五都要住校,阿桑也不會好聲好氣跟小孩講話,只會打罵不聽話的孩子....

齁....小管家幹嘛這樣嚇小布啦!哈哈哈....

但一想到我也曾希望日本的生剝鬼來我們家治治不聽話的小布,我也就在旁邊偷笑了,噗噗~

8.JPG  

(亮點是小管家!!手上的棍子!!小布哭逃中)

 

跟小布一起蓋了間薑餅屋~但五分鐘後就倒塌了......

9.JPG  

 

和小布一起養的蝦子死掉了...有3個月的感情,其實是tomo比較感傷,

請小布幫蝦子安葬,他決定倒到土裡,請小布祝福蝦子並且說再見....

說再見,是我們這一代仍需要好好學習的課題,我希望,能讓孩子也能早點學習好好說再見。

10.JPG  

 

生病時為了讓小布開心買了豬籠草,吃蟲植物是最近小布的新歡~

11.JPG  

(不覺得天花板太低了嗎?)

 

婆家門口的桂花開花了,閒聊中讓小布聽到我曾用桂花泡澡皮膚好滑溜,

他吵著也要拿桂花泡澡,但已經洗過澡而且桂花數量太少,經過協商讓小布泡腳....

他享受的哩!!

其實我一直有感覺,這孩子以後可能是美妝保養大師!牛爾還是李明川這類的~~哈

12.JPG  

 

接下來欣賞小布這個月的作品吧!!

13.JPG  

 

柳樹

14.JPG  

 

小花童的自己跟表姊

15.JPG  

 

全家去苗栗龍騰斷橋玩

16.JPG  

 

這個月度幼稚園有參觀了警察局,回來後聽小布描述他看到的可以感受到他的興奮呢!

17.jpg   

 

這個月就這樣簡單紀錄就好,小孩大病一場,媽媽也累了.....

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