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邁入4y5m的第二天,帶小布去打流感疫苗,

第一次打才知道的事,原來流感疫苗第一次打的孩子要打兩劑(驚)

打之前小布一直說他會怕痛,tomo告訴小布,真的會痛,但一下下而已,

小布說他會大哭,tomo告訴小布,如果你會害怕或是痛想哭沒有關係,爸爸媽媽會在你旁邊...

(但第二次就沒哭了~)

 

2.JPG  

小布在學校畫的"畫家",我覺得好像alasha的阿財,噗噗

 

小布每個時期有有沉迷的東西,

前陣子沉迷外太空,最近沉迷了椰子樹,

是歐~椰子樹,但沒~~~那麼簡單♪♪~

3.JPG

 

椰子樹/棕櫚樹,一細分還真多品種,

tomo被問到都"花去"了....還好小管家都能解答,

所以這陣子他們父子感情又超好的了,超黏得好不好,哈。

下面考考大家常見椰子樹的種類吧!你回答得出來幾個呢?(還有很多我沒拍到的呢)

4.jpg  

A-普通椰子

B-黃椰子

C-羅比椰子

D-大王椰子

 

11月底台南次政府有舉辦街頭藝人表演活動,

來自世界各國的街頭藝人無不奮力展現自己最精湛的表演,超精彩。

7.JPG  

 

但這孩子...對表演的興趣遠不及去看椰子樹,

我們被他惹到很匆忙看了兩場表演生氣地想回家了,

然後還上演小孩堅持要看椰子樹的耍賴記!噗噗

連現場活動人員都來關心這孩子是否被綁架了?(誤)

8.JPG  

 

提前一週帶回了倒數戳戳樂的道具(ACE2017彩繪聖誕月曆禮盒)

小管家念我太早帶回去,又不能讓小布先戳~哈

但小布好乖,我們說不能先戳他就真的沒有戳,但每天都問我們今天是幾月幾號!哈哈哈

為什麼我說小布好乖,

因為我記得小時候我媽說不可以偷做的事情我都偷做了阿....哈哈哈哈哈。

9.JPG  

 

第一次吃大阪燒的小布有愛鷗!

10.JPG  

 

然後11月底的某個周末小布午睡起來沒看到小管家就給我起灰說非要爸爸不可,

TOMO只好來軟的說媽媽明天就要上班了,你還不要我陪你的話,我就陪不了你了...

小布這才放下他的灰灰,接受了母愛,哈...

所以為了討好小布(咦),

打開新買的玻璃蠟筆,母子又玩開了!噗....

11.JPG  

 

除了那組玻璃蠟筆,tomo也買了泡泡筆,成分有色料及膠水這類的,

所以畫出來的圖案會是立體的效果歐!

12.JPG  

 

這兩組都是小布的新歡,除了紙以外還能在鏡子上畫畫的樂趣,

還有可以將自己的畫轉換成立體的效果的新鮮感.....

真的蠻推的歐!

 

身為幼教專業的小管家其實也認同這種產品賦予孩子創意的空間,

不過身為爸爸,他三天兩頭就面對小布不小心把色料弄髒到床單或是其他家具的崩潰感...

tomo有小小被碎念買這種東西幹嘛!(好啦!但他是笑著念我啦!哈~)

 

在學校五天頂多睡兩天午覺,

所以下課後回到“溫暖的家”很容易起灰~

灰一整晚後當然被小管家修理,

然後又會跟長輩不愉快這樣……

午休可以開放老師打暈小布嗎?噗

13.JPG  

 

快到年底,因為還有未休完的假,便邀了小管家出門旅行一次,

這次行程由小管家做主,我們上了一趟苗栗,

是一家三口在台灣旅行最遠的距離,(去年跟媽媽帶小布上過台北一趟啦)

是說10月都去日本了,對婆婆來說,苗栗已經起不了作用好找麻煩反對了,哈!

14.JPG  

 

本來打算去好市多購入培樂多黏土做小布的聖誕禮物,

結果12月上旬逛家樂福不小心發現這組299好便宜,

當著小布的面立刻下手,但規定要耶誕夜後才能開玩,

很折磨人吧!噗

15.JPG  

 

某個周日早上的親子烘焙時光-舒芙蕾鬆餅,

其實就買現成的舒芙蕾鬆餅粉回來就是了。

(品牌:北海道pioneer)

16.JPG  

 

小布說要幫我綁頭髮....噗,綁這樣是肖查某吧

(他說因為在學校有看到老師幫同學綁頭髮)

17.JPG  

 

12.16是學校的90周年校慶,因為明年才會擴大舉辦,所以今年幼稚園孩子也不需要有甚麼表演活動,

算是跟著小布上了1/4天的課,噗。

18.JPG  

 

本來以為都適應學校生活的小布,因為這天我們是一起去上學的,

集合時間到了,小布竟然又出現了分離焦慮症.....小管家跑去跟小布說明一下我們就在旁邊,

小布情緒才穩定下來,但不時的偷看我們的方向確認我們有在。

19.JPG  

 

台上表演911的癡情玫瑰花,小布也在台下跳~是個熱愛跳舞的孩子沒錯

20.JPG  

 

早上是校慶,下午是TOMO表妹的婚禮,

本來一向被婆婆禁止出席的喜宴場合(算命說小布忌喪喜,但我偷帶過2次喜宴了,平安)

不知道小管家怎麼講的,婆婆突然間沒有極力反對了耶.....

(預告:12.23小布將擔任小花童歐)

21.JPG  

 

12.15去接小布下課,但是跟上個月一樣,小布看到我去接並沒有甚麼表情,反而是衝去抱著小管家....

其實我自己也有感覺2016年來高雄住三個月的小布建立起的母子情有效期限一年已經過了,

現在的他似乎又習慣媽媽一周只回家3、4天的生活,比較起來又跟小管家黏膩多了。

23.JPG  

 

每次看到親子專家文章寫說媽媽辭掉工作陪伴孩子成長的重要性,

我都是看辛酸的,想問問專家到底能有幾個媽媽真的能沒有經濟問題需要考量能當全職母親的呢?

全職媽媽的辛苦我也許無法想像但可以理解,但說真的,我很羨慕全職媽媽能陪伴孩子的黃金時光!

不過換個角度想,我們家其實非常兩性平權,因為小管家就是個全職爸爸的角色歐!

寫著寫著突然想通了其實也不用在全職媽媽這個名詞上鑽牛角尖了!

其實說穿了,就我在吃味而已啊!哈哈哈....

24.JPG  

 

每個孩子都有資源回收時期嗎?小布資源回收的很誇張,

被他看到的盒子、飲料杯他都要留著,他留10個小管家就丟掉10個,

父子常因此你罵我哭這樣,我是覺得很煩啦!

後來tomo找了一個紙盒,跟小布說你的垃圾可以放在這紙盒內,只要你有收好收到裡面,我們不會丟!

但要是超過這個盒子收不下去了,你可以自己決定要丟掉哪個東西。

說也奇怪,他擁有這盒子半個月後,就不再做資源回收了!哈~

25.JPG  

 

再來是小布的畫作展覽時間,椰子有沒有畫得很好!!!

26.JPG  

 

喝喜酒那天他開心地畫了新郎新娘~~~~

27.JPG  

 

接下來是沒有話可以寫,只是想放照片~哈

28.JPG  

 

這張只是想秀一下小布穿牛仔外套很帥~哈

29.JPG  

 

闊嘴布

30.JPG  

 

校慶當天在學校拍的耶誕布景

31.JPG  

 

16號喝喜酒那天小布跟不熟的表姊也玩起來了~~

32.JPG  

 

只是想放自己喝喜酒時的獨照  哈

33.JPG  

 

喜酒這天小布超開心的阿~拿到一堆糖果跟棉花糖~噗噗

34.JPG  

 

表妹喜宴在學校活動中心辦的,吃一吃順便出來跟小布賽跑,

雖然照片一點都沒有跑的感覺~

35.JPG  

 

這次世大運排球表現出色的阿非!!!是我表妹好朋友耶!!

當初他們也是一起練國排認識的,但表妹因為受傷決定退出國家選手隊的訓練。

本來這張應該要很有紀念價值阿~臭小布給我這樣的POSE~哈

36.jpg  

 

還有幼稚園的小時光,老師越來越偷懶了~照片上傳的很少~噗。

38.jpg  

 

同學練擊球,

小布跟其他同學在旁邊聊開了....哈!(我小時候也這樣耶~真害)

37.jpg  

 

一看到這項目就知道小布只能擺擺樣子了.....看到照片我果然噗哧笑出來.....

然後這張我又忘記馬賽克其他孩子的臉....算了算了,好懶歐!!

其實其他孩子都好可愛,我每次都好捨不得幫其他孩子的臉貼上圖耶!

39.jpg  

 

這個月照片很多,但內容稍嫌流水帳~~哈

大家下個月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