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460.JPG  

小管家很愛吃拉麵,但物價高漲的台灣,一碗兩百多的拉麵現在好像也不足為奇了,

那天凱莉說台北一蘭一碗280元,我安慰她台南一碗拉麵也要250圓了,噗噗~

但是在高價拉麵戰中,反而有一家以台灣物價去做定位,一碗只要100出頭就能吃到的拉麵店默默地經營著。

 

更特別的是,經營者是來自日本的前東京都議員,來台灣攻讀法律博班的時候,順便在北部開了一家拉麵店(怎麼這麼順便阿,噗)

311地震後,有感台灣與日本之間的情誼,決定用行動回報台灣人的支持,

陸續在台展店,並以免費拉麵贊助、提供獎學金、供應低價又美味的拉麵來感謝台灣。(看到這邊有沒有給他感動下去)

DSC_7458.JPG

 

坐定後都會有的豆乾招待,等待拉麵上桌時可以塞塞牙縫止飢一下~

DSC_7451.JPG  

 

我們是11月初來訪,發現店名已經變更成拉麵屋,原本店名是Mr拉麵,還好入內後發現一切都沒有改變。

這家店其實我們已經來過十幾次有了吧!就是因為它的價位便宜,餐點又有一定的水準,cp值真的很高。

不管是湯頭還是麵條都能依個人喜好做調整,還有個特色就是加麵不用錢,我們帶小布來還是可以吃飽飽。

DSC_7452.JPG  

 

line官網上有通之10月底更換新菜單,部分商品價格感覺有漲價一些,但我覺得合理,因為本來就不貴了。

而且根據社長的理念,他說台灣有個很奇怪的現象,甚麼都要求便宜又大碗,但相對反映到成本上的,就是被壓榨薪水的血汗勞工,

所以他有提到,台南店的店長起薪28k好像,但短短三年,已經爬到7萬元,台北店的店長更有9萬元的收入(我想換工作了,哈),

給員工的薪水不手軟,供應給客人的餐點又便宜、美味不打折,是否應該好好的支持一下這家拉麵店。

DSC_7447.JPG

 

新菜單簡單拍一下~大家參考一下,目前菜單上最便宜的拉麵是110元,真的要度小月又想吃拉麵的人可以點這道拉麵屋拉麵,

但我沒點過耶!因為我還是喜歡拉麵裡面有其他東西可以吃阿!

DSC_7448.JPG DSC_7449.JPG

 

 餐點選擇也算多,除了拉麵還有咖哩飯、烏龍麵之類的選擇。

DSC_7450.JPG  

 

 店面不算大,大約十來組的客人可以入座,但翻桌率很高。

DSC_7453.JPG

 

看到左邊牆壁上掛的碗嗎?

這也是大有來頭,是日本研發出內層保溫效果強,外層不燙手的不銹鋼碗,

野崎社長雖然賣拉麵,但連食器的使用這些細節都不馬虎阿!

DSC_7454.JPG  

 

tomo點的北海道味噌雞塊拉麵,湯頭味道很順口,不會太鹹帶點甜味(可能跟玉米有關係?)

跟小布一起吃的話大多我都點這個湯頭(所以可以知道我應該幾乎都是點這道吧!哈~)

雞塊的部分我在吃之前都會浸到湯裡一下再吃,是很棒的搭配。

DSC_7456.JPG

 

小管家點的燒肉咖哩飯,(燒肉我沒吃到)

咖哩一向也是我們家會點的一道,原因也是因為小布,

小布愛吃咖哩,而這家咖哩飯是老少咸宜的口味,不會有辛辣的顧慮。

DSC_7457.JPG  

 

因為太想知道為什麼mr拉麵怡平店要改成拉麵屋的名稱,tomo上官網私訊詢問,

立刻得到回音,竟然是野崎社長親自回覆(當然也可能是店長用社長名義回覆啦!哈~但tomo還是受寵若驚了)

原因如下:

Screenshot_20171107-085451.png  

 

anyway,來自九州拉麵的風味,但用新台幣的物價就能享受到美味的拉麵~

再加上野崎先生的經營理念,真的會想一直支持下去,

有空的話,我覺得大家也可以看一下野崎先生受訪影片,一個這麼愛台灣的日本人,用行動回饋台灣,真的很感動。

みんな、頑張れ~

 

 

拉麵屋 好像還沒專屬的官網,但可以搜尋line:Mr拉麵怡平店

台南市安平區怡平路123號

06-2999130

 

 *******************************************************************************************************

以下是吃了好多次的mr拉麵在8月底時想說來拍照寫一下好了,

結果都還沒寫文,人家店名都換了~哈

還是po上來紀念一下好了!

DSC_4638.JPG

 

店內採自助點餐歐,所以不加收服務費

DSC_4618.JPG  

 

其實這天是小布開學第一天,是慰勞他帶他來吃拉麵的~

DSC_4611.JPG DSC_4619.JPG  

 

當時的菜單

DSC_4613.JPG 

DSC_4614.JPG  

 

 好吃的起司咖哩飯,之後我們右典過蛋包起司咖哩飯,也好美味,但新菜單好像少了蛋包的選項了(嗚嗚~)

DSC_4630.JPG  

 

DSC_4632.JPG 吃冷豆腐像吃果凍的小布

 

把相機擺在他前頭拍他吃飯的樣子~有種日本綜藝節目的fu~噗

(完)

 DSC_4633.JPG  DSC_463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r拉麵 拉麵家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