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563.JPG  

日期:2017.10.5(四)

日本航空 JL812 

9:30小港機場-14:10成田機場

天氣:高雄晴朗/東京陰天

 

DSC_6537.JPG  (每次出國前的手繪穿搭是一種樂趣)

 

大概是六月底決定的行程,當然在這之前也經歷了和小管家的一個小革命,

小管家個性較為保守,總認為小布還太小不宜帶出國玩,加上他本人也不覺得非得要出國,

然後家中婆婆對於小布遠行這一塊一直掐得很緊....

所以別說小布,連TOMO本人也跟著守國了五年,也就是結婚後就沒再出過國了,

婚前可是每年出國的阿~~怎麼我的人生會變這樣(抓頭髮)

 

就在某晚TOMO跟小管家抱怨這五年我除了生了一個孩子怎麼會甚麼事都沒有進度後,

隔天我就開始找行程,然後丟給小管家看,可能知道老婆大人已經是忍耐的極限,

小管家也沒說甚麼就默許了這次的行程(不早說,我就早點崩潰給你看阿!哈哈哈)。

 

小管家對大都市一向很排斥(例如台北、東京,他幾乎不願意前進)

所以在比較行程後,TOMO找到了除了東京之外還有川越跟輕井澤行程的旅行團,

說到這裡,大家一定覺得TOMO就會日文了為什麼還要跟團,

其實安排這次10月初請2休7連假出遊在查資訊時有發現不管是全自助或是機加酒都沒有便宜到,

既然這樣乾脆就跟團吧!讓旅行社的巴士帶我們去東京近郊玩耍去也免去自助的轉車耗費的體力跟時間。

 

DSC_6611.JPG  

第一天的穿搭,氣象報告有說這一天的東京氣溫14-19度,陰天,

tomo直接穿了五分袖的雪紡紗+長褲度過機上的溫度順便迎戰十幾度的東京,

晚上逛完AEON要回飯店時,氣溫果然驟降啊!

 

DSC_6557.JPG DSC_6565.JPG

五天的行程如下:

10.5  高雄-東京成田

10.6  川越-輕井澤

10.7  輕井澤-東京台場

10.8  東京迪士尼

10.9  淺草寺-高雄

 

DSC_6569.JPG DSC_6573.JPG  

第一次搭乘飛機的小布完全的適應,算是很ENJOY機上的空間啦!

不過大約3.5HR的飛行,他一直再問到了嗎到了嗎?一度以為他要起灰(台語)了,但其實是他很期待啦!

 

DSC_6576.JPG

日本航空超貼心的,還會準備小禮物給小朋友選,3選2,所以來回就能拿到兩種歐!!

TOMO也超愛日本航空的,去日本也沒幾次,但4次裡面3次都是搭日本航空捏!服務一直深得我心。

 

DSC_6577.JPG 

DSC_6578.JPG  

兒童餐的主菜是焗烤千層麵,哀呀!怎麼知道我家小布就是愛吃焗烤阿~哈哈

連麵包都是米奇形狀,小布愛死了,果凍跟果汁也都中了小布的點,他對日本航空印象也超好的說~哈

 

DSC_6579.JPG  

倒數飛行降落時間的最後一小時,這對父子睡著了。

 

DSC_6580.JPG

在這趟行程的開始,小布在飛機上幾乎都小管家包辦,

我也能完整看完一部神力女超人,超感動的阿!!突然覺得我的隊友原來也這麼可靠.....

 

P1150761.JPG  

下飛機後,巴士已經在等我們上車,要先去飯店卸下行李後,直接要去AEON MALL逛街柳。

 

P1150760.JPG  

自助有自助的優勢,但老實說,跟團這樣人家都幫我們張羅好好地也輕鬆許多阿!!

前三天跟團的行程,小布也都是在車上小補眠,如果是自助,除非回飯店或能在嬰兒車上補眠,不然小孩會跟得很累吧??

(的確,行程的最後兩天算半自助,小布跟爸爸也決裂了,哈哈)

 

DSC_6585.JPG  

大概日本時間4點前抵達AEON,裡面有美食街、超市、家電用品、美妝、服飾....我們在這裡停留了2個小時多一點吧!

 

P1150767.JPG  

台灣時間10點半就在飛機上享用午餐的我們,到了這裡當然也已經飢腸轆轆啊!

帶著小布先去小小補充一下糧食,先從可麗餅開始。

 

DSC_6586.JPG  

這裡雖然有家電區,但沒有找到我們想買的塵蹣機....

 

DSC_6588.JPG DSC_6590.JPG  

肉雞出身的小布真的很不耐操,逛了一個小時後他喊腿痠,還好MALL內有兒童推車可以自取,

雖然113CM的小布坐進去有點兒不搭,但至少他就不會繼續吵說累就不要走了。

不過後來要離開前有發生悲劇,這推車是進去容易出來難啊~~

TOMO腦中閃過該怎麼用日文跟服務台求救了的文字跑馬燈了...還好半擠半壓還是把小布拉出來了...真的好糗歐!!

 

DSC_6596.JPG DSC_6602.JPG

在超市裡面我們也購買了一些食糧還有串燒、炒麵現吃,應該要買更多的,因為接下來幾天根本沒再逛到超市阿!!

而白天氣溫微涼,但越晚氣溫有驟降的感覺,也在這裡幫小布買了一件帽T,這孩子拍照的POSE也太像模特兒了吧!!

有點假掰就是了~噗噗

 

DSC_6626.JPG

回到飯店其實戰利品有點弱,是不是真的還買太少!哈~

其中左上角那個一平ちゃん夜店焼きそば是在旅行的第三晚吃掉,我個人覺得超好吃.....

PURE是出國前看到小亂介紹必買的糖果,順手拿了一包現在還沒開吃,很期待。

 

DSC_7102.JPG  

這個MINTIA日本也賣好多口味歐,一盒約50錠,這次買的是薄荷檸檬口味,好吃歐!!

 

DSC_6593.JPG

然後在超市內我也看到了最近掀起話題的透明奶茶,都到日本了當然要嘗鮮看看呀!!

 

DSC_6594.JPG

強調天然水使用,

但包括牛奶跟紅茶都是用香精<---但其實他上面寫的好婉轉歐!我是直白翻譯,哈。

到底好喝嗎?

我個人覺得不會再買了啦!

但聽說日本人會覺得這種透明的飲料在辦公室喝起來比較不會不禮貌,

只能說日本人真的是禮貌過頭了吧!

 

氣候

10月初的東京都內天氣宜人,白天晴天的溫度大概在20-25度,太陽很大但不會流汗。

晚上的話氣溫會降到15-20度,需要加件薄外套,但基本上是我喜歡的溫度就是了。

P1170323.JPG  

 

位於琦玉縣的川越在10月初時造訪微涼,

遇到陰天的白天需要+薄外套,洋蔥式的穿法很有幫助。

P1150862.JPG  

 

輕井澤又更北上了,初秋楓葉微紅,剛好在輕井澤的時候都遇到下雨,

薄外套+圍巾才夠溫暖,小孩的話甚至讓他穿上羽絨外套+圍巾囉!

一向走奶油路線的小布被導遊看到這樣圍圍巾,問說是裴勇俊嗎?噗噗。

P1150958.JPG  

 

這次還好有帶上一條披肩式的圍巾,可取代薄外套披著攜帶又很輕巧,

又能當圍巾使用,脖子暖了,身子也暖起來了。

P1150889.JPG  

 

出發,

不只是高雄到東京這個起點,

而是打開小管家的心房以及挑戰婆婆不願意放手的習慣,

還有這五年來TOMO為了守護家庭的和諧而放棄的許多夢想。

這個出發,對我而言,意義重大。

つづく~~~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