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莓第二次化療(2017.2.20)

2.20 化療D1,早上10:30抽血報到,白血球數目4***(正常人:4000-10000)可順利第二次化療,

不同於第一次是住院化療,這次是門診化療,到化療室領藥報到,中午1230開始打化療,

義大醫院的化療室每個人都有張病床使用,家屬也有張椅子可一旁陪伴,而且每張病床還有專屬的電視,不用怕無聊,

來這化療的病患人都很友善,護士也都很熱心媽媽說感覺比住院化療更舒服,噗!

大概打到1630結束,媽媽也小睡了一覺。

中間還有志工來教學手工藝品,家屬或病患都能自製充滿祝福的沙瓶,感謝志工帶來溫暖。

 

2.24 化療D3,同上次一樣,第三天開始明顯不適,食慾明顯降低。

 

2.25 化療D4,早上媽媽起床自己煮了綠豆湯,不加糖,只喝湯,喝完媽媽說整個人舒暢許多,化療期間媽媽常這樣喝。

 

2.27 化療D6,媽媽人還是不太舒爽的狀態。

 

2.28 化療D7,打電話關心媽媽的狀態,媽媽大喜的說感覺非常好,而且他大讚綠豆湯退火的效果,一整個人很清爽。

食量比第一次化療提早了兩天恢復,我們都認為跟中醫配合以及多多食用水果無糖綠豆湯有幫助。

 

3.6 化療D13,晚上帶媽媽中醫回診,一入診間吳醫師立刻說媽媽氣色很好耶!是真的~媽媽這幾天食量也都回復正常人的食量了,開心,方法對了,繼續維持!!!

 

 

<後記>

這段時間看了好多的書跟網站,看著媽媽辛苦的過程,又看著格友分享治療的艱辛歷程,

我真的覺得我們此時此刻能好好的活著,有多麼需要謙卑的感謝,

古代人敬天謝地在今日或許看來有點迷信,

但身處於這麼多磨難跟未知的環境中,除了挺身奮力抵抗困境,

我們只能感恩、感恩、再感恩,

感謝天、感謝地,感謝身邊的人幫助著我們一起在努力。

 

抗癌路上,宗教的力量真的很重要,TOMO雖然沒有因此去找神棍消災解厄,

但偶爾經過寺廟還是會誠心地雙手合十祈求保佑媽媽健康平安,

路邊看到的聖經語錄,我也會在心中默念,期望能剛強自己跟媽媽的心志....

 

如果你沒有宗教的信仰也沒關係,坊間好多的癌症基金會能提供病友許多資訊跟課程,

我覺得有個重心可以轉移或是認識新的朋友,也是很不錯的寄託。

 

 

小紅莓主要副作用

掉髮、噁心、貧血、白血球降低、虛弱、腸胃不適、口腔炎、少數人引發心臟不適的現象

 

小紅莓化療期間的保養品

1. 安素原味:好市多買比較便宜

 

2. 亞培倍力素(雀巢飲沛媽媽嫌太甜):針對腫瘤配方

 

3. 卡比麩醯胺酸:有別於速養療較便宜一點的好選擇

 

4. 芸彰牧場牛肉精:不吃牛肉的選擇

 

5. T.K.I蜂膠漱口水:保持口腔衛生,吃完東西就要漱口,避免細菌滋生口腔破

 

化療時注意事項

1. 時間若允許,化療開始前請先去檢查牙齒看有沒有需要治療的,化療開始後,就不建議治療牙齒了歐!

 

2. 施打化療藥劑中,可以正常飲食,水則要大量補充,讓打進去的藥劑快點代謝出去,

紅色尿液大概維持2-3天,越快讓尿的顏色回復當然越好囉!

 

3. 打小紅莓後上廁所,記得沖馬桶要蓋蓋子,小紅莓很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紅莓 化療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