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13.JPG  

雖然有時候會跟小管家意見相左,不過在教育這一塊,還好的是我們大多想法雷同,

包括小布逐漸長大後,對於幼兒園的選擇我們都是以公幼作為第一優先考慮,

除了收費低廉,主因是我們還是希望孩子能在正常、正統的環境下念幼兒園就好。

今年小布滿4足歲,也就是具備了念中班的資格了,台南市的公幼也相當競爭,

差不多是4月底就抽籤完成,而且一次只能報名一家,重複報名被發現會被拿掉錄取資格,這一點請注意歐!

 

本來我們有兩家公幼在考慮,都離家約車程5MINM的距離也算方便,

就在報名的當天,小管家在我們常去吃的一家早餐店吃飽後,他就走到對面學校去報名了。

(明明兩天前還跟我說他想報另外一家,哈,這男人一直很難捉摸)

 

抽籤當日家長本人要到現場,(無法本人前往,好像可以寫委託書這類的)

TOMO要回高雄上班,這個重責大任當然是交給小管家,

結果上班沒多久小管家就打來說現場有FB官網的直播,叫我可以打開看~

齁~不知道就算了,跟我講後偷偷打開畫面看到抽籤的過程(差點寫成抽獎,是說也算抽獎吧!哈),我在座位上心臟跳動開始快了起來...

抽籤.jpg  

這家公幼的抽籤模式很嚴謹,是由抽到的人抽出下一個籤號,避免爭端,

然後大概約10MIN的時間?

我竟然聽到小布的名字,但不是很清楚啊~(上班不能開喇叭阿)

就在此時看到了小管家的大屁股到櫃檯報到,

我確認了我家小布有學校念了阿!!

 

比自己考上大學還開心了我覺得,

因為公幼的競爭真的太激烈了,

完全就是憑運氣或是思考報名戰略(但我家老爺的戰略最後被一頓早餐所破功,還好有抽到)

p.s戰略就是可以在報名當天報名截止時間前去問問看報名人數,最終決定要報哪一家比較有勝算。

 

4月底抽籤,5月初辦理報到,接著就是等8月份收到註冊單後再去繳費即可。

報到那一天,小管家也在合作社買了未來兩年在這間幼兒園會用到的器物跟制服,

回到家看到這些東西時,TOMO覺得好像作夢會不會太誇張?哈。

DSC_1829.JPG  

 

拿到新制服的那一週,小布每天晚上都要穿著圍兜兜不願意脫~真是太可愛了~

DSC_1830.JPG  

 

瞧這孩子開心的哩~

只是問他要去上學了是否開心?

他都會皺一下眉頭說不開心.....哈。(但晚上都指定要我講掃地機上學去的故事,應該是有期待<--老木編故事真辛苦)

DSC_1814.JPG DSC_1821.JPG DSC_1827.JPG  

p.s圍兜兜/體育服/書包/碗/便當袋...在我們就讀的這家公幼合作社都有販賣

 

不過美夢只有一下下,

大概沒多久後,突然想說抽籤前氣勢很盛的自己說注音符號公幼不教沒關係,我自己教!(霸氣)

真正抽到後突然想到,阿~我不會教注音符號捏!!!(噴乾冰)

所以某天在寶雅逛街時,看到一本注音符號書就順手帶回家讓小布翻翻也好。

 

 

好像是今年才通過的補助方案,設籍台南市的孩子在台南念幼稚園2-5歲均能獲得補助,

公幼的話,註冊費全免,私幼的話補助15000的註冊費,

鄉親啊!雖然我一直以戶籍還在高雄市為榮,但是台南對鄉民的福利回饋都是看得到摸得到的啊!

因為有了這項補助,公幼一學期所需要繳交的所有費用大概也只有1萬出頭,難怪會搶破頭啊!

DSC_5155.JPG  

報到完後當天會拿到一些資料,包括開學前準備、接送事宜..等等

DSC_5156.JPG

 

竟然還有塗氟回覆單~本來是用塗氟開啟小布的第一次牙醫體驗,

結果在這之前摔了一跤,門牙搖搖欲墜了~開啟的牙醫體驗竟然是這種事!

DSC_5157.JPG

 

沒想到還要簽契約書呢!

裡面還有餵藥同意書,我想算對老師一種保障吧!

DSC_5158.JPG

 

 total就是下面這些在開學時要繳交的,記得一項一項check歐!

我記得開學前一晚,小管家認真確認的樣子也好可愛歐~~

(對,我說的是小管家不是小布,阿他就我老公咩~哈)

 DSC_5159.JPG

 

雖然每一年度的史給九會不太一樣,不過還是列出106學年度公立幼兒園時間表供參考:

4.26 登記報名

4.28 抽籤

5.2  報到

8/上旬 收到註冊單

8.11 註冊

8.30 開學

DSC_5154.JPG  

 

相關資訊可洽當地公幼,或是上網查詢台南教保資源網

以上。

 

關於上學前,我們並沒有打聽要念哪一家園所,

私幼的選擇就以離家最近、最方便,

公幼的選擇也是以鄰近的兩家去考慮~

沒抽到公幼就去念私幼,就這樣,

完全是一對隨遇而安的父母就對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幼 中班 台南公幼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