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01.JPG

2012年始於東京新宿,

2013年來台展店開始,

南部地區暫時只有一家分店的天吉屋,坐落於台南新光三越內,

幾個月前的母親節這一天小管家帶我們來嚐嚐囉!

 

DSC_2002.JPG  

據說在日本全國丼聯盟舉辦的比賽中,天吉屋名列天丼部門金賞獎,並於2015、2016年度繼續三度蟬聯獲選。

大家都知道日本最愛辦比賽了,對於不管是甚麼比賽,民間都踴躍參加的日本精神,還是感到欽佩阿!

天吉屋以「天ぶらを召し上がった皆々様に、吉が訪れますように。」

品嚐香酥鮮美的天丼,定會招來一天的諸事吉祥的精神,將代表日本的幸福滋味也帶入台灣。

 

DSC_2003.JPG  

其實這天很幸運,因為我們不到12點來候位,大概也等不到半小時就入場了,

有小孩的應該感同身受,如果候位要等上一個小時的店家幾乎是絕緣,帶著小孩怎麼可能吃那種店呢!!

 

DSC_2004.JPG  

坐定後就會先送上茶水了,他們的茶水可不是白開水也不是麥茶,

是好喝的牛蒡茶耶~~煮得真的蠻好喝的又健康~~

 

DSC_2018.JPG  

從門口看不出裡面的大小,進來後才發現座位其實不少耶!而且座位大多很寬敞舒適,帶小孩來也很ok!

雖然是第一次用餐,可以先從菜單的分類下手,有丼飯、雙品系列、定食系列及御膳系列可以挑選

天吉屋強調他們就是講究食材的新鮮跟炸粉的比例,

這跟台灣自助餐或便當店不新鮮的海鮮食材都拿來用炸的方式是不一樣的(大家應該都知道這秘密吧!)

 

DSC_2006.JPG 

DSC_2007.JPG 

DSC_2009.JPG 

DSC_2010.JPG  

 

 

DSC_2011.JPG

我們兩大一小,他們送上一碗的生菜,可以搭配一旁的沾醬食用,我是覺得生菜很鮮脆啦!我吃了不少~

 

DSC_2014.JPG  

搭配的醬汁酸酸鹹鹹的~很夠味~這樣淋上一圈感覺就可以配飯了(意思是不用點餐了是嗎?哈哈哈)

 

DSC_2012.JPG

好喝的牛蒡茶~

話說創意三吃法是整理照片看到才知道耶!

店員有跟我們解釋這吃法嗎?我也忘記了~光是張羅一旁的小布也夠我忙得~哈

 

DSC_2017.JPG  

貼心的店家準備了畫筆跟畫紙讓小孩排遣無聊~

從小就不愛塗滿顏色的小布塗了一會兒就不玩了,

小時候是覺得他沒耐心,等他會說話時他問我們為什麼要塗滿?

是要稱讚她聰明不盲從還是要說他懶惰藉口也太多了。

 

DSC_2020.JPG

因為要跟小布一起吃,所以我點了天吉雙品,有飯又有麵,

免得小布雞雞歪歪有飯說要吃麵,點麵說想吃飯<--很多媽媽應該很有感吧!

雙品的組合是丼飯+烏龍麵,炸物的部分也很豐富,炸蝦兩隻就不用犧牲自己把蝦子讓給小布吃自己只能扒飯了(含淚)

然後本人雖然不吃茄子,但是天婦羅茄子我會吃歐~因為吃起來就不會有茄子的味道跟軟爛的感覺了!

其中一到櫻花蝦餅我要特別稱讚一下,炸得酥酥脆脆的,又有櫻花蝦的香氣,我跟小管家都好愛這一物。

米飯本身也好吃,話說許多家知名日本料理的飯真的都很講究,粒粒分明又有米飯香氣,

烏龍麵的部分是讚岐烏龍麵,我也覺得咬感蠻好的。

 

DSC_2023.JPG

小管家點的是ALL STAR定食,炸物含的種類更多,除炸蝦、魚跟豬都有歐!

不喜歡丼飯的飯先被淋上醬汁的人可以點這種,分開裝的吃法可以更多變,如同店家推廣的一物三吃歐!

 

雖然這天是母親節,但現在甚麼都要我陪、甚麼都要我做的小布這餐也指定要媽媽付錢,

媽媽的內心COW了.....

不過有合我們家口味,其實誰付錢都沒差啦!大家吃得開心就好了齁~~哈哈哈。

 

天吉屋 台南店(官網)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一段658號6樓B區
(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

06-3031699

週一~週日
11:00~22:00 (最後點餐21: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天吉屋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