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798.JPG  

今年台南IG熱門打卡地點之一非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莫屬了,

趁著端午連假的最後一天,雖然天公不作美飄起了雨,我們還是決定出門碰碰運氣。

 

DSC_2792.JPG

台江國家公園是台灣的第八個國家公園,於民國98年成立管理處,

而台江的服務與行政中心的設置還榮獲了2016台灣建築獎,成為台灣首座高腳屋的園區。

 

DSC_2794.JPG

整個台江學園占地6.6公頃,以高腳屋形式與蚵殼壁面作為設計重點

 

DSC_2859.JPG  

這是水面之上的設計說明,每次看藝術品,如果沒有文字說明,真的都很難猜測出創作者的設計理念阿~

 

DSC_2796.JPG

彷彿水上漂流屋的一球小空間,本以為是教堂,前往一探裡面空空無一物是也。

 

DSC_2797.JPG

其實我們剛到時還沒有下雨,後來開始飄起了小雨,但在雨中散步也挺愜意的,

還記得我小學二年級第一次拿著雨傘上學時的期待,那天雨沒下成,我還撐著雨傘故意站到人家排水孔下去感受水勢的磅礡,

哈哈哈......怎麼那麼可愛啊我(捏自己臉頰)

 

DSC_2799.JPG

從橋上開始,是否就有注意到那褐色的方塊磚呢?那些都是蚵殼製作而成的呢!

完全展現台江生態的特色之一啊!

 

DSC_2801.JPG  

可惜了沒有藍天,但已經好久沒在下雨時出遊了~能有這樣的優閒時光總是比關在家裡更快樂的!

 

DSC_2808.JPG  後面兩位怎麼眼睛都很想睡的樣子~哈

 

DSC_2819.JPG  

再往裡面走去,可以拍到另一種不同的高腳屋美景,

看過別人晴天拍的圖片,超美的,

雨天也有雨天的風景,還是可以盡情享受建築之美的小散策。

 

DSC_2817.JPG  

這個角度拍到的作品<生命流動>,有種靜謐角落中綻放的生命之美

 

DSC_2820.JPG

整個遊客行政中心也好像一座小島,小島間用橋聯繫著,裡面很多空間都是宿舍,我覺得住這種宿舍超美的阿~~羨慕....

 

DSC_2821.JPG

與天才拍得到的風景,就是好多顏色的雨傘,在灰色天空與白色建築跟水面倒映之間,彩色的雨傘彷彿內心的一小處頑皮跟浪漫...

 

DSC_2823.JPG

雨勢越下越大,為了保護小布的羽毛不要淋濕,基本上我的羽毛都濕了(羽毛是甚麼鬼啦)

 

DSC_2825.JPG

這一區都是由建築師郭英釗所規劃,我其實一直都對建築師懷有遐想,呸呸呸,都一個孩子的媽了,甚麼遐想了,

我意思是我覺得建築師都好厲害歐~~我也希望小布未來要是能當建築師也很棒啊!(但不要蓋那種會倒的拜託~)

 

DSC_2828.JPG  

也許是因為下雨,這天來訪的人也稀稀落落,但這樣的感覺也很棒啊!

當然我也好想親眼看看藍天白雲為襯底的台江遊客中心是否會美上100倍阿!

 

DSC_2836.JPG  

這個廊間就是宿舍區,不可以進入歐~我是隔著小門拍的,

有一種大船上走廊的感覺耶~~OH~賊克!OH~螺絲~

 

DSC_2841.JPG  

從遮陽板上留下來的雨水,小布正在洗手,還說這樣好方便歐~哈哈哈...

就讓你玩吧!你媽媽我小時候也很愛這樣玩的!噗噗

 

DSC_2843.JPG

忘記花名了,但園區內種滿了這種花,五六月的時節,雖然天空灰濛濛的,但更顯得這小花的鮮豔

 

DSC_2846.JPG

難得帶著小布這樣在雨中漫步,指著水面提醒小布觀察雨滴打入水中的姿態,

這樣的生活旅行,真的是我跟我老公一直想給予小布最珍貴的五感體驗啊!!

 

DSC_2852.JPG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行政中心暨遊客中心
台南市安南區四草大道118號

 

06-2842600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