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475.JPG   

媽媽三週一次的治療,本月度要進入第二次,

特地在治療前的假日帶小布回高雄讓媽媽開心!!

2.18這天剛好是冬日小太陽的天氣,曬著太陽感受著春天的氣息,好舒服阿!!

 

DSC_9272.JPG  

要出門回高雄前,小布突然問我爸爸會回高雄嘛?

tomo:會啊!

小布:為什麼他要一起去高雄?

tomo:爸爸要開車阿!

小布:那到高雄以後,妳再帶爸爸去坐火車回台南,我要把他趕回台南,我不喜歡爸爸。

然後小布就委屈地哭了.....

哈哈哈哈哈。小管家最近打小布是打得兇了點阿!!

(後來發現每次只要回高雄,小布一整個就是要把小管家趕回台南的對話,但回台南後,兩父子又和好了阿)

 

最近在fb放的一張照片,覺得超像我媽在抱小布的是吧!!ㄎㄎ....

2歲-2.jpg  

 

228假期跟抱枕和晴晴約會啦!!

這天拍到超多很棒的畫面,有空把照片整理完再來寫一篇歐!

DSC_9064.JPG  

 

吹著蒲公英的小布好萌歐~~這種表情我學不來的啊!!

DSC_9191.JPG  

 

自己吃飯的頻率越來越高,這餐因為小布很愛,只有幫他把麵剪短,都是他自己吃的歐!!

DSC_9252.JPG  

 

然後,老實說跟孩子睡真的很難睡得好啊!!

DSC_9250.JPG  

 

3月初跟好久不見大學同學motori的小約會,這幾個孩子是長大後第一次見面呢!

DSC_9394.JPG  

 

小布深受姊姊貝貝的喜愛歐!還收到一張想當好朋友的邀請卡,噗噗~

DSC_9389.JPG  

 

因為這次是在高鐵左營站聚餐,小布堅持一定要回外婆家,

所以意外的我們回了一趟外婆家,哈哈....

看到外公來接我們,開心到奔跑的小布~

DSC_9448.JPG  

 

小布正跟外婆敲敲打打表演呢!

DSC_9454.JPG  

 

數數可以屬到100,但真相是從29後,每逢10就卡關,慢慢來~~

我有印象的幼稚園,也是班上同學一起齊聲朗誦數數呢!所以不是中班就是大班了咩~真的覺得也不用急了。

DSC_8510.JPG  

(金魚以為小布的頭是飼料嗎?全都過來了~~哈哈)

 

3月初某天在生小管家的悶氣,然後躺在床上眼淚就流下來了,

小布關心的靠過來說:媽媽你不要哭,我會在你旁邊陪你...

是不是生這兒子值得了,好窩心歐!

DSC_9441.JPG  

 

某天去Net買了幾件短袖襯衫要迎接夏天(還好有我的塞屎~)順便多拿了一件要給我媽,

視訊時我媽故意拿給小布看,問要挑哪一件要送給外婆?

小布:那是媽媽的衣服嗎?

外婆:這兩件你幫阿媽挑一件送給阿媽?

小管家:一件給阿媽一件給阿公啦!!

小布:(緊張樣)那媽媽還有其他件嗎?

小布也太顧家了吧~怕我沒衣服穿哪~要說窩心嗎?噗噗。

DSC_9209.JPG  

 

跟小布共讀<雲上的阿里>,念著唸著在阿里千辛萬苦回到媽媽面前,媽媽卻看不到他時..我哭了..

是一本很棒的書,不是因為它讓我哭,而是細讀後會發現裡面含有好多不同的愛,

看我哭的慘的小布突然走去書櫃拿了另一本書然後說:來來來,我們來看別本,你不要哭了

好暖男的小布耶~~而且讓我又驚又喜的是,他在想辦法安慰我,好像長大了耶!

後來小布跟我說他不喜歡這本書,他不要看了...我覺得是我影響他了,因為看我哭這麼傷心,所以他不想再看了,

其實閱讀過程中,小布問了好多問題,是一本如果媽媽挺得住不哭(噗),我相信是很棒的親子共讀書籍!

【小布書房】雲上的阿里

DSC_9579.JPG  

 

小布第一次採草莓....開心的哩!

DSC_9611.JPG  

 

又帶小布來億載金城看城牆,台南人真好,入場都不用錢,tomo戶籍放高雄,所以都要買門票。

DSC_9744.JPG  

 

跟小布最常的對話,講都講不膩!

小布:媽媽,我好想你捏~(明明就坐旁邊而已)

tomo:我也是~

小布:我也是~為什麼我會這麼想你捏~~~~

(母子相擁在一起.......)

DSC_9860.JPG  

 

孩子果然不能偷生....某日小布手指突然成這個姿勢~婆婆大驚以為他扭到了...

只見媳婦不疾不徐的伸出手指頭說我也會!哈哈哈....

我沒教過小布耶!但他自己也發現了這個天賦(是說這是甚麼天賦啦?哈哈哈)

DSC_9949.JPG  

 

DSC_9640.JPG

春天很適合出遊,我們來賞柚子花

 

DSC_9535.JPG

最近熱愛開箱的小布......還會說媽媽妳買太多了吧!!

 

DSC_9827.JPG  

某天小布問躺著脫褲子會怎樣嗎?tomo溫柔的說你脫脫看阿....(語氣要強調一下,真的是溫柔啦)

他真的躺著脫了....

好啦!我小時候也躺著脫褲子過,哈!

 

大概是3歲後開始發現以前應付小孩的2選1方式快要失靈了,

舉例來說小孩吵著不要睡覺,這時大人可以說你要跟你的小老鼠娃娃睡還是要跟還在生氣的爸爸睡?

通常小孩就會摸摸鼻子選娃娃....

慢慢的次數越來越多的是當你要小布2選1時,他會說出第3種方式解決,但那往往不是我們想要的方式...

ex:

小布:媽媽陪我看書...

tomo:我要幫你放洗澡水了捏~

小布:媽媽陪我看書(快要盧起來了)

tomo:那你看是媽媽去放水,爸爸陪你看書,等會媽媽幫你洗澡,還是我陪你看書但是等一下爸爸幫你洗澡?

小布:爸爸去放水,你跟我看書完再幫我洗澡.....

好吧~我妥協了....這是我兒子愛我的方式!哈~~

DSC_8839.JPG DSC_9274.JPG  

 

小布說他在蓋美麗華摩天輪....前面的是新月橋!(他看美麗華摩天輪影片認識到的點)

DSC_0041.JPG  

 

退化到想到時就用爬的,然後說他是一隻貓咪.....

DSC_8823.JPG  

 

這個月又是短短的紀錄,不過還是會堅持寫下去,是和小布好珍貴的回憶啊~

下個月見囉!!

這個月身高108超過,109未滿!!!

DSC_8867.JPG  

嘴巴說討厭,但其實內心很愛爸爸的小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