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176_mh1486684760672.jpg

最近幾乎都會早起做早餐給媽媽吃,

除了吃得安心,也希望媽媽吃了我準備的元氣早餐能吸收到正能量和我滿滿的心意,

明天就是元宵,決定今天清晨還沒上班時就先煮上一鍋湯圓給爸媽溫暖一下。

 

首先要準備的就是紅豆湯,因為紅豆需久煮,所以前一晚就先煮起來備用,隔天一早加熱便可。

找了網路資訊,決定使用電鍋,不用顧爐很方便。

 

【食材】

萬丹紅豆 一杯

薑糖  適量

 

DSC_8167_mh1486684864458.jpg  

1.簡單洗淨紅豆後,倒入電鍋的內鍋,以一杯紅豆,六杯水的比例加水於內鍋,外鍋3杯水,按下開關,跳起來後續悶約30min

 

2.悶完後,外鍋再加2杯水,再按下開關,跳起後續悶20-30min,打開鍋蓋,確認紅豆已煮熟,就能加入薑糖(或只用二砂糖/黑糖皆可歐)

DSC_8175_mh1486684794001.jpg  

 

隔天一早起床拿出事先購買的義美抹茶湯圓,今年1月下旬才上市,聽說一上市就引起義粉的兩派熱烈討論,

不添加色素 不添加人工香料的標語,想必是直直往對手桂X捅一刀下去吧!桂X的我還沒吃過哪~但就耳聞含這兩樣啊!哈哈~

昨晚先衝去買了一盒,義美門市裡好多想買的東西啊!但這晚的任務是湯圓,順便拿了包義美軟糖就走了(噗噗)

 

100%台灣綠茶磨成

就是這句話引起論戰的,有人說乾脆走台灣味,直接就出綠茶湯圓便可,大家還是會很支持,

但取名抹茶,就怕名不符實。

另一派說法是,抹茶其實也就是綠茶啊!只是栽種/烘焙發酵/研磨的方式不同而已,不需要太過嚴苛看待名稱。

DSC_8171_mh1486684845729.jpg  

 

不管哪種說法我覺得都挺有道理的啊!!但還是要親自吃過後才知道到底值不值得繼續支持。

按照說明開始煮湯圓囉!!

DSC_8172_mh1486684829232.jpg  

 

【食材】

義美抹茶湯圓  一盒

 

1.煮滾水後丟入湯圓,以湯勺背面輕推湯圓滾動避免"刁鼎"(台語),就是黏住鍋底的意思啦!!

 

2.再度煮滾後轉小火,待湯圓浮起約3-5min即可起鍋食用。(我個人是湯圓浮起5min後才食用啦!)

DSC_8174_mh1486684812992.jpg  

 

話說我很久沒吃自煮的湯圓了,覺得義美的抹茶湯圓好像比較小顆啊!本來打算一人兩顆下去煮的,

最後決定一盒10顆全梭哈下去了!!食慾慢慢回復的媽媽也吃了4顆~還好我全煮啦!!

  

放在紅豆湯中的抹茶湯圓還蠻美的呢!(我想是因為自己煮的關係  哈哈哈)

DSC_8178_mh1486684741085.jpg  

 

撈起一顆,準備要破漿大典囉~~~ready~~~go!!!

DSC_8179_mh1486684717350.jpg  

 

裡頭的餡料不是想像中的抹茶鮮綠,但是這種顏色才正是茶葉的本色吧!!

味道上很清爽,有淡淡茶香,老實說沒有抹茶味道,哈~so what!!

耐吃的味覺才是更高層次啊~系恩系?!

DSC_8185_mh1486684681085.jpg  

 

還好義美門市離我家很近,近期內還會想再去買來吃耶!!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