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936.JPG

恭喜恭喜~正式進入2017農曆年雞年啦!小布虛歲算四歲了吧!(還是五歲?我覺得虛歲真的很難算耶)

 

越來越欠揍的小布.....最近已經被小管家k好幾次啦!

DSC_7607.JPG  

 

tomo還代求情不要用打得改成罰坐...上下兩張都伸手是在跟我討救兵的姿勢~哈

DSC_7614.JPG  

 

記得某一回洗完澡,看到小布腿上的長痕,問小布那怎麼了?他說不知道耶!

過一會再問小管家才說那是被他打的痕跡,TOMO有點捨不得哪!

但小布說他已經不會痛了,沒有關係的。(是說連才剛剛被打都能忘記,可見真的不痛了  哈)

DSC_7729.JPG  <--小腿肚有被棍子打過的痕跡捏!

 

小時候很排斥,現在卻願意使用的睡袋,本來以為解決踢被困擾!

但幾次使用後發現他竟然半夜默默的金蟬脫殼,然後他就感冒了,嗚嗚....

只好又換回穿HALO的防踢背心,

一歲半穿的是L號,一直穿到三歲半換了4-5T尺寸的防踢背心,給大家參考囉!!

(尺寸參考:小布一歲半沒紀錄身高,但他的身高百分比一直名列前茅,三歲半的小布沒108也有107了!)

DSC_7704.JPG  

 

台南家終於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書櫃了,小布幫忙使用電鑽歐!

好MAN歐~~

DSC_7710.JPG  

 

最近狂愛幫我打針,看他的表情也太可愛了吧!

護士要是都這種表情打針,應該都沒人會怕打針的吧!ㄎㄎ~

DSC_7731.JPG  

 

終於來到過年了,說終於其實也不對,今年我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有種被時間跟雜事推著往前走的感覺。

給每個除夕夜團圓飯後洗碗的媳婦一個掌聲,圖為顯示我們並不孤單,哈哈哈。

(還要包煮年夜飯的媳婦們,我就要站起來跟妳們致敬了啊~~)

DSC_7780.JPG  

 

大年初一上鹿耳門天后宮走春,用零錢丟鐘響的這個活動時小布被反彈的10元鏗到了...哭慘...

後來我們把這10元去捐出去囉!!

DSC_7796.JPG  

 

初二回娘家,

小管家對於3歲後的盧盧小布開始嚴格管理,所以常常上演小布狂哭小管家大怒的戲碼,

初二這天也是!下午回娘家休息時,小布竟然邊哭邊說他不要爸爸了,要把爸爸趕回台南....

不過孩子就是這樣啦!轉移注意力後,心情好起來還是跟老爸黏TT了啊!!

P1140980.JPG  

 

初三到去年過年也來過的蕭壟園區走春

P1150021.JPG  

 

初四婆家去拜拜,但小布感冒了在家就不去擠人,只有自己跟小布顧家好幸福自在,噗噗。

怕被小布傳染到TOMO自己戴起口罩了,

結果這個年老婆眼中過得很爽的小管家竟然被小布染到...被夾攻的TOMO也喉嚨痛了...

DSC_7969.JPG  

 

學校主管去美國時買了一瓶兒童保健糖果給小布,好吃耶!

DSC_7972.JPG  

 

只有午睡跟晚上睡覺才包尿布,但大便還是不願意說,甚至憋到換上睡前尿布才趁機大便....

圖為處罰大在褲子上的小布洗自己的褲子照,噗噗...別擔心,大便我都先沖掉才給小布刷洗啦!

DSC_8110.JPG  

 

最近小布在不順他的意時出現了打人或是推人的行為,

還在想好的辦法對應,目前除了喝止此種行為外,我也回打過,哈~

腦中默默浮現逆子長大找tomo拿錢未果,拳打腳踢老木的情節,恩湯阿~不可以讓這事發生,

還好跟抱枕聊到,同年齡的晴晴也會這樣,鬆一口氣了我。

P1140999.JPG

  

小布:媽媽妳幫我拿玩具。(玩具明明就在他椅子旁)

tomo:要就自己拿,我不是你的僕人!

(小布走下椅子拉我去幫他拿玩具,tomo不從,小布開始哭泣)

小布:媽媽妳怎麼了?為什麼不幫我拿玩具(大哭....)

tomo:你才怎麼了!(翻白眼)

 

我想這孩子在家中真的被疼壞了,因為當天我跟小管家態度都很堅持,

婆婆在一旁捨不得但也不敢介入,但事情沒這麼簡單結束...

後來從外頭回來的公公聽了婆婆的"說明"後,念了小管家說他教孩子怎麼都用打、用恐嚇的方式,

哀歐~講成這樣,晚點社會局的人不來關切行嗎?(媳婦默默地在一旁攤手)

也因此,趁著獨處時tomo跟老公慎重的表示今年務必讓小布去念中班不能再拖了!!

(小管家本來有意大班再去的呢!!)

DSC_8102.JPG  

 

今年雞年要不到花燈,只好讓小布選了前幾年的花燈開心就好,小布說他喜歡羊,那就羊吧!咩~~~

DSC_8190.JPG  

 

甄嬛傳:送給皇上的小布妃子

DSC_8226.JPG  

 

過完年,開始讓小布自己先吃半碗飯,後來再大人接手餵,很順利囉!!

2.12這一天,人生的第二次小布自己完食,開心~~~~

DSC_8244.JPG  

 

寒流冷颼颼~這個冬天終於冷了!從6M就開始穿的羽絨外套,到4歲的前夕穿起來有短的感覺了~

DSC_7958.JPG

  

明明就是一張加大size的雙人床,但小布睡覺的癖實在很差啊!!搞得我都只能睡邊邊了...

DSC_7616.JPG  

DSC_8111.JPG  

 

2歲前就跟我一起洗澡的小布,正式讓他看繪本<我的小雞雞>認識男女生的不同跟保護自己的常識囉!

DSC_8376.JPG  

 

我覺得3歲半後的小布皮的不得了,有時也莫名地盧,

一直在挑戰我們的極限,

還好有看信誼的書介紹到3歲半的孩子很愛故意唱反調,

4歲就會好了(我每個月都在倒數還有多久會4歲,哈哈)

但通常小管家的極限比較低,很容易被小布激怒啊!

DSC_7992.JPG

 

DSC_7692.JPG  連青蛙都在划手機!!!!(新化年貨大街)

 

DSC_7494.JPG

很像在下棋的一對父子,話說這款鈕扣玩具好玩耶!

 

DSC_7778.JPG

終於願意踏腳踏車的小布,處於一種能踏但不想踏的狀態比較多....

 

DSC_7893.JPG 常常急著拉著我去看什麼什麼的~~

 

DSC_8261.JPG

喜歡這張......

 

DSC_7915.JPG

也喜歡這張....

 

DSC_8321.JPG 情人節我也收到蛋糕了

  

這個月也在陪伴媽媽治療中度過,小布的紀錄好像又短短的,而且竟然拖到月底才發文!!

該不會就像母乳要結束一樣,越來越少、越來越少...

然後就沒了!!!哈哈。

 

最後,送上小布本月度耍賴愛哭的合輯給大家笑笑,哈哈哈。

DSC_7606_副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