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774.JPG

2016年10月才開幕,薄多義的新品牌- Trattoria Venti義大利料理餐館精彩登場,

可能很多高雄人還不知道它,但它的確引起一陣餐飲界的話題,

高雄人無人不曉薄多義,即使到外縣市發展也獲得好評的薄多義對於自己有了更高的期許,

Trattoria Venti因此而生。

DSC_6772.JPG

義大利共和國統一前大小邦城自成一國,
各有不同方言及家鄉料理
統一後被劃分為20個大區,卻儼然還是20個小國的集合體⋯⋯
探訪到不同鄉鎮就像到了另一個世界。

 

數字20的義大利文『Venti』便是Trattoria Venti餐點的靈感及來源,
沿襲義大利民族依山喫牛傍海啖魚,珍惜食材物盡其用的美好傳統,呈現最真實的義大利風味。

(此段文字擷取自官網)

 

很意外的,Trattoria Venti集結了數位日本廚師的手藝跟期待,

在台灣的南端,高雄,也能綻放義大利的風味及日本師傅的堅持。

DSC_6775.JPG

點餐前招待試吃的麵包,有著濃郁的優格跟水果香氣,真的很好吃,

耶誕節的前夕限量販售,但一份將近400元,我最後還是縮手了!

要不是最近tomo有點拮据,我覺得這價格並不會過份,很值得。

 

DSC_6779.JPG

這次聚餐的主題呼應耶誕節,以白、紅、綠為今晚穿衣的主題,

但小呂子記成黑色....噗噗

 

1482413805923_副本.jpg

這群國中同學是每年變裝趴的固定成員阿!去年的動物趴太弱,希望今年能有點突破!哈~

 

DSC_6807.JPG

青海路上外觀低調又高雅的餐廳,讓人看過一眼後很難不想入內一探究竟,

還記得當晚tomo打完卡,住附近的一位同學恍然大悟原來他是餐廳,

他一直以為是賣燈飾的!噗噗~

 

DSC_6808.JPG

餐廳內範圍不小,用大量溫暖而明亮的燈光打造出義大利的熱情

 

DSC_6810.JPG

吃過薄多義的人應知道,它們在餐廳風格這一塊,是很有自己風格的

 

DSC_6811.JPG

餐廳正中間的圓形吧檯設計,也是另一個亮點,我不確定中間吧檯是否是工作檯之一?

但服務人員的確會在那邊出入沒錯。

 

DSC_6806.JPG

餐廳最裡面的工作區,呈現開放式的廚房風格,

這幾年也很流行這種路線,

讓顧客依同參與了忙碌的美食製作之旅。

 

DSC_6803.JPG

要介紹一下廁所,竟然設有親子廁所~也太貼心了吧!!

有些"高檔"路線餐廳甚至拒絕幼童入內用餐的,

這裡高貴不貴,還有親子設施,真的讓身為母親的tomo在心中狂按加分鈕!(噗噗) 

DSC_6804.JPG DSC_6805.JPG    

廁所內的穿衣鏡也很大氣,順便介紹一下今晚tomo的主題色是白色,

其實平常tomo上班極少這麼正式,但因為單位也不適合太隨興的服裝上陣,

乾脆今晚就給他華麗的出場走白色OL風(請來賓來點掌聲)

 

DSC_6781.JPG  DSC_6801.JPG

Trattoria Venti的菜單我就不拍了,字也太小了,我都快瞎了,

所以點餐就自由心證,挑字大的點,還有看得到的人來點,哈哈哈。

我們決定一起點來分食,這樣也能吃到更多口味的食物,

基本上點了4份主食,加了兩份的雙人套餐,

套餐內含兩樣小點跟兩杯飲料或是湯品,最後結帳一人大概是550元的消費,很飽。

 

DSC_6782.JPG

首登場的義大利佳餚是西西里小卷PIZZA,它們做得是薄片路線,

可能因為薄,所以我們點完餐沒多久就上桌了,典型義大利佳餚的路線,番茄很多,

小卷好鮮好好吃,在場五人通通對第一道菜餚滿意點頭說好吃。

 

DSC_6784.JPG

煙燻鴨胸沙拉-

雖然是鴨胸沙拉,但我沒吃到鴨肉,想必是到某人的肚子內了,

不過有吃到的同學說很~好~吃,

雖然沒吃到鴨肉,但半熟蛋經過攪拌與沙拉MIX後的美味,

我也覺得這道非常合我口味,我喜歡,鐵定是給高分。

 

DSC_6785.JPG

經典尼斯沙拉-

我覺得這道口味較為一般,可點可不點。

 

DSC_6786.JPG

海鮮炸物盤-

必點!會說必點倒也不是說他第一名,而是跟在沙拉之後,感覺來點炸物真的很適合阿!

我覺得表現沒有PIZZA或是煙燻沙拉突出,但海鮮的鮮味是絕對高分的。

 

DSC_6787.JPG

巴卡拉慕斯玉米糕-

正確的名稱更長,懶得打了!哈~

這道真的就是糕仔,在場只有一位同學非常喜愛,我們四位都覺得不會再點。哈~

但身為義大利的小食,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嘗試看看,

其實義大利出名的雖然是義大利麵跟PIZZA,但說到最貼近義大利生活的食物,

就是這些小食了,所謂的小食,類似台灣塞牙縫吃的路邊攤啦!!

 

DSC_6788.JPG

低溫水煮里肌搭鮪魚醬-

好吃歐~而且水煮的里肌感覺也很清爽健康,再搭配鮪魚的醬汁,鰻推的。

 

DSC_6790.JPG

中場休息,

來表演一下剛剛提到的玉米糕,

第一位吃的Erin大愛,但第二位吃的wu的表情果然也代表接著三人吃的感受阿!

 

DSC_6793.JPG

第二道主菜上桌啦!

鮮蒸帕瑪斯起司燉飯-

濃郁起司白醬口味但很清爽,米心微硬,好吃!!

愛白醬、愛起司的點這道絕對不會出錯!

 

DSC_6794.JPG

烏魚子鮮蝦芝麻麵-

我打包票,我會再去二訪絕對是為了這道再去的,

義大利麵與烏魚子的對決是中西合併的高潮阿!!有夠好吃的~~

將烏魚子跟麵體充分拌勻後,每一口麵都吃得到沾附著烏魚子的美味,大推!

 

DSC_6802.JPG

鹽漬比目魚大水管麵-

是的!又跟番茄見面了~義大利的諺語就是:番茄紅了,醫生的臉就綠了。

可見番茄這項食材之於義大人的重要性。

這道讓我想到了台灣的鯖魚罐頭?喜歡那味道的這道也可以點,

他的麵帶彈性,是會讓人喜歡的口感。

 

1482414157914.jpg 

氣氛很棒、食物很美味的義大利餐廳,

一群親友一起用餐,會有一種沐浴在外國陽光下,大伙分食熱鬧的氛圍。

 

DSC_6813.JPG

餐廳旁邊是好擠麵包,露天咖啡的模式經營,

很適合好天氣的黃昏或夜晚來坐坐。

DSC_6812.JPG  

Trattoria Venti

高雄市青海路277號

07-5500150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