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y0m).JPG  

這本書2015.5一上市我就買了,只因為書名!!哈哈哈~

當時快滿兩歲的小布也正處於常常要吸引別人目光的年紀,

來看看到底寶寶要媽媽看他做甚麼吧!!(我也想知道小布腦子裡想甚麼呢)

   

媽媽看我

出版社:小魯文化

適合年齡:0~3y

推薦指數:★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拿到書時,當然tomo自己就是第一手閱讀人啊!覺得這本書好適合媽媽看歐~~

根本就是為媽媽寫的書咩!

有時候手邊正忙著,或是在滑手機,小布也會要我看看他、陪著他,

知道孩子的心意後,

即使正在跟媽媽團熱線,還是會放下手機陪著小布,噗噗。

 

剛滿兩歲的小布,不像之前我拿甚麼書給看,反應都很好的階段,

這時間點他開始在挑書,沒興趣的書,只看一次就會說換別本~噗噗....

是的!這本也在其中....是翻過一次後就被他打入冷宮的書,一度覺得不如這本拿來寫自己閱讀的心得好了!哈哈~

17.jpg

 

默默的過了快一年....3歲的孩子跟2歲的孩子是很不一樣的,

同樣一本書這時候看,他竟然融入了!!

看著小男孩努力的脫褲子想證明給媽媽看他會了,小布看得好專注。

8.JPG 10.JPG

 

脫掉褲子後露出了小鳥~噗噗~逗笑小布啦!!還指著重要部位笑~哈哈

11.JPG 12.JPG

 

3歲距離馬桶還很遙遠的小布,看到小男孩努力爬上馬桶時也幫他加油了!!

13.JPG

 

小男孩很順利的在馬桶內如廁囉~雖然此時的小布成功率大概只有零點多%,

但也不忘給偶爾成功的小布摸摸頭,小小鼓勵一下!!

14.JPG

 

最後跟小布一起回想小男孩做了哪些很棒的事情,

我們一起幫小男孩拍拍手吧!!

15.JPG  

 

是否有發現頁面的媽媽都沒有頭呢?!

我想也許就是作者要每個媽媽將自己置入繪本內,

好好的、用心的感受孩子在我們面前的一舉一動啊!

18.JPG 

(tomo這張是否也太頑皮了 哈~下班後的tomo好狼狽歐~哈)

 

************************************************************************************

0.JPG  

<早安,小雞>是朋友給的書,一開始看書皮沒有很吸引我,但是內容真的超棒的!!

是一本小布2y8m接觸後到目前都還是熱門點播的書籍。

 

早安,小雞

出版社:上誼

適合年齡:0~3y

推薦指數:★

 

6(2y8m).JPG

這本書陪讀者很好發揮歐~

就像傳統的故事書一樣,有著簡單卻豐富的形容詞,

然後配合著"就像這樣"的文字,重複的讓孩子熟悉語言同時也讓文字跟圖案結合,可以做一下想像力的練習。

 

7.JPG

故事開始於一隻小雞從雞蛋裡誕生了,他的紅雞媽媽對小雞的照顧、呵護立馬可以讓孩子連結到母親的愛~

因為我是假日媽媽,所以我很重視這種母愛的連結啊!哈哈哈哈哈~

 

8.JPG  

回去台南的時光,小布幾乎每天都跟我點播這本書來看,

念熟了幾次後,tomo會先念前頁的內容,下一頁的"就是這樣"讓小布念,他也玩得很開心,這是種參與感,

慢慢地,他現在也能自己念這本書給我們聽囉!!

9.JPG 又是一張下班後的狼狽照...到底上班是有多操?噗噗

 

一起看看翻拍的部分內容吧!!我相信妳們也會愛上這本書的。

1.JPG

 

2.JPG

 

3.JPG  

 

4.JPG

 

大概在去年11.12月,小布先後得到了這隻黑貓跟我在ikea買回來的母雞,(當時覺得母雞叫我買她 噗噗)

突然發現它們這組合就是書中的人物阿!!

10(3y5m).JPG

 

常常跟小布一起角色扮演書中的情節呢~

真的是很有趣、內容又充實的一本書啊!

11.JPG  

 

以上兩本書介紹給像tomo一樣急須要灌輸母愛很重要給孩子的媽媽共讀,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看我 早安小雞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