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344.JPG   

好像被時間追著一樣似的,進入了小布的三歲半,

上個月能雙腳離地跳躍了,這個月的開始能邊跳邊前進了!

 

DSC_6529.JPG

趁著周末天晴,小管家帶我們到公園打羽球,

小布有運動到,喝了2/3瓶的水呢!

 

不小心發現意外的母子裝元素。

DSC_6541.JPG  

 

親子裝星星睡衣....

DSC_7070.JPG  

 

請假一天陪小管家去做胃鏡,揪著半年好不容易暫時鬆一口氣的心,

最近因為這件事又悶住了,照完胃鏡,小管家帶我們去走走~

好天氣、好心情,

還好檢查完後回診是暫無大礙。

DSC_6632.JPG  

 

請假的這天當晚因為沒開車回台南,回程必須先搭火車先回高雄,

小布哭慘了~當母親的心也酸阿!

婆婆怪說我們不該跟孩子說我要回高雄的,但我的想法是小布都3歲多懂事了,

如果用溜的、用騙的方式離開他,小小心靈中是否會對母親有不信任感及不安全感呢?!

但我也可以體會婆婆不捨孫子哭的心情,而且是要由婆婆擦屁股的心情我懂,

這件事情需要再多琢磨了!也許請小管家出面表達想法吧!

DSC_6944.JPG  

想家小布打造了一座遊樂園,有雲霄飛車、摩天輪跟旋轉木馬歐!!

DSC_6706.JPG  

 

tomo忍不住12.23當晚就送小布耶誕禮物了,

一下班衝上樓"布置"了一處,把要送給小布的禮物(包含別人送的)放好,

當小布打開期待了一個月的自選耶誕禮物-摩天輪音樂盒,

他開心到跳舞了,真的值得了阿!!

DSC_6827.JPG  

 

12.24早上吃完早餐對面剛好是國小校慶,正好遇上幼稚園表演,

小布也跟著操場上的小朋友跳舞了!他好像也開始期待去幼稚園上課了呀!

DSC_6867.JPG  

 

回家後打開朋友送的薑餅屋diy包,父子倆一起蓋房子囉!

這個禮物蠻有意義的我覺得。

DSC_6897.JPG  

耶誕夜睡前問小布耶誕節會讓他想到什麼?

小布:摩天輪音樂盒(我今年送他的禮物)

tomo:還有想到什麼?

小布:衣服(我今年送小管家的禮物)

tomo:還有嗎?

小布:薑餅屋(朋友今年送小布diy的禮物)

tomo:有想到耶誕老公公嗎?

小布:沒有。

tomo:有想到耶誕樹嗎?

小布:沒有。

媽媽想怒k小孩中,講了幾年的耶誕故事,

他滿腦子連想的都只有禮物啊!!!哈哈哈哈哈。

DSC_7000.JPG  

 

又是個喝喜酒才難得有的夫妻獨處時光啊~

(因為小布忌喪喜,婆婆不給帶去,但其實小布1y7m已經偷偷喝過喜酒了,很平安啊!噗噗)

DSC_7043.JPG  

 

腿已經長到坐機車時,他的腳能碰觸到踏板了,

以前都是我這長腿姊姊要踏的地方,現在又拱手讓布了,

所以每次一家三口坐機車時,我的腿就是そのまま晾著的狀態~haha

DSC_7126.JPG 安全座椅已經改成增高墊使用了

 

喜愛溜滑梯名詞但不喜歡動詞溜滑梯的小布其實就是膽小鬼,

這天拜訪朋友的月子中心有小型溜滑梯,小布硬是要拉著我的手溜了兩次後,

終於願意自己溜了,雖然比例實在是太衝突了~~~哈哈哈。

DSC_7304.JPG  

 

人數多的聚餐小布都是跟我朋友和孩子一起出席,極少跟家族一起用餐,

2016年最後一天跟娘家的親戚一起吃午餐,小布坐定後看到這麼多親戚問tomo"我的好朋友呢?"

好可愛的反應歐!!

1483165737782.jpg  

 

跨年夜跟小布在高雄,當然都在睡夢中跨年啦!哈~

把握兩天的好天氣帶小布出門走走,一個月不見小布的爸媽覺得小布又大了不少阿!

元旦連假最後一天提早回高雄帶媽媽辦理住院,

晚上跟小布電話聊天說阿媽生病了,我們來住院,

小布沈默了幾秒後說他要打電話給阿媽,他想阿媽,

這孩子是不是很貼心啊!!

1483165722512.jpg (又是親子裝)

 

這次老媽住了8天的醫院,

周六婆婆全家一起來看老媽,小布也來幫阿媽打氣歐!!

DSC_7393.JPG  

 

週日tomo也提前回高雄,晚上陪媽媽住院,

我是溜走的,說起來也是心酸酸,離開前的一分鐘小布還如往常地對我說媽媽過來陪我看貓咪~

我跟他說我還要忙....然後我就開車離開台南了。

一直以來,如果我是溜走的,小布看起來都沒有甚麼異狀,但我跟小管家都知道,小布是在壓抑...

晚上跟小布視訊時,小布問我剛剛是在台南嗎?我說是啊!早上我們還一起吃早餐、下午還一起睡午覺洗澡捏!

然後小布接著問那媽媽現在在哪裡?!

整段話聽下來就感受得到,小布其實在意我突然不見了~

這個習題真的好難解歐!!知道該好好說再見,但勢必又是場賺人熱淚的母子分離劇.......

DSC_7435.JPG  

 

1月初媽媽手術順利出院後,但報告比預想的更不好,車子讓爸爸開車帶媽媽上醫院,

連續兩週的週間都無法回台南看小布了,覺得好想小布....

 

去找親戚時,親戚要給小布零嘴,

小布看了一下問說這是零食嗎?

親戚大喜說"是..........."

小布說那我不要零食。

親戚臉上三條線了,哈哈哈~是阿!我家小布真的不愛零食阿!

 

很皮的小布流鼻血不乖乖躺好像蟲一樣亂動,

小管家怒問要我講幾次你才要躺好?

小布竟然回答100次(我心想這孩子慘了)

果然小管家往小布的腿巴下去....

小布邊大哭還邊說怎麼這麼痛啊!!我內心卻一直在偷笑耶!哈哈

DSC_7053.JPG  

 

每個女人婚後扮演的角色都一樣,媳婦、女兒、老婆、媽媽,

現在我又多了些角色了,

小布說要跟我結婚,我也是他女朋友跟好朋友....噗噗,也太榮幸了吧!

 

上半月度在很溫馨的耶誕氣氛中渡過,

下半月度在很疲累的醫院奔走中過日子,

所以這個月的小布小事記又變短了些...

這個月就用小布身高達到108CM做結尾,掰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