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的橋頭之旅因下雨改跑大魯閣草衙道~

其實還不錯逛啦!小布在這裡也樂得哩!!

東2f-5.JPG  

 

 

1463574055442s.jpg  

2y11m的母女合照無誤~噗噗

但小布怎麼變成鬼娃恰新娘的感覺?噗噗。

 

周一上班日在鬧鐘響起前的十幾分鐘吧?

小布睡眠中突然該該叫媽媽呢?媽媽呢?

tomo輕聲呼喚小布說媽媽在這裡啊!

只見小布半閉著雙眼爬過來我枕頭邊繼續睡覺~~

我融化了!!(但脂肪怎麼沒跟著融化???)

22.JPG  

 

依舊狂愛小老鼠,若你問他跟小老鼠誰比較可愛,他會說小老鼠。

陽台有一破洞,問小布要是小老鼠從那邊跑進來怎麼辦,

他很認真地說要把小老鼠抓起來,拿去嚇姑姑!

我只能說姑姑果然沒白疼他(誤).....

1-2.JPG  

 

嵐嵐一家子墾丁回程經高雄,我們趁機約會了一下~~

雖然第一次見面,但兩個小男生也很快就敞開胸懷的玩在一起,

這兩個小子真的都好帥好有小模特兒的架式歐!

P1120964.JPG  

 

生活中,tomo也會教小布幾句簡單的日文招呼語,

某日我們去吃稻禾烏龍麵,我跟小布說日本人都愛吃這種qq的麵,

小布問說:布布是日本人嗎?

我就問小布說那你會講日本話嗎? 

結果小布就說了こんにちは~(空泥雞蛙)

現學現賣啊!!太可愛了~~齁齁。

73.JPG  

 

6月第一天回到家裡,小布一直要挨著我的旁邊坐,

然後還突然說媽媽好累歐~~便走到我後方開始幫我按摩,

我的天啊~這孩子怎麼這麼窩心。

DSC_5134.JPG  

 

給他背一個包包,一背上去小布便說好像高雄阿媽歐!(噗噗)

然後就不拿下來了,拿巧虎背包跟他換都不願意!!哈哈哈哈。

DSC_5152.JPG  

 

小布說自己是蛇寶寶...然後他就開始在地上爬行了... 

DSC_5145.JPG  

 

打地鼠的反應有變快了

DSC_5124.JPG  

 

那天沒穿尿布出門,小布坐在冷藏櫃上說屁股好涼歐~~哈哈哈哈哈

DSC_5208.JPG  

 

雖然小布比較愛小管家,但我也發現小布很愛怪小管家,

case1(本月):

tomo:(冷氣房中)小布,去把電風扇關起來。

小布:(起身關電風)不然好冷歐~是爸爸開的啦!!

爸爸被打槍了!!!

 

case2(半年前):

tomo:怎麼放家裡的東西會找不到呢(碎念狀態)

小布:都是爸爸弄丟的啦!!

爸爸又被打槍了!!!

 

case3(上個月):

tomo跟小管家鬧脾氣在哭,

小步跑去罵小管家說爸爸不乖......

爸爸一切只能默默承受再被補一槍~

 

case4(本月)

tomo:布布,嵐嵐哥哥要找你去他家玩溜滑梯耶!你要去嗎?

小布:要。

tomo:那我們一起坐高鐵去台北玩好嗎?

小布:好~~可是爸爸說他不要去台北。

小管家說他並不是去台北就會死掉那種,但就是不喜歡去台北。

怎麼會有人用不是去了就會死掉來相比不想去城裡的程度阿??

 

前一兩個月小布突然大黏小管家,撇開在一旁吃醋的tomo,

經過這段時間的努力,tomo展現極度的母愛,小布回心轉意了...

(媽媽真幼稚~~~~)

面對小布的依賴度轉變,這段時間的觀察,

發現前陣子我只是對小管家講話比較大聲,小布竟然出現害怕的眼神!

(以前我再大聲都不會這樣的反應阿!而且真的只是大聲咩~~)

前陣子為了讓小布學獨立,tomo也算突然態度轉變的嚴格~

也許小布一時無法接受吧?

這只是暫時我想得到的,但我想一定是我也做了甚麼我不自知?

讓小布那陣子對我有了隔閡感!

該把持的原則還是該堅持,但我的目的也非讓孩子跟我不親,

這段時間我也在調整自己的模式,

還好小布重回我懷抱了~~~

DSC_5423.JPG  

 

小布這幾個月都會跟睡魔抗戰,

甚至我都睡著了他還神采奕奕~

常常我在睡夢中還感覺得到小布拿小老鼠來親我、或是用手指來挖我嘴巴!(怒k)

DSC_5095.JPG  

 

端午連假的前一天上班日,抱枕他們還特地上山拿要送給小布的禮物,

真的太大心了,所以又能看到可愛的晴晴妹妹囉~齁齁齁

1465402237277.jpg  

 

小布果然也很愛,愛不釋手阿~哈哈哈

DSC_5226.JPG  

 

一年沒帶小布去玩沙去海邊,

結果要他走在沙子上又開始雞雞叫,

大海的浪花打上岸時他也非常的恐懼啊!!ㄎㄎ...

標題:被推入(火)沙坑的少年

DSC_5307.JPG  

 

不過習慣了一下,其實也很享受當大海男兒阿~

DSC_5328.JPG  

 

小心翼翼的自己拿杯子喝水/用吸管/自己吃飯...都會了,

但要看心情,通常是表演(給大家看的)成分居多,噗。

DSC_5537.JPG  

 

端午節tomo改搭火車回台南,父子來車站接我~

也是小布第一回來接媽媽歐!好幸福阿~

DSC_5213.JPG  

 

端午連假4天結束的這一晚,我們提前幫小布慶生,

可以自己吹熄蠟燭囉!也能大聲的合唱生日快樂歌!

P1140193.JPG  

tomo要回高雄前,小布衝過來緊緊抱住我的腳,

把小布抱起來時,被發現小布眼眶紅了,然後他開始小聲地哭泣,

這樣的哭法也太讓人捨不得了吧~~~

但跟過年連假結束時一樣,回到家給小布打電話時,

彷彿甚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的小布真讓人想捏他!哈~

不過我想這就是孩子活在當下最好的典範,

這一刻悲傷,但下一刻卻享受快樂....

DSC_5446.JPG  

 

快滿3歲的小布很多都開始要收費了,

決定在3歲的前幾天把握最後一次不收費的時機,

我們去看蛋黃哥囉!

21.JPG  

看完蛋黃哥的隔天早上要上班前,小布突然醒過來,

然後很幸福的看著我,

猶豫是否要跟他說我要去上班時就說出口了,

小布竟然開始大哭說會想媽媽~嗚嗚嗚...害我邊開車邊流眼淚阿!!

P1140082.JPG  

 

其實每個月這樣寫小布,都覺得他長大好多,

邁入3歲前的心願就是繼續好好的幫小布紀錄下去吧!!

DSC_5138.JPG  

 

話說這個月的小布身高約100+,體重來到15.9kg了~

看來我的臂力值也在不知不覺中提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