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話說我家有個有怪僻的小屁孩,

人生中第一次看到掃地機器人怕得要死,但後來卻瘋狂地愛上掃地機器人~

而且從此叫它(們)小-可-愛-。

連YOUTUBE的掃地機器人影片他也狂愛收看,喜愛程度更勝巧虎VCD!!

只要去百貨公司、家電行、大賣場,他就非得要去看看這些小可愛們不可,

熱愛成這個樣子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1.JPG

總言之,我(娘)家的第一台小可愛是TOMO上網購買的馬卡龍掃地機器人(上圖粉紅機),

990元/台,當時算是小試水溫,說小規小,但該有的清潔能力真的也不馬虎,

從此就踏上我們家與掃地機器人的緣分了。

但990畢竟有990的限制,後來TOMO體驗了EMEME的機子後,

也砸錢購入了這台高一階的掃地機器人,效果當然遠遠超越原本的馬卡龍機阿!

【開箱文】EMEME 掃地機器人吸塵器 Tulip 099-01 輕鬆款

 

後來婆家的掃地阿姨一度停工,婆婆開始分配掃地區域給TOMO,

分配給我就等於分配給小管家阿(TOMO也擅長發包工程)~~

小管家一句我的天啊~~~

不到一週他自己上網購買了這台傳說中的平價機種-公主機。

(小管家到底是有多怕掃地???)

2.JPG

其實這一台在tomo朋友圈中也赫赫有名,

除了公主機還有另一台蛋糕機都是朋友家中使用的產品,

他們都隸屬於VBot公司,在這之前其實我是不認識這家廠商的。

 

V-BOT 自動吸塵機械人系列由台灣松騰實業有限公司研發及製造,

其實我們的第一台馬卡龍掃地機器人也是由松騰製造,堪稱台灣之光阿!!

小管家選擇公主機自然有他的考量,先來看看實際使用心得的開箱文吧!

3.JPG

公主機有粉色與灰色可選,一個大男人當然是買灰色的啊!哈哈~

實機是圓形,外觀算簡單大方。

 

4.JPG

箭頭處為充電孔,有一橡皮墊覆蓋~充電狀態時一旁的電源指示也會亮~

 

5.JPG

因為他沒有眼睛(我都這樣跟小布說啦!意思就是防撞感應),

所以機身設計有這個防撞設計,我們都跟小布說這是保險桿。

 

6.JPG

上蓋打開後,裡面就是集塵盒,拿取也很容易

7.JPG

 

公主機的下腹部如下,跟一般的掃地機器人也都差不多,

此機還可以放上專屬的3m吸塵紙(需搭配除塵紙座),更能加強清潔效果。

8.JPG

 

圈起的地方就是他設置的智慧防墜,蛋糕機好像就沒這功能了,住透天的人要注意這點歐。

9.JPG

10.JPG

 

讓小布自己試著將集塵盒放回去,並蓋上蓋子,也都很easy~

11.JPG

12.JPG

 

緊接著來看看公主機實際運作的部分吧!!運轉中兩顆燈都會亮起,

掃地的速度也比原本的馬卡龍機快。

13.JPG

14.JPG這種高度的也很easy爬上去~

馬卡龍那台動力就無法爬上~即使只是薄薄的這款地墊!!

15.JPG

 

小布很愛拿著他心愛的粉紅小可愛看著這台灰色小可愛掃地~噗噗

16.JPG 17.JPG

 

防墜落模式讓這台平價的公主機也能有高階機種的功能,真的是很棒啊!!

18.JPG

19.JPG 只能說雖然便宜,但CP值很高

 

內建的3種路線模式:隨機/螺旋/直線,該有的角落也都能顧及得到,

粉紅馬卡龍機的缺點就是他永遠只會向右轉~哈。

20.JPG

 

看到這種直線模式我都覺得很開心~很像行軍一樣的直行~

21.JPG 22.JPG

 

7.5cm的高度適合家中大部分家具的底端清掃,哪兒都難不倒它!

蛋糕機的話高度就再高一些,像這個書櫃就無法進入了歐!!

23.JPG

 

家裡的沙發底部也能自在進出~

24.JPG

 

小布追蹤這台掃地機器人成這地步也太有趣了~噗噗...

25.JPG

 

正在進行螺旋模式的清掃,但其實我也不知道他何時會執行這模式?哈。

26.jpg

離地或被電線卡住也會自動斷電的功能

 

採用3m濾網一點也不隨便~可重複清理後使用,直至變薄時再換新

27.JPG

 

房間怎麼這麼髒阿~~(羞)

28.JPG

 

公主機不是鋰電池,蛋糕機是歐!

所以公主機使用上也許半年左右就得要更換電池了,

但當他掃完沒電時,會發出鳴叫聲呼叫主人去找它!

蛋糕機則沒此設計,萬一掃到沒電要花點心思找找它在哪兒了呢!!

29.JPG

990元的馬卡龍機跟3000有找的公主機其實也沒有甚麼好比的,

價格不同本來機能性就會不同咩!!

當然娘家購入的ememe在價格上又更高了些,

光是有自動回家充電模式....就不用擔心它掃床底時突然沒電要怎麼挖出來的困境發生。

(我房間的床是兩張大床拼起來的,所以床底範圍非常大)

所以雖然使用過3台掃地機器人,但我就不放在一起比較了,

要是完全沒有價格上的考量,誰不想買最高階的呢,是吧!

 

31.JPG  

最後~因為我家小布太狂愛掃地機器人了,

所以常常掃地機器人開著,小布也有玩伴了啊!

為何講完這句話突然替這孩子鼻酸了起來啊~拭淚~~~

 

以上,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