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678.JPG  

tomo的老媽很愛下廚,甚麼料理她都做過~

小至醉雞、蔥油雞這種餐館的菜,大到搞工的灌香腸...這種他都弄過,

但我並沒有遺傳我媽的興趣,我媽常怨嘆說他一堆的食譜沒有人可以傳承(噗噗)

 

雖然我媽很愛下廚,有好吃到我可以配兩碗飯的蔥油雞,但也有被我嫌棄的難吃菜,哈哈~

而我媽懶得下廚時的醬油拌麵,卻也是榮登我覺得好--好--吃--的一餐耶!

從小布一歲多開始吃醬油後,我偶爾就會弄這道給小布吃,也是小布的愛~~~

 

食材】

麵線(或一般麵) 一人份

醬油  一中匙

香油  幾滴(小布2歲後我才+此項)

蒜頭  一顆(小孩建議不要,會辣~)

 

DSC_4085.JPG

1.先將醬油跟香油(香油寶寶可免)倒到碗內,再加入蒜頭(可拍碎或切碎:建議寶寶不使用)

 

DSC_4086.JPG

2.煮好滾水放入麵線繼續煮滾約5min~撈起到碗內拌勻

 

DSC_5789.JPG

3.好吃又簡單的醬油拌麵就完成囉!這道大概10min就完成,

有時候忙碌或是太晚才準備餐點我就會煮這道大人小孩都愛的醬油拌麵!!!

 

Tips:

醬油的量請自行斟酌,第一次煮建議先少量加入,

與麵線拌勻後看上色程度(或直接試味道)再酌量加入醬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