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41.JPG  

這個月陪老木去住院,

每次家裡有事的時候,我就會感嘆怎麼沒有手足可以商量或是分擔...

我也想給小布一個手足,

不是奢望孩子未來能賺多少錢給我花,

而是他人生的路上至少能有個能互相的對象。

DSC_0967.JPG  

 

插播一下,雖然陪媽媽住院的心情很轉折~

但發現義大醫院的皇港餐廳還蠻好吃的耶!價格也算可接受,有推。

皇港餐廳.jpg  

 

出院後帶著小布去看老木,還好老木恢復得也還ok,

希望這一點的祖孫溫馨能讓老木心花滿滿...

好消息是~一周後的報告出爐是良性。

(我好想哭,連日來的擔憂終於可以鬆口氣了)

DSC_1222.JPG  

 

不知道是否因為tomo不是每天都會出現的媽媽?

所以偶爾小布會很幸福的表情看著我跟小管家然後說"爸爸跟媽媽"...

或是拉著我跟小管家坐在一塊兒,然後說"爸爸跟媽媽坐在一起..."

DSC_0797.JPG  

 

小布的語言發展一向很讓人喜悅,

一開始都很愛問這是甚麼啊?

前陣子超愛問這是誰的家啊?(其實我想回小布說關你屁事啊<---大誤!!)

最近則是問這是哪裡來的啊?這從哪裡開(指開關)的啊?

但還不太常問為什麼?!但會使用"因為"解釋原由了。

DSC_1166.JPG  

(小布在玩影子)

 

小布狂愛松鼠,

去新光剛好有TSUN TSUN翻轉派對活動,

奇奇蒂蒂這對松鼠當然就成為小布的目光焦點囉!

從乳被.松鼠學習褲.上衣...現在還新增了TOMICA松鼠小車,

另外還有奇奇蒂蒂明信片跟年曆充滿小布的生活。

DSC_1017.JPG  

 

用小布當藉口拖公婆出門,(他們很難揪 哈)

去了八老爺乳牛的家,歡樂的家庭半日遊。

DSC_1080.JPG  

 

最近開始讓小布練習脫鞋子,

那天偶爾想到叫小布自己脫背心,很流暢的脫掉了耶~

原來他早就會了,驚覺我們習慣順手幫小孩做太多了。

(所以也找機會叫小布表演給大家看,提醒大家要放手)

(然後過幾天,他突然自己脫襪子<--之前他都很逆來順受也沒想過要自己脫掉甚麼的)

不過我覺得也不用自己嚇自己啦~

早一點 晚一點 也才差那一點點,是嘛?哈哈哈(我媽都怪是我們懶得訓練)

DSC_1203.JPG  

 

有時候幫小布洗澡按摩時,順口問她以後我老了也會這樣幫我按摩洗澡嗎?

小布說好,雖然未來不太能期待,哈哈哈...但聽了還是好窩心

就再繼續疼一下這孩子吧!

DSC_1233.JPG  

 

某晚跟小布聊到暗摸摸(台語)的話題,

小布說會害怕,我接著問小布害怕的時候要怎麼辦?

小布回答說叫媽媽回來,

我深深覺得應該是他念小老鼠那首打油詩學到的:叫媽媽(,媽不來...)

但我嘴角還時微微上揚了,暖心~~~~~~

DSC_0961.JPG  

 

跟小布說灰姑娘的故事講到王子跟灰姑娘結婚這回事,

問小布長大要結婚嗎?小布說好。

再問小布要跟誰結婚呢?小布說要跟爸爸媽媽結婚。

老木龍心大悅的捧了小布的臉龐說你好窩心歐...

然後一轉頭發現小管家不屑的冷笑看著我,

好吧!老木真的好容易被小孩的甜言蜜語蒙蔽歐!哈哈哈哈哈。

DSC_0966.JPG  

 

幫老爸慶祝生日,小布的表情好像自己也是壽星耶?哈。

DSC_1130.JPG  

 

到家樂福時,小布自己玩起了大頭凌波舞,

只是每次經過,頭都還是會頂到線,(好滑稽)

但他玩得好開心歐!哈哈。

DSC_1149.JPG  

 

試著請小布填滿顏色....他斷亂揮幾筆就不畫,要我畫,嘖嘖。

DSC_1218.JPG  

 

小布是個很愛講話的小孩~除了他的問題已經讓我公婆快撐不住以外,

除了睡覺、看電視、玩玩具以外的時間他一直在講話....

我媽說我小時候也是這樣,她快被我煩死了。這算是一種現世報嗎?哈哈哈。

DSC_1125.JPG  

 

某晚都過睡覺時間了,小布還一直跟我講話,我只好裝睡,

然後突然他拍了我的頭好幾下說:好乖歐!辛苦了~先睡吧!!

吼~要忍笑真的很難耶!哈哈哈。

DSC_0787.JPG  (小布第一次搭摩天輪)

 

和同學去體驗了一堂禪繞畫,沒想到挺有趣的....

成品有獲得小管家的稱讚。

DSC_1187.JPG  

 

為了去姑姑房間探險,懶人布可以從1樓自己爬到3樓。

DSC_1246.JPG  

 

周末tomo的愛心餐點,蛋~~黃~~哥~~~(噗噗)

蛋黃哥1.JPG  

連小布看了都說:蛋黃哥怎麼變這樣啊!好好笑歐!(tomo吹鬍子瞪眼中)

蛋黃哥2.jpg  

12月巧虎教材深受小布歡迎,因為可以轉洗衣機,還有聖誕節....

我又續訂了半年,可以看到3歲,3歲後應該會再參考其他的教材吧!

DSC_1113.JPG  

 

這個月跟小布的互動都好溫馨歐~要把握他還沒"社會化叛逆"的時光。

DSC_1118.JPG  (占著茅坑不拉屎)

 

前幾天幫小布量了身高,應該有95CM+了....

DSC_1027.JPG  

 

聖誕節就快到囉~先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DSC_0917.JPG  

 

最後最後~

在H&M下手嘗試了新的風格~

剛穿上時有點害羞,但覺得新STYLE好像也不賴。

(我媽一直說很像可露的媽穿的,韓劇<只想為你>中宋允兒的衣著風格我很愛,但他是大瘦子)

12月tomo送自己好多禮物歐!

有空再來分享吧~~~

DSC_0847.JPG DSC_084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