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r Management.jpg  

外表溫馴看起來人人好的tomo,

只有自己的老木才知道我的個性其實不愛人管、討厭囉嗦...

其實這個性倒也沒有替我帶來麻煩,

因為我只會對自己的老北老木嶄露本性咩~齁齁。

 

嫁作媳婦後,因為是假日媳婦減少許多正面摩擦的機會,

跟婆婆的相處我也很盡力滿足一個婆婆對媳婦的期待,自認沒有90分也有89分,

但當小布出生後,圍繞著小布打轉的一家人開始為了孩子照護的事情意見分歧,

老人家對孫子的寵護至極,以及對媳婦的期望的upgrade,

婆婆眼中溫馴的媳婦竟然開始反撲了!!!

這對婆婆是一個衝擊,而媳婦也是常常在擬定戰略跟自我反省的雙重性格中游移,噗噗。

2.jpg  

 

甚至跟好友在line上組一個聊天室<婆婆其實人很好>,

除了交流育兒知識、購物資訊,也常常分享婆婆的"趣事"!ㄎㄎㄎ....

但版規是講婆婆壞話(不不不,是趣事)之前要先說:婆婆其實人很好,只是....(進入主題)

(很多朋友聽到這社團名都很想加入歐~哈哈哈)

3.jpg  

不過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想分享的不是如何跟婆婆大戰72回的招數,

只是偶爾覺得自己似乎浪費時間在抱怨婆婆的作法跟觀念,

有點對這樣的自己膩了。

最近突然覺得!當下發生的事情,就當下一決生死吧!!(誤)

我的意思是,當下的不愉快,就當下說清楚講明白,

不管對方是否接受自己的論點?講完了,就是一個句點。

 

4.jpg  

即使婆婆讓自己氣呼呼地,隔天到學校再跟同事抱怨、回家再跟老木抱怨,

只是自己讓自己的情緒延伸一點好處都沒有。

 

我記得以前的tomo,遇到不開心的事跟朋友分享時都帶著一種"笑看"的心情,

即是已經跳脫一個情緒,不可思議也好、覺得可笑也好..的心情在敘述,

氣憤或難過的成分已經被消化了不少,

所以朋友常說為什麼我講生氣的事情都好像在講笑話一樣....

 

但漸漸地,

即使離開現地,但因為一直想抱怨,好像那情緒也一直在加溫,

慢慢的累加累加,對婆婆的確也有些意識形態在裡頭了。

 

婆婆其實人很好....,(開場白來了 噗噗)

但如果我一直被婆婆的作為給牽制,

即使婆媳戰場上,我的道理贏的漂亮,但我卻讓自己身陷情緒的泥沼中,兩敗俱傷。

1.png  

 

所以自從發表過3周年結婚紀念感言,中肯的建議婆媳關係"千萬不要忍耐"後,

台南小媳婦最新力作:

"別-把-婆-婆-帶-著-走-"

(大誤)

正確地來說,是別把負面的情緒帶離婆媳的擂台啦!

覺得婆婆再怎麼瞎、再怎麼氣憤,就讓他~let it go~let it go~♪♪~

任何事件發生地當下,都是因為愛,這樣記著,就好了。

5.jpg  

 

不過我的真心話是,其實我婆婆真的對我很好,

把我的月子做得很好,讓我變更強壯,

幫我無微不至的照顧小布,讓我無後顧之憂,

其實我很感謝她~~~只是情境一來時,總免不了內心嘖嘖了一下!

哈哈哈。

 

延伸閱讀:沒有衝突不代表沒有衝擊:媳婦的心聲,敬結婚三周年快樂

 

碎念1:其實tomo也一直在修養自己的心性,最近有比較少翻白眼了歐歐歐歐歐。

碎念2:引用的圖片有3部日劇,其中看過了<嫁到什麼鬼地方>跟<婆媳誰怕誰>,

只能說有別於台劇跟韓劇殺狗血的婆媳關係,日劇的婆媳戲碼都很精彩呢呢呢呢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媳關係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