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940.JPG  (小布最近都會說小管家是大屁股 噗)

剛滿2y1m的某晚,跟小布道聲晚安後,

小布說:媽媽,放假。

tomo:媽媽明天沒有放假,媽媽要上班。

小布:媽媽 上班 下班,回來找布布。

老實說聽完我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小布很希望媽媽能常常陪吧?!

 

然後某一晚,跟小布說媽媽明天要上班,

小布邊玩玩具,邊接著說"不能陪布布"....

這孩子是背過台詞了嗎?對白都比想像的成熟耶。

 

DSC_6547.JPG  

買了切菜組給小布玩,有點難切,

連我都要抓很穩,用力切,

所以我讓小布從幫忙開始,

他幫忙抓好水果,我來切,小布也能當廚房小幫手。

 

月中晴晴兒一家來台南玩,趁機帶小布跟晴晴兒培養感情,

一到民宿看到晴晴妹還多了個哥哥,

小布崩潰了.....

(4個月前跟晴晴的小岩井約會頂多是淡定臉)

received_1160771280606656.jpeg  

 

不過是一個很棒的慶生趴,謝謝抱枕一家的邀請歐。

DSC_6628.JPG DSC_6639.JPG  

 

隔了兩週又相約在瑪莉桃桃,這次兔娟跟太子也一起出席歐~

可能兩週前的晴晴還記憶猶新,

小布這天表現的不錯,整場都笑臉歐。(呼~)

received_1167253929958391.jpeg  

(臉最大的小布跟tomo還坐最前面是怎麼了!!哈)

 

暑假開始囉~雖然職員要照常上班,但休假的時間也比較多了,

能多一點時間陪著小布,我覺得超幸福的。

(我想這也是我不棄嫌薪水,一直待在學校上班的原因吧!哈)

DSC_6839.JPG  

 

偶然的一次tomo坐在地上,雙腿曲起開開(羞)~

小布突然轉過身把屁股坐在我兩腿中間的肚子上,

然後說:"馬桶,上廁所尿尿....."

接著還站起來轉了一下我的膝蓋處說:"沖水,嘩啦嘩啦~"

我快被他笑死了啦!這麼經典的畫面當然有錄影存證了!噗噗~

DSC_6805.JPG  

 

小布在台南都沒有玩伴,

回高雄的時候大概也幾個月才會約會一次小朋友,

之前偶爾會帶小布去公園玩還能接觸小朋友,那陣子他果然也比較不會排斥,

後來卻因為夏天太熱就終止去公園玩了....

最近跟晴晴在民宿見面怕生的狀況讓tomo突然想起真的太少讓他接觸小朋友了,

決定這個暑假要多多讓他去台南的托育中心玩,

讓他習慣看到很多小朋友,

幾次下來從入門前轉身喊著要回家,

到現在一進去小布就迫不及待說要玩甚麼了,真希望暑假不要結束阿!!

DSC_7048.JPG  

 

很愛說不要的階段其實是一個矛盾的階段,

嘴巴說不要,但多次確認後的結果往往跟一開始的答案是不同的,

這過渡期要到何時呢?

DSC_6847.JPG  

 

小布在氣氛好的餐廳都會出現這種假乖的表情了,哈。

DSC_6960.JPG  

 

暨上個月很會使用"我...."後,

這個月小布還說"我長大了 長好高",噗噗....

頭毛都沒幾根的小孩說自己長大不禁讓tomo內心戲狂笑。

DSC_6862.JPG  

 

5月份的巧虎教寶寶說媽媽我愛你~~~~但小布都沒啥反應,

經過三個月的發酵,小布突然開口說這句話然後還走過來抱我,

my god~我都融化了....

DSC_6899.JPG  

(佩佩豬一家到豆豆家玩,小布幫忙招待吃吐司....)

 

經過這幾個月週末的練習,

小布吃飯已經蠻ok的了,雖然速度比吃粥慢許多,但這是必經的過渡期。

(吃粥平均30-40min/餐,吃飯平均40-60min/餐)

所以我們也開始偶爾不帶飯外出,讓小布跟著我們吃好料。

DSC_7074.JPG DSC_7190.JPG  

(tomo準備小布的飯菜大概都維持著三菜一湯的模式)

 

8m初某天午餐,因為飯前婆婆餵了點餅乾給小布吃,或是飯菜口味不合小布?

總言之12:30餵飯時小布不吃,給看巧虎也不吃,

本來我有點要發飆了....心中正盤算要怎麼處理。

突然心境一轉的說"老公,你去買我們的午餐,他不吃,我們吃給他看",

然後默默的撤掉了巧虎跟飯桌。

可能因為巧虎不能看而且小布也感受到我的"平靜",

他開始大哭要我抱,

然後我更是異常的冷靜安慰小布說媽媽沒有生氣,

"你餓了再跟媽媽說,我們去玩玩具吧!!"

然後就這樣小布看著我們吃飯+自己玩玩具(這時間點小布也不敢造次了)....

半小時後,他終於主動過來說"我要吃飯"(媽媽內心偷偷噗噗~)

而且很快地吃光光(只花了30min吃飯不是粥歐),

所以無關手藝吧!(原來tomo在意的是這個 哈哈)

 

P.S其實當下TOMO心中好多盤算:

1.撤掉飯菜後就不給吃直到下一餐呢(聽說這很管用,但我會捨不得)

2.不准孩子下飯桌直到吃完飯(這是我媽的做法,但老娘當下不想浪費時間處理哭鬧的小布)

3.撤掉飯菜,老娘開始吃飯給小布看,直到他自己餓到了甘願吃。

(不知道效果是否為正向還在觀察,但目前為止小布也才一次這樣的大脫序啦!)

總言之不管是虎媽還是慈母,其實內心常常自導自演很多劇情吧!!

DSC_6935.JPG  

 

從小看起來就很愛看書的小布,

快要兩歲前開始自主性超高的拒絕不想看的書、不等我念完就自己快速翻書...

以前一本書可以呼攏個10min,現在是他自己調整進度很快看完立刻說"看別本",

吃頓飯可以看上6、7本書(我又沒讓小布學速讀 嘖嘖...)

不過還是會繼續買書,因為看到小布讀到喜歡的書的表情時,

當媽的還是好開心耶!!

DSC_7176.JPG  

 

除了書本以外,當初設定目標買來試水溫的拼圖、樂高得寶,

小布好像都摸一下而已不太有興趣,

是沒有適當的引導?(後天教育)

還是是因為媽媽對這類玩具本來也就沒有特別喜歡的關係呢?(先天遺傳)

但我發現愛玩拼圖的朋友,他們孩子好像也對拼圖比較有興趣呢!

所以是因為媽媽有興趣,所以導入的氣氛讓孩子也想玩嗎?

噗噗,我自己也要檢討一下了。

DSC_7161.JPG  

 

之前都呆呆的看卡通偶爾還會發出笑聲,

最近看著卡通竟然自己邊笑邊講話,

很像大人看電視的模樣耶!(應該是說像歐巴桑吧)

DSC_7165.JPG  

 

父親節禮物1,是小鮮肉呢!

2015-08-07-22-46-14_deco.jpg  

 

父親節禮物2,要做得美比想像中難控制。

DSC_7315.JPG  

DSC_7327.JPG  

 

父親節 小布的禮物(疑?)哈。

DSC_7388.JPG  

 

現階段我們處於消極訓練尿尿大便的模式,

一天最多只會穿到一回的學習褲,

最近的某天穿著學習褲的小布走到我面前說"內褲(國語)擋擋(台語)"~

原來尿尿了,只要願意主動說,事後我們也給予很大的鼓勵。

DSC_7011.JPG (常說自己是小幫手的小布)

 

 8/中時跟同學約好上了一趟台北,

從一個多月前的期待到出發前一週開始有點後悔,

因為這樣就少了兩天跟小布相處的機會啊~~

很多媽媽都理解這種心情吧?!想自由卻又有個人在心裡頭(是戀愛嗎?哈)

出門時小布灰著要跟,還騙了小布說我是要去上班,

那個晚上他們父子打給我時,小布還說"媽媽,上班,愛你~~"

my god,常常我都覺得這孩子是有人教他如何讓媽媽有愧疚感嗎?哈哈哈。

 

anyway,還是很快樂的兩天一夜台北行,

感謝小管家的體貼放行,

希望下回能和他們父子一起上台北玩啊!!

img1438415832571.jpg  

 

DSC_6919.JPG  

自己能穩穩地坐下了。

 

DSC_6953.JPG  

有時候觀察小布的大動作發展,

其實也常在反省是不是替孩子做太多、太呵護了,

有的時候順勢地幫他製造機會,他其實就學會了.....

 

DSC_6995.JPG 

跟朋友聊天也發現,其實越放手,孩子的本能反而越趨使他們學會,

有時長輩私心的愛護,其實反而是一種阻礙。

但孩子的發展是如此,家中的環境亦是如此,

雖然還是會跟長輩溝通,

但其實這幾年來也一直在調整自己的心態,

tomo也在學習本來就不可能事事如自己的意的豁達。

 

DSC_7673.JPG  

最後~雖然不很清楚小布真正的身高體重,

但是這照片拍起來有種已經3.4歲的感覺了....哈哈哈,

所以小布也是臭老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