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080.JPG 

握壽司店我最常吃的是爭鮮,因為便宜又方便,隨時想吃住家附近都會有。

但如果想進階一點,講究氣氛跟美味的話,

今天tomo要來介紹一下高雄的幕府壽司跟曜壽司了!

 

這兩家我是先吃到曜壽司,那時候他們還是在河堤那邊的一間小小店面,

至少7.8年前開始就是他們的忠實客戶囉!

然後搬到大樂這邊反而沒再去過。(因為越來越貴)

吃過曜壽司後,主動地想去吃吃看高雄當時非常有名,但曜壽司還沒那麼有名的幕府壽司,

吃完後評比當然還是曜壽司大勝啊!

不過接著幾年的發展是曜壽司擴大營業並搬到大樂旁邊,

本有數間分店的幕府壽司進行瘦身,目前剩下三間....

到底經過幾年的變化,tomo會如何重新幫他們打分數呢!!

 

DSC_5093.JPG  

 

有別於以前在中正路吃過幕府壽司的神祕外觀,美明店走日式明亮風格,

不管白天還是夜晚,每次開車經過就會被它們外觀吸住,每次都好想進去吃吃看。

DSC_5091.JPG  

 

陪媽媽回診的這天回到市區已經快1點了,左思右想要吃甚麼解決午餐突然想起了家附近的幕府,

就這樣平常日的冷門時段不用預約直接上門去吃握壽司吧!

DSC_5081.JPG  (我最想坐的位置可惜當時有人了)

 

整體環境我蠻喜歡的,特別是這種整片式大玻璃,中午用餐時間不用怕太陽直射,

卻能吹著涼涼的冷氣,看著窗外享受自在的感覺,整個刺激了食慾啊(誤)

DSC_5089.JPG  

 

雖然過了用餐時間,但從我們一點入門到離開時快要兩點,

一直不斷的有熟客上門~

是說這種環境我也願意再上門就是了,很容易我也會變熟客吧!哈哈~

DSC_5077.JPG  

 

為什麼我知道他們是熟客呢!

幕府沒附設停車場,但路邊不難停車,有合法的停車位,

但上門的顧客都好熟練的直接將車駛上店外的人行道停好就緒,優雅地進來點餐~

是熟客沒錯吧!

DSC_5088.JPG  

 

如果再看看官網的介紹會發現另外兩家的裝潢設計也都有用心規劃,

走的就是一種空間感的木作風格,會讓人想到全能住宅王的那種設計,

環境部分我是給很高分的!

DSC_5085.JPG  

 

接下來重點是握壽司,因為太久沒吃了,

突然間也不知道點些甚麼好,

不過到這種價位較高的握壽司店,先來個基本盤的壽司墊墊肚子就對了,

然後再選幾樣比較精緻昂貴的握壽司下手嚐嚐功夫。

DSC_5076.JPG  

味增湯要錢(廢話 哈),但還蠻好喝的,上面的海苔也特別好吃`,

後來再去就換成木碗囉,另一種鮮魚味增湯裡頭的鮭魚也好好吃歐。

 

蘆筍蝦手卷,

好像最近在日本料理店點的手卷很多都從三角握型改成這種躺的手捲....

我想好處是可以不用使用那個放手捲的架子,感覺比較衛生。

(大部分手卷的架子都髒髒的大家有注意到嗎?是說我也照吃啦~哈哈)

這道手卷吃起來蠻清爽的~蘆筍吃起來很清脆新鮮歐!

DSC_5083.JPG  

 

然後我們還點了一份綜合握壽司(D組合套餐),再加點一些龍蝦沙拉握壽司這類的....

整體表現也都還不錯價格雖然比爭鮮高一點,但品質當然也有差啦!

 

再次說明,我個人還蠻常吃爭鮮的,

那樣便宜的價位其實吃到的東西已經很不錯了啦!

我並非雞歪之人硬要拿貴的去跟爭鮮比歐!

DSC_5080.JPG  

 

再來是我只要有看到就必點的炙燒鮭魚腹,

鮭魚本身豐富的油脂透過炙燒保留其鮮味但卻又能逼出肥滋滋如奶油甜味的油脂~

怎麼能不點!

幕府的這道表現算普普,sorry,因為我心中早有第一名!

(遠望,請看重逢後的美味握壽司 下篇)<--還沒寫好就是了

DSC_5084.JPG  

 

兩個人吃了以上的握壽司好像還有點兒不滿足,但又有點飽,

好奇心下點了沒看過的炙杏包菇握壽司,唉呦~原來挺好吃的耶!!

杏包菇真的是我的愛啊!同樣的~用炙燒得方式逼出了杏包菇的甜味又保有原本的水分,

今天這個我給最高分!!!噹噹噹噹~~

DSC_5086.JPG  

 

以上餐點兩人吃下來大概是5.6百元吧?!

是一家我願意再回訪的壽司店!後來果然又再去吃啦!!

幕府壽司算是中高價位,但更高價位的在下篇,敬請期待!哈哈哈~

(爭鮮算是中低價位吧!)

 

 

幕府壽司-美明店(官網)

高雄市鼓山區美明路23號

07-554119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幕府壽司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