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3592.JPG (小布學熊叫)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出版社:大好書屋

適合年齡:4y+

推薦指數:★

 

這本書是TOMO私心也好愛好愛的書,

還記得生完沒多久看這本書時,內心是滿滿的悸動。

延伸閱讀:<閱讀>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うまれてき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小布會趴趴時,我就給小布看過這本,

他對書中的小天使興趣很大呢!

我都叫書中的小寶寶為"小寶貝"。

20140110  

 

然後差不多在1Y5M時,開始認真的向小布介紹書的內容,

還記得第一次跟小布說故事中的小寶貝要找媽媽時,

小布就會拍拍我然後叫我媽媽,

是在說小布找到媽媽的意思嗎??

 

但我猜也或許是那時的小布對於媽媽這個詞的代表以為就只有我吧!

慢慢的小布對於媽媽這個詞也知道可以冠在其他方面了,

ex小鳥馬麻、公車馬麻....

DSC_3599.JPG  

 

小寶貝要找媽媽,在路上他遇到了熊熊、大猩猩、小豬、貓頭鷹...

他們都有抱抱他們的媽媽,好愛好愛他們的媽媽,

小寶貝也好想被媽媽抱抱歐!!!

DSC_3594.JPG  

(我這媽媽是不是說起故事來很生動阿?哈哈哈...直接抱下去啦)

 

小寶貝的的媽媽在哪裡呢?我們一起幫小寶貝找馬麻~~~

哇~又大又圓的月亮出來了,晚上囉!!(開始教小布"大"跟"圓"的概念)

小寶貝終於找到馬麻咻~的飛過去了....

DSC_3596.JPG  

 

隨著小布年紀漸大,

本來會讓我一頁一頁翻著念的小布開始有自己的主見亂翻了,

於是我也改變做法,換請小布講故事給我聽...

只見他就亂翻,然後搭配著我問的問題簡單回答,

也算是讓小布自己講故事練習的開端吧!!

DSC_3598.JPG  

只要問小布是誰的小寶貝,他也都很自然的回答說"媽媽"...

唉呦~~~整個聽了就好窩心阿!

是不是非得要買給小孩看的一本書阿!哈哈哈。

 

差不多在小布1Y9M大時,故事內容TOMO大升級,

故事中小寶貝找到媽媽飛向媽媽肚子孕育生命的圖畫,

TOMO直接跟小布介紹說"你以前也在媽媽肚子裡面住了好久歐~"

小布狐疑的看著我肚子,似懂非懂的模樣實在太可愛啦!!

 

如果說1-1.5歲小布最愛的書是這本也不為過~

每次我回台南他就拉著我要我念這本。

 

但這溫馨的畫面可不是每戶人家都會出現的~

我同事就說他女兒對這本書是無感,

一點都不領情啊!!哈哈哈....

 

在認知跟語言方面,與其說這階段要教孩子甚麼~

不如是觀察孩子對甚麼有興趣?對甚麼特別有反應?

利用那些事物的特質加以誇飾的介紹(看過人偶劇場嗎?就是那樣的誇張就對啦~)

幾次之後,孩子很快又自然的就能記住這陣子所認識到的東西,

小布很愛月亮,不到一歲半看到月亮就會大喊月亮,

所以只要任何場所出現了月亮,tomo就會很誇張的用雙手畫大圓說好大好圓的月亮,

小布也愛跟著學,

這之後,小布看到許多東西,就好愛冠上大這個字~例如大肚肚(歪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