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581.JPG  

喜迎新春進入小布的1y8m,

不過初一早上發生了件讓tomo感到恐懼的事情...

小管家推著小布坐腳踏車在走廊上散步,

tomo在門口跟公公聊天時,

小管家湊了過來討論....(錯誤的開始倒數計時中)

然後下一個moment,

小布坐著腳踏車倒退的從走廊上滑到了馬路中央!

怎麼會~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那個當下,小管家追上前去,

tomo又氣又慌的大叫,

一瞬間,注視著馬路上有沒有車過來,

一瞬間,看著小布面無表情的往後退,他也不知道自己處於危險中吧!

一瞬間,tomo心都揪著了....

兩秒鐘的一瞬間,感覺看見了好多事,

我不敢想像連車帶人滑到馬路中央的小布要是被急駛而來的車子撞到後果會有多嚴重!

事後我沒有苛責小管家為什麼顧著聊天就把車子放手了,

但回到房間我開始害怕的哭著,

其實好想把小布抱緊緊,

但我把小布留在一樓,

怕自己的恐懼會讓親眼目擊的公公情緒跟著發酵,

連事後婆婆問起此事時,我也雲淡風輕的帶過不表露情緒在裡頭也是怕婆婆過度擔心。

 

好在老天爺有保佑,當時只有一台摩托車慢駛過來看到小布也降低了速度...

把小布推回來後沒幾秒鐘馬路上已停滿了等待紅綠燈的車子,

這恐懼直到當天晚上還讓tomo想到就流眼淚,

小布,對不起。

P1090580.JPG  

 

不過或許小布還不懂也是好事,這害怕就讓做母親的自己承受就好,過了就好。

這天照原定計畫走春,跟娘家父母相約到淨園農場,

人雖然也多,但園區的規劃都還不錯。(牧草跟紅蘿蔔貴了點就是)

P1090430.JPG P1090434.JPG P1090491.JPG  

 

之前面對動物都很故作鎮定的小布這次去淨園農場時,

只要跟動物靠太近他就說怕怕(連兔兔跟小豬都是...haha)

P1090454.JPG P1090476.JPG  

 

小布知道xxx就是自己爸爸的名字,

也會叫小管家名字的最後兩字。

P1090623.JPG  

 

小布穿襯衫很帥!!

DSC_4268.JPG  

 

回小布外婆家的愉快時光~

DSC_4466.JPG DSC_4526.JPG  

 

(當然也包括了小布耍賴,tomo不理的畫面,ha)

DSC_4447.JPG  

 

 元宵節鄰居送給小布的羊年花燈,人生第一次提花燈很開心歐。

 DSC_4619.JPG  

 

3月初我們到億載金城賞花野餐去。

(野餐墊一個不到200元,只攤開了一半,全開的話就很大歐~)

DSC_4697.JPG  

 

小管家買了風車,教小布學會吹吹,我想2歲的生日他就能自己吹蠟燭囉!

P1090577.JPG  

 

重感冒的tomo周末只能戴著口罩,為了討好小布畫了喵咪,小布卻說"怕怕~"(冏)

DSC_4727.JPG  

 

讓人單手牽著走很順了,

終於在大年初五時第一次超過不知道幾秒鐘的獨自站立(仍是不知情狀態)。

然後在1y8m12d時我們帶著小布家族聚會時,

他數度獨立站著,直到去看花花時,

他忘情到獨立站了5min甚至自己走了幾步移動去摸其他花。

可知道這一刻大家期待多久嗎?!

DSC_4424.JPG  

 

其實1y初期對於評估結果大動作發展特慢還暗自流過淚的tomo,

好像到了1歲半後開始沒那麼care了~

在上個月份時感受到小布能從雙手牽著走到單手牽著走我就知道放手的這一天即將到來,

只是小布不敢放,而非不能放,想通後,更不會去care到底何時能放手的事情。

所以真的是之前網上一些媽媽分享的最後期限"1y8m":小布終於放手了...

但放手的恐懼還在克服中,所以大部分他還是要我們牽著他就是了。

DSC_4204.JPG  

 

開始會怕蟑螂/怕黑....

P1090567.JPG  

 

詞彙累積很快速,也不再紀錄了~發音算是很漂亮的孩子。

但是某些臭奶呆的詞彙我覺得可以記錄下來偷笑:

當作元宵猜謎好了。

1."空楚"

2."藍撤"

3."港媽媽"

4."好虎"(有時候會念哇虎)

******************************(答案在下,很爽快地給答案,ha)

(1)松鼠 (2)藍色 (3)找媽媽 (4)巧虎。

 

句子部分除了上個月份開始的"媽媽,抱抱"

這個月增加了"餅乾,好吃"....

可以一次說完"媽媽,咳,病,藥藥"(因為我跟他說了我生病咳嗽要吃藥藥)

DSC_4713.JPG P1090542.JPG DSC_4272.JPG  

 

本月份小布自行將句尾語助詞的哇/哪/呀/啊..大量使用,

聽起來真的是好撒嬌又好笑的語氣哪~~~~~

 

隨著越來越能跟小布交流,現在開始會讓小布回答一些問題:

★228回高雄時問小布說回高雄要找誰?

 他理解高雄的意義了!他回答了公公跟嬤。

 

★有個表姊大小布一個月但身形小了小布半個頭看起來比小布年紀還小,

那天見面要小布叫他"姊姊"(平常他看到姊姊type的會主動叫)卻遲不開口,

回家的路上我問他說今天看到的小朋友你覺得他是姊姊還是妹妹,

小布思考了5秒鐘後回答"妹妹"...

我慶幸當天也沒有逼他一定要叫姊姊。

 

★我問他要跟誰睡覺覺他回答媽媽,讓我好開心。

(但隔一週再問,他改口說要跟公公(阿公)睡,真洩氣阿)

 

★指著梁詠琪問說姨比較漂亮還是媽媽?他回答姨,讓我想槌他。

DSC_4542.JPG  

 

親子共讀一向是考驗伴讀者的反應,

有時候他們並不想一頁一頁照順序的聽,所以tomo也會隨機改編故事。

有時候故事書內剛好是最近小布發生的生活經驗,tomo也藉機強化他的印象。

所以就算同一本故事書,每次講的都不一樣。

DSC_4552.JPG  

 

小布最愛看<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這本書,

有時候一天會要我唸個兩三回都不嫌煩(但我有點煩耶,haha)

所以最近我試著鼓勵讓小布講這本故事書給我聽...(其實是媽媽想休息一下,羞)

講了甚麼,翻到哪頁並不是我care的,

我樂在觀察小布的每個思考和享受其中的過程。

DSC_4634.JPG DSC_4629.JPG  

 

開始教小布"等一下"~

小布算乖小孩,有時候只要先跟她說媽咪去上廁所或有個交代,

大多他都願意先靜下來等...

但某些時候他也是會急著非得要做甚麼事情不可~

這個月份我開始教導他等一下的意義,

而且會跟小布說:

"爸爸媽媽從來沒有騙你,只是要你等一下下,

爸爸媽媽處理完事情是不是都有讓你xxxx...."

有時候有用,有時候他還是很急,

但我還是會不厭其煩地在適當的時機提醒他。

P1090641.JPG  

 

不排斥讓我們順著他的手勢幫忙他自己拿湯匙吃東西

雖然很羨慕其他同年紀的小朋友會自己吃飯了,

但這部分其實我們也沒有太急著訓練他,就順其自然吧!

DSC_4265.JPG  

 

睡著前小布會裹著毛巾翻來翻去,

最後睡著時都是這種姿態...很好笑。

DSC_4730.JPG  

 

連上班出門前看到的小布也是這個模樣,超好笑的~

DSC_47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