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374.JPG  

1月底2月初,媽媽去了一趟鹿谷的寺廟當志工,

回來的當天晚上她感覺到心臟很不舒服,

於是我們跑了一趟習慣去的中醫把脈,疑似太過疲累,要媽媽多休息就好。

 

隔了兩天發現血便,週日緊急掛急診輸血,

到再門診安排胃鏡,確定是12指腸潰瘍出血,住院治療觀察。

從不確定的擔心到住院治療病情穩定下來,tomo有好多感觸:

 

周末tomo回台南當母親、當媳婦,媽媽去急診時還好父親陪著,

不過兩位老人家處理事情上,反應比較慢,當下沒有做出正確的決定,

也導致治療的時間又拖了兩天,

當下有點內疚如果我就在她們身邊或許能讓媽媽少受兩天的病苦與擔憂。

爸爸媽媽,真的老了,不再是幾十年前那個小小tomo心中的巨人了,

許多事情若能有兒女在身邊幫忙發落打理她們會輕鬆點。

 

媽媽入院4天三夜,第一天請假全程陪伴,3個夜晚也都是tomo陪床,

爸爸說應該不用去陪了吧!

我覺得男人就是這麼不貼心~

有時候住院的陪伴不只是生理、病理上的協助,更是心理上的支援。

住院好無聊的~去陪媽媽聊聊天,對病人的病情也是有益無害的啊!

可能是讓人不太放心的父親(哈哈),

所以tomo真的覺得還好自己在高雄上班,而且還住在娘家,照料上真的方便許多。

DSC_1957.JPG  

 

這次住的983號病房有床友,

隔壁是一位癌症化療的阿姨,因為化療,所以副作用是嘔吐,

每次聽到她在吐時,雖然沒看到她的臉,但我也覺得一定好辛苦...

幾天下來她老公無微不至的照顧,讓tomo跟媽媽都好感動,

一句大聲話都沒有,溫柔的貼身的照顧著老婆,

對比那位阿姨兒子語氣的不耐煩,阿姨還對兒子說謝謝,

真的讓人感嘆人老時,陪在自己身邊的還是另一半啊!

 

阿姨說這個病讓她老公好擔心,整個人都變了。

(好像是以前比較開朗這類的....)

 

阿姨說有時候半夜她發現她老公會偷偷的起身用手去探測她的呼吸...

聽到這裡就可以想像她老公有多麼多麼擔心老婆的身體,

老實說,我聽到這個事情都要流淚了。

 

本來想住單人房但醫院說沒房,

還好這次遇到的室友也蠻好相處的,

從他們夫妻身上也看到了令人感動的美好風景...

 

做女兒的tomo很感謝自己有機會也有能力在身邊好好照顧父母,

我也希望自己有那福報,萬一老了病了,身邊的小管家會是彼此的依靠,

至於對小布的期待,我只能盡力的教育他明事理,

哪天我老了,囉嗦了,別對我太不耐煩啊~~~~~

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