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205.JPG  

目前的工作是我有史以來做最久的工作,6年多了。

在這裡認識了好多好朋友,

閒暇時打屁哈拉、放假時唱歌出遊、工作不開心時互吐苦水...

 

當第一個好朋友等級的同事E君要離職時,我超級震驚的,

因為我以為,

學校的環境會是大家一直做到退休的環境,所以同事大致上都會一起做到退休...

我告訴擔任HR的E君說"你把我騙進來,怎麼可以把我丟下來離開"。

 

然後是同處室的S君要離開,我知道他受不了這環境了,

看著她堅決離開的背影,我只好祝福她...

 

後來連待了10年的前輩D君也落寞離開...

怎麼看都覺得本來應該事會待到退休的好同事,讓人對她所遭遇到的事情感到不平。

 

再來是一度想離職被我勸退成功I君,

但終究還是抵不過大環境的折磨,這次再說甚麼也沒有用,也離開了。

 

然後中間看過了無數的離職單,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要走,邁向下一站。

如果是因為另謀高就,我是真心的替對方高興。

但許多許多都是因為工作上的不開心而離去...看久了不免感到落寞。

 

終於有一段時間的平靜,

我在這裡又重新累積了一群好朋友。

 

然後某一天...曾找我談過的C君終究還是丟出離職單了...

我一直忍著到適當的時機去找C君,然後不爭氣的留下眼淚...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因為同事離職而哭的。

想到C君曾隔著塑膠袋徒手幫我抓壁虎、

我失戀時安慰我還幫我找到某人的部落格

我被檢查出肌瘤大哭時她鼓勵我、

懷孕初期突然的出血,她立刻請了半天假暫替不在身邊的老公帶我去婦產科檢查....

 

寫著祝福她離開這裡能鵬程萬里的卡片時又鼻酸了。

我想她的離開讓TOMO特別洩氣跟難過的原因除了捨不得以外,

還有心疼她所受到的一切苦難跟折磨。

 

在知道C君要離職後的不久,

從前一份工作就一直當同事到現在的E君也要離開~

她是有明確目標而離開的,所以自然替她開心,

但在這裡的好朋友又少一個了...

 

我跟小管家說我在這裡的好朋友一個一個離職了...

小管家理性的說這很正常。

 

所以,

那個誰誰誰,

不要跟我當好朋友,

因為我的好朋友一個一個都離職了。

..........

........

...... 

.... 

...

可是可是,

正因為妳們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才會這麼在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