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341.JPG  

因為我的子宮肌瘤是開傳統手術,

所以心一狠跟學校請了一個月的假想好好休養。

前三週復原狀況很好,第四週因為回台南跟小孩日夜相處太累出了狀況,

第五週還是得要開始上班。

 

*術後Week5*

上班後的第二天等了3個多小時終於看完醫生!!疑似皮下組織感染...

醫生囑咐要吃好一點、多休息一點,

不要讓免疫力下降,怕感染擴大嚴重這類的....

開了一週的藥,下週要再回診確認那片黑影的狀況!!

而這個周末就告假沒回台南,經過兩天的休息自己感覺體力方面復原許多,

體內也沒有暖流竄來竄去的感覺了。

 

*術後Week6*

在撕掉美皮豐後,熊熊發現怎麼傷口黏黏的,還出現血水組織液...

隔日依照約定時間回診,醫生也顧不得回診要照超音波確認黑影的事情,

觀察傷口情形後他告知我傷口癒合不佳(但前幾週明明就沒事呀??)

然後開始用棉棒深入的幫我清理傷口跟敷藥,痛的我都快要發抖了。

接下來的日子一天都要換四次藥,傷口不能碰水,還要再繼續吃藥...

同樣的叮嚀,要我吃好睡好,多補充高蛋白食物有助於傷口癒合。

 

 

週一晚上開始流組織液,週二看醫生,週四沒再流了,

週六回診醫生驚訝的說怎麼好這麼快?以為我有偷擦甚麼神奇藥膏!!

不過超音波顯示外層復原的雖快,內部還剩下一點點陰影,

要繼續吃藥,一週後再回診。

 

這段時間除了多休養,每天都喝媽媽的愛心魚湯,

早上一瓶白蘭氏雞精,多補充高蛋白的肉類...

可能是諸多因素讓傷口好的神奇的快吧!!

 

*術後Week7*

人果然不能大意,想說傷口好多了就穿上低腰褲上班,

一天的摩擦下來晚上傷口又破了...

醫生甚至開口要我再休假兩週(怎麼可能呢!!)

上次幾天就癒合了,這次一個多星期了還沒好,

當然從開工後一直覺得工作上很忙碌,壓力很大啦!

只是抗生素的藥也吃了,優點也擦了....該如何是好?

 

*術後Week8*

因為外敷內用的藥放在台南,週日晚上發現忘記帶回高雄,

醫師有交代抗生素是不能停的,該怎麼辦是好,

周一晚上不是謝醫師的診還是得跑一趟讓其他醫師評估一下狀況!

 

晚上幫我看診的是容婦產科的另一位阮醫師,

蠻細心的,跟他說明我的狀況後他也覺得傷口癒合的時間拖太久了,

決定先幫我細菌培養,一週後再回診看報告。

 

這週還是一樣,傷口時好時壞,

每次猛然發現以為已不再流組織液的傷口又滲出膿時,

真的好沮喪~~

 

跟朋友開玩笑說正常人不會這麼久傷口還不癒合的吧?

我可能是外星人,

下週細菌培養的結果出爐可能會說我的細菌是都敏"菌"

(不好笑...嗚嗚)

 

總言之,術後第二個月上班一切ok,只是比較容易累,

臉色還不優,連頭髮都逐漸失去光澤,我覺得我的外貌好像是一朵枯萎的花。

 

最重要的是這個傷口反覆流血跟組織液,癒合狀況極差,

真的讓人好擔心.......

每週跑醫院,每次又等超久,抗生素也吃好久了...

實在有點厭煩......

 

 

好吧~傷口復原不佳,謝醫師推斷的專業因素如下:

1.休息不夠、太疲累影響復原

2.皮下脂肪太厚影響復原<--這太侮辱我了!!(噴氣)

 

阮醫師care的點是我有沒有讓傷口碰到水

 

我自己不專業猜測的部分是:

1.偶爾抱到重物(小布...等等)

2.內褲太性感,應該換阿罵高腰內褲

(誤!!!但也合理懷疑低腰內褲在我上班期間頻繁摩擦傷口)...

3.開工後,上班真的也蠻累的,壓力稍大,還連續兩天出差,不要命了我!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