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JPG  

本月送給9m+的小布的禮物不是新玩具,

而是幫最後一瓶母奶繫上蝴蝶結,之後要拿來做布丁用的歐,

乳人人生也在這個月退役(大変辛かった)。

 3.22-2.JPG  

小布開始會選擇要給誰抱了,以前只要有人抱他就好,

現在就算被我抱著,他只要看到小管家到身邊就會把手張開要他最親愛的把鼻抱抱,

果然24hr的照顧,感情不同,小布的確會跟爸爸親一點歐!

 

之前要拿東西給小布咬時,

他是絕對不自己拿著咬的,或是拿著時只是要玩也不自己送進嘴巴吃。

20140125-1  

8m末我開了一包稻鴨米餅,半塊要給他咬他不張嘴,

我示範吃了一塊,發現小布要拿我手中那塊,然後他竟然自己放到嘴巴裡吃了,

我就說她喜歡吃媽咪吃過的咩(大誤。其實重點是小孩真的需要模仿對象)

 3.29-1.JPG 3.23-2.JPG  

 

小布跟小管家一起睡的某個清晨,他掉下床了

 

隔天在tomo放自己生日假的這天小布無預警的發燒...

擔心是尿道感染趕緊送醫檢驗,還好只是感冒。

雖然生日假報銷了,但在小布最需要媽媽的時候能陪在身邊,

這真的是很慶幸的事,

貼身照顧雖然很累,但好過只能用電話了解的無能為力。

DSC_0294.JPG  

(生日禮物:toshiba隨身硬碟,美翻了!小布舉手說他也要)

3.22-1.JPG  

 

幫小布洗澡發明新的遊戲他很愛,

tomo手痠休息時,小布竟然來拉拉我的手再碰水勺裡的水要我再繼續,

有互動的感覺也太甜蜜了吧!

3.22.JPG  

(小布掌鏡第一次自拍,有紀念意義!!

 

因為小布發燒而延後慶祝TOMO的生日來到了桂田酒店享用把廢~

順道帶小布出門走走,兩個小時的用餐小布睡了一個半小時,

表現很棒毆!鼓勵鼓勵!下次再帶小布出門吧!!

 3.30-1.jpg  

桂田酒店的峇里島庭園風格真的很讚,好像真的出國度假一樣了!

這裡也很適合小朋友來玩,小布第一次坐到草皮可能會刺!心情很不好!哈哈~

3.30-2.JPG  

 

小布在9m+時好愛搖頭,搖到我看了都好害怕是不是中邪哪~

但是他可愛的笑容哪像是大法師裡中邪的人呢?!

看到網路上很多媽媽分享好像都有這狀況,

詢問過小兒科醫師說這也是嬰兒學習發展的一個過程,

只要分散他的注意力發出聲響或叫他名字,

有立刻停止而不是無法克制般的繼續搖頭就不用擔心。

3.23-1.JPG 3.29-2.JPG 3.23-3.JPG  

 

自從6.7個月大開始因為厭奶期作祟,小布半夜會起來要奶,

然後漸漸的善用百歲醫師的理論延後給奶或是不給奶的方式----

小布半夜起來不見得非要喝奶不可了!!

但是~~半夜起床好像變他的習慣...

尤其我回來過夜的晚上,他是幾乎半夜會起來磨人的灰...

應該是生來故意糟蹋娘的孩子。

 

4.2-1.JPG  

 

不過開刀前這個清明連假都11點多就睡了,半夜也沒再起來吵我們,

我誤會小布是磨娘精了,其實小布很懂事,是吧????哈。

4.4-1.JPG (不學爬,但很擅長當蜘蛛人)

4.4-2.JPG  (第一次學騎機車,大誤!!)

 

 9m+的小布要跟tomo暫時分開一下下,一段時間也不能抱布布,

因為tomo去開子宮肌瘤的刀,

開刀前的清明放假這幾天tomo很認真的現做副食品讓小布吃,

只有三天的時光,和小布的點點滴滴卻變得特別紮實。

4.5-1.JPG  

  

8、9個月大的小布照鏡子,

看到鏡中後方的tomo會知道轉頭就可以摸到媽媽!

或是看著在梳妝台鏡中的媽媽,tomo回過頭看小布時,小布也好興奮歐!

他以為是變魔術吧!

4.4-3.JPG  

 

以下偶爾圖片跟內容不相干,請純欣賞,haha

 

9m+的小布終於吃到腳了~

4.5-2.JPG  

9m+的小布副食品開葷了~

4.6.JPG  

9m+的小布牙齒有4顆以上了(第五六顆冒出中)

4.2-2.JPG  

 

4.7  tomo去開刀,整整一星期看不到小布好想念,

週日小布來我好期待又緊張歐!很怕他不認得我了!

(假日媽媽自己認為的陰霾)

4.13-1.JPG  (小布很怕癢)

 

不過一開車門,小布一看到我馬上笑開還手舞足蹈,

到家中,小布想讓我抱我卻不能抱他,好桑心歐!

我媽說小布的表情有失望的感覺,嗚嗚嗚嗚...

tomo不能抱小布的桑心絕對比不上看到小布感到失落的痛,

我要快點復原。

4.13-3.jpg  

這天好友乖珊也帶著大小布幾天的饅頭一起來相見歡,

愛睏在灰的小布好沒風度相較於饅頭的淡定這照片實在有趣!

4.13-2.jpg  

 

滿9M身高體重記錄:

身高:75cm

體重:10kg

頭圍:47cm<--是大頭布沒錯

 

<補充>

從小就被婆婆搖睡習慣的小布在9個多月的某晚因為哄睡很久無效,

眼睛大的像什麼似的!於是放回大床上做媽的休息一下,

結果小布開自己翻來覆去不到10min就睡著了!

之後也好幾次這樣的經驗,後來索性晚上要睡覺時就讓他在大床上自己滾,

運氣好滾著滾著他就睡著了!!

運氣不好灰的時候抱起來哄一下,再放回大床上又自己睡著了!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等他睡熟後再輕輕的抱起他回嬰兒床睡覺~yaya!

雖然百歲醫師說要讓寶寶在睡覺的地方入睡,

但只要小布肯自己乖睡覺,管他哪裡睡著呀!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9m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