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385.JPG        

還記得在2012年時曾有感而發寫的回顧,

只因為fb上看到的一句話"幸福,不一定沒受傷過"而有的感觸。

從大學畢業後以四年為單位回憶的過往,熊熊發現去年2013年是第三個4年惹~

 

<前情提要>

2001~2005

大學畢業後的第一個四年:

對教育路的堅持半途而廢,

對自己超沒信心,

日文荒廢了4年但還是得硬著頭皮重新出發。

 

2006~2009

大學畢業後的第二個四年:

真正開始工作賺錢,回饋家庭,職場上的跌撞非常值得,
除了存一點錢,也修正了TOMO許多的做事觀念跟態度。

 

延伸閱讀:幸福,不一定沒受傷過

 

2009年之後的tomo發生了哪些幸福事呢?

2010.7  跟以為以後只能嫁給他的男人分手,因為工作倦怠所以兼差,認識了現在的老公。

2011.1  健檢發現有子宮肌瘤以為天崩地裂,and現任老公的陪伴下玩樂台灣一整年。

2012.4  我結婚了...幸福。分隔兩地,繼續在高雄上班的假日夫妻生活開始。

2013.6  生下小布寶貝,選擇繼續工作的假日媽媽也曾有罪惡感的矛盾期持續一段時間。

 

see,

好像這四年是我的豐收期一樣的幸福!!

不過與其單純的說幸福,

不如說經過了工作的歷練以及感情路的考驗,我的心態不斷的在改變,

對許多事情不再那麼強求或堅持,

認清楚自己要的生活目標,

忽略不喜歡的部分,多看好的一面,珍惜眼前擁有的,就會很幸福!!

 

假日夫妻很甜蜜,

但選擇當假日媽媽需要一些勇氣跟家人的支持,

我很感謝小管家力挺我在高雄繼續上班,

也感謝許多朋友同事對這抉擇給我的鼓勵,

也很幸運的在罪惡感高峰的時期看到臉書營運長桑德柏格說了一段話,

大意是:

不要妄想家事庭事業兼顧這件事情,因為不可能,

而是要思考的是怎麼做對兩邊最好。

所以他會趕在孩子睡覺前下班回家陪孩子上床睡覺,

然後等孩子睡著後,也許是12點了,快步的回到電腦前工作!

 

我並不想像他一樣當個女強人,

但是他這段話的確是點醒我需要重視的部分,

怎樣做對我、對娘家、對小布是最好的...

這會是我未來最重要的努力方向!!

 

最近也在思考一件事情,

FB轉貼的塗鴉:一隻跳進米甕的老鼠安逸的吃完甕中的米才發現他跳不出甕了。

看完赫然發現好像會是未來自己工作上的處境??

所以要跳到別的甕去嗎?哪個甕的米能吃不完?

還是要自己種稻子?我是那塊料嗎?

可能需要再多一些不設限的思考,可能自己需要跳出自己架設的框架...

 

給我一點時間摸索!!

再下一個4年的我,

會寫出甚麼樣的回顧文呢?!

給自己的功課,

2017年見。

100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