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1-4.jpg  

現代人生活型態的改變,不僅僅是職業婦女的角色,

像tomo這類的假日媽媽我想數量也不少吧!!

所以沒辦法每天在身邊照顧的tomo堅持一定要為小布做些什麼!!

那就是辛苦的母乳之路。

大家都知道刺激奶量的最佳方式就是親餵,

沒辦法每天見面的狀況下,小布越來越不吸吮我的奶了,

不瞞大家說,在上班後不到一個月,我完全放棄親餵了。

還好政府努力推廣母乳,許多公司也願意支持員工的母乳之路,

例如本校,還設有專門的哺乳室歐!!

也要感謝每天放我一小時自由的主管讓我能安心擠乳。

好了!言歸正傳~

身為職業婦女兼假日媽媽的母乳之路需要哪些支援呢!!

首先當然是一個適當的哺乳空間,聽說有些媽媽只能到廁所擠乳,

甚至有公司不鼓勵上班時間的擠乳活動...所以我真的很幸運第一個大問題就解決了。

IMAG3695.jpg  

再來就是有的沒有的給吸!

1.擠乳器

1068178380.jpg  

2.裝擠乳器配件的保鮮盒

上班時間中會有兩次的擠乳時間,我會用保鮮盒把擠乳器的配件裝起來,

使用後利用熱水簡單消毒後放置晾乾留待第二次的擠乳使用。

IMAG4100.jpg

3.擠乳用儲存瓶

我個人是準備了約11個一般口徑的儲存瓶,一天大約使用4~5個可以輪著使用,

(因為高雄只有消毒蒸氣鍋沒有烘乾功能,消毒完等自然乾就得要使用另一批)

儲存瓶有貝瑞克跟貝親和nuk(贈品)的,

個人比較喜歡貝親的品質,但也比貝瑞克貴一點兒。

IMAG4010.jpg  

4.看起來數量很威的PP儲存瓶(寬口徑 250ML)

上網購買的儲存瓶取代母乳袋,重複使用的經濟效益長期來看省很多又環保歐。

每天將當日擠完的母乳都倒到這PP瓶內冷凍,假日一起帶回婆家。

瓶身與瓶蓋可以丟消毒鍋,防漏蓋只能用熱水燙過。

有意購買的人可以上拍賣搜尋"小鈞鈞的家"

IMAG3544.jpg  

5.保冰袋

都是恩典牌,保冷效果都蠻棒的。

藍色是贈品,紅色那個是美國AMARO的。

我沒有買冰寶,因為運送路程大致在一小時左右,這兩個保冷袋都很夠用啦!

IMAG3711.jpg  

6.防溢乳墊

拋棄式跟可洗式的我都有用,就互相搭配囉!

可洗式的我買奇哥,

拋棄式的酷酷鴨、NUK、貝親、黃色小鴨...我都用過,

結論是~因為很傷本,便宜的就好,目前使用的是培寶的。

mainImage_20120207192129.jpg  

7.溼紙巾

擠乳前我會使用溼紙巾清潔一下胸部啦!

畢竟上班有在動,多少擦一下心理上感覺比較衛生??(哈)

1355217367519545218.jpg  

8.哺乳內衣

其實這一項不是必要,更何況我又不會在外頭親餵小布。

不過餵奶期間穿著鋼圈的內衣真的是一種折磨,

當時憑媽媽手冊MAMAWAY一元加價購的哺乳內衣很舒服很好穿歐!

記得墊上防溢乳墊,不然會激凸。

f01.jpg  

那時在MAMAWAY也入手了一件哺乳內衣,要花錢的當然功能更升級,

也蠻好穿的,對胸型的維持感覺也使得上一點力。

等以後不擠奶了,把胸墊裝回去,也有集中胸部的效果歐!

09881.jpg  

9.APRICA保溫器

這是朋友借我的,對於瓶餵母乳的人來說這真是太方便了啊!

5、6MIN左右就可以達到溫奶的效果,這5MIN可以幫寶寶換尿布,

抱抱安撫一下寶寶餓醒的心情...

瓶餵母奶者超推薦使用的。

1.jpg  

職業婦女兼假日媽媽的母乳之路所需要的後援就介紹到這裡,

誰說餵母乳比較省錢,

純粹就是想給寶寶最好的營養而已所以一直努力著到目前三個多月了...

想要餵滿半年...真的不輕鬆,

一天四次,上班時間兩回,另外兩次都是睡意超濃的清晨跟睡前,

記得有一次因為工作抽不開身沒有擠奶,下班時已經脹到連心情都低潮了,

所以這些這些都是靠毅力繼續堅持的ㄚㄚㄚㄚㄚ!!

<追記>

上班後因為不用照顧小孩,擠乳時間也比較能自己掌握,

所以上班一個月後的奶量一日下來大概450上下,

比起一個月前一日量多了將近七八十C.C.,雖然還是很少啦!

不過總是一個鼓勵TOMO的實績囉!!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