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懷孕期間上過媽媽教室知道0~2m之間可以慢慢訓練視覺的發展,
15~20cm的距離,針對黑白的圖案,可以刺激寶寶的視覺以及對焦的能力!!
於是乎~媽媽教室送的黑白圖卡就派上用場囉!!
來看看我們家小布有多麼認真看書吧!!


根據這三張圖片可知~
我家小布最有fu的就是熊熊的圖片歐!!噗噗~
所以我都跟小布說熊熊是你的好朋友

除此之外,在孕期期間跟朋友也買了一套0歲book,
是一套針對寶寶的視覺發展小書!!
而這階段,黑白遊戲baby's book就大大發揮作用囉!!

翻開每一頁圖案讓小布觀看時,
順便同時發音國語/台語/英語...要是有我會的日文也會順便來一下!!
而且這些圖畫也可以激發家長的想像力...
像我就會用這些圖片串成故事講給小布聽!!
雖然他聽不懂,但我想他應該可以感受到我講故事的語調變化吧!!

我老公在一旁常對我亂掰的故事噗哧一笑~
不過我想這也是良好親子互動的開始咩!!
對寶寶多講話也是對他的一種語言刺激呦!!


arrow
arrow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