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料理是參考小米桶的照燒豬肉捲做法,
我只能說專家就是專業,拍起來的照片是色香味俱全,
而我這新手準備三菜一湯的同時根本來不及拍過程,
最後的成品外觀似乎也很難上大雅之堂!!
but~別擔心,這一道是值得手作的料理,不論配飯或是單吃都很讚呦!!



【食材】
梅花豬肉片  一盒(約12片)
蔥  數段
金針菇  一包
鹽巴  少許
白胡椒  少許
太白粉  少許(本次使用地瓜粉)

【調味料】
醬油  2匙
米酒  1匙
糖  2小匙
味琳  1匙
水  2匙



1.使用的是蔥跟金針菇當內餡蔬菜,我就沒有先進行川燙的動作。
蔥與金針菇切與肉片相當的適合大小

2.鋪平肉片在肉片上均勻灑上事先和好的鹽/白胡椒/地瓜粉

3.擺上蔥段與金針菇並捲起肉片並在封口處抹上地瓜粉增強黏性

4.起油鍋,肉捲的黏合處向下煎密合後再翻煎至每面平均金黃色

5.倒入調味料,轉大火,滾動肉捲,等待至收汁後即可呈盤上桌。

Tips:
1.其實這道料理真的不難,不過我花在"煎"上面的時間是多了點...(我都流汗了)
考慮下一次要用氣炸鍋來輔助應該可以省下更多時間呦!!!

2.肉片若是夠大片可以直接捲,若是較小片可重疊1/2處來當基底去捲菜,
實際運作上我是採用重疊方式煎完後再切一半,
因為熟了的金針菇會比較難切,加上肉捲好燙,
下次我還是會想一片肉捲一份菜的方式比較省功夫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