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一天晚上散步到河堤社區的一小塊香草公園,
因為晚上暗摸摸什麼都看不到,
特地找了一個下午,這天~離開了612號月光海洋,步行來到這個小天地。


美麗的白鶴靈芝


因為媽媽愛種花花草草,
所以即使對花草沒有興趣的TOMOKO自小還是耳濡目染認識了一些植物,
我發現小時候的經驗真的對長大會有很大的影響~
或許我沒有綠手指,但看到小時候熟悉的花草植物甚至喊得出名字時,
那種只屬於自己的成就感真的是很棒的感覺!


在這裡彷彿是都市版的農家風景,
每株植物上都設有牌子介紹名稱跟特性。


憑著社區居民的努力跟付出,
一座小小香草公園就這樣在高樓大廈之下誕生了。


美麗的薰衣草~
懷念2000那年的北海道....


趨蚊效用極佳的檸檬香茅


一個路過的社區志工跟我們介紹這是香水檸檬


有好多種類的薄荷,柑橘薄荷只是其中一個品種。


特別照下這金絲桃,
因為做香皂時曾讀過這植物的資料,
製成油品是相當高檔的一款油。


當歸的花~
只是覺得沒想到當歸的花看起來也這麼浪漫,就拍下來了!哈


金銀花-
根據好捧友的介紹金銀花能清熱、抗炎...等等(我忘記了)
前兩天去台東原生植物園區時,她們還將此花製成護手乳等產品,
試用起來感覺很好,但是家中太多乳液就沒再花錢囤貨了。


香蜂草-
可以泡茶增加茶品風味,
據說古代歐洲尚未有砂糖的時代,香蜂草就是主要的甜味料。


土肉桂-
高經濟植物。
這裡又遇到了另一位志工,他說他鄉下有一塊地,想要整片都來種土肉桂,
聊天之中看著他自信地介紹這些植物還有種植的心得,
他的面貌我已忘記,但是他滿足的表情我一直記得。


馬櫻丹-
最常見的以黃色.橘紅色居多,
這次看到的是白色跟粉紅色,覺得好美麗.....


想嗅嗅讓人感覺舒服的味道嗎?
想看看都市之中這一片香草天堂嗎?
就在河堤社區裕誠路與河堤路交叉口(京城銀行對面公園/政大書局對面)
就在這裡,午後微涼...
香草天堂等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