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代的tomoko身處在流行前線的台北,
但是因為生性儉樸即使手機都已經環繞在我周圍,
我還是使用著爸爸給我的B.B CALL,
直到大三下時終於用了學生專案辦了我生平的第一支手機。
NOKIA 3210 除了便宜的國民機身分再因為彩色殼身可以換到爽,
對於學生喜好新鮮感的特質再適合不過了,
重點是..用過才知道NOKIA有多耐摔!!
此時的3210還不支援中文輸入,當時的連絡人只能用英文替代。
(2000年當時專案價不到1000就擁有這支手機囉!)


但是殘念的是3210在用沒幾個月時,因為包包遺失手機也被拿走了,
因為手機已綁了門號,所以只能再買一台空機來使用,
沒想到我也買過空機啊!哈哈~
在考量價格跟種種因素買了當時也算小夯的T2688,
剛從NOKIA轉到MOTO介面一開始使用上有點排斥,
對於NOKIA始終念念不忘他們家的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個信念。
不過一段時間後T2688倒也用得習慣,T2688可以中文輸入,
在連絡人及簡訊編輯方便性上大大躍進....
外觀也走小巧可愛路線,
有時候聊起天發現身邊蠻多人N年前也都用過這隻機子呢!
(2000年當時空機花了5000大洋買下這隻手機)


後來T2688也漸漸不堪用,
應該是在03年時換了MOTO的V66,
珍珠白的機身配上個性化可更換的面板,我愛死V66囉!
功能上當然有些微的晉升,但是大體上會用到的還是那幾種~
重點是機子美就好啦!
手機音樂部分也進步許多,有支援和絃鈴聲了。
也是從這時候開始TOMOKO也愛上了貝殼機的魅力。


這中間穎換過一台NOKIA的手機好像是6100???
但是我竟然對他沒印象了?!寫這篇網誌時突然想起來好像曾有過這一隻,HA~
這時坊間已有許多照像手機了,但我買的這台還是沒有照相功能,
但是可以傳輸圖片的檔案...
我還記得換掉他前的最後一首來電鈴聲是徐若瑄的<愛笑的眼睛>...(遠望)
耶~我記得當時買這一台時也不貴,評價上算是還不錯的陽春功能手機就是了~


直到07年工作也一段時間了,
手邊存了一點錢的這時候廣告狂打的美型機Z610i深深擄獲我的心,
加上當時有專案只要5千多便可入手,
於是買下了這輩子第一台算是高檔一點而且離上市時間算很近的3G手機。
除了智慧型手機的功能沒有以外,該有的功能也都有了,
因此這樣也撐了4年啊啊啊啊啊~
使用至目前為止,這隻手機又有外表又有內涵,
對這台手機沒有甚麼可以嫌棄的地方哪!!


去年的某個時候我主管入手了IPHONE,
這可苦了我們這種小僕人,要幫他搞懂他的機子,
通訊錄的移轉、首頁設定..等等好像不難,
但對於首次接觸智慧型手機的TOMOKO簡直是苦差事一件,
還為了這台IPhone去中華電信上課程....
竟然因為這起頭,讓tomoko對於智慧型手機還有iphone望之卻步,
主要是自己也沒有用到那麼高階功能的需求啦!!
就這樣悠悠的經過了一年,
身邊朋友開始陷入一陣瘋狂的ㄞ鳳4還有HTC智慧型手機的熱潮....
我的Z601i其實還堪用,
只是那背蓋因為卡損壞了,
偶爾會掉在馬路上讓tomo猶豫要不要承認那背蓋就是我的?!撿起後迅速離開現場....

就在這種反覆的矛盾情緒之下tomoko動了換手機的念頭~
本來鎖定的還是美型機SE的AINO日系機,
但是美歸美卻有許多負面的聲音....
在一兩週的研究還有剛好得知校園專案超值得優惠後,
突然從目標HTC傳奇機轉而下單白色DESIRE...
是的,
也沒幾天的光景我敗入了之前一直嗤之以鼻的智慧型手機!!


但從昨晚入手到現在我對他做的事情就只有"充電"
對~真的只有充電,
可能怕弄壞弄髒他所以在一切配件還沒因緣聚足之時,
我的SIM卡還是乖乖的躺在我的Z610i裡面....
這個周末可有得忙了,
要去買16G記憶體,要去灌導航王,要去包膜或是住意一下手機套....
最主要的就是要好好研究把玩我這意外入手的SMART PHONE了!
(以上照片來自於手機王及比價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