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1月底去過自助新村迷路後,好多朋友也都去玩了,
看到大家的照片發現新圖案似乎是持續新增耶!!
齁齁齁~有了再去的藉口啦!!


這次去的時機點很妙,是大家都很忙的除夕這天白天,
不過來這裡玩的人還是不少,
不過光是想到過年這幾天一定更多人會湧入就覺得除夕白天來是正確的。


馬陳和解了嗎?(喇舌中)


這次加入繪畫行列的好像是海青的學生,
延續著原本幾個女生的熱情,她們在這裡也揮灑出自己的創意。


新的主題應該是以"追逐"為中心,處處可見追逐這兩字提在上頭。


還記得幼稚園時的一天,tomo的小手帕突然被風吹走,
tomo趕緊追著飛上天空的手帕,
好像是惡作劇般手帕被風越吹越高,tomo追著追著就玩起來了,
手帕透著陽光的一點光芒,我看不到旁邊的東西,
只顧著盯著手帕展開的那一小片方第追著.....
當時愉快的感覺至今還記得...簡單就能快樂的感覺。
好棒!還好我還記得。


長大後的"追逐"似乎複雜多了,
追著被讚美、追著被肯定、追著地位、追著薪水......
好幾年前還在追逐這些東西時的某一天夏夜在美術館散步,
突然鼻酸泛淚,
何時這種享受微風夜晚的簡單幸福,在庸庸碌碌之中被自己給遺忘了?!
這個聲音不只一次出現問著自己....


偶爾心中有個聲音問自己一些問題,很難立刻得到最好的答案。
唯有追尋著那個聲音,
在跌跌撞撞的過程中一塊一塊去拼出心中真正的答案,
不完整的每段經歷才能拼湊出今天的自己。


「もしもし(喂)!你問我人生苦嗎?
我覺得人生真的很苦,所以幸福時才能笑得更燦爛。


3年前的意外讓tomoko清楚的聽到心裡頭的聲音,
也以為自己學到了很大不了的課題....


直到今年1月份的健康檢查...
突然發現人生要學習的還好多......


開著車回家的路上,tomoko問自己這次老天爺又要告訴我什麼事情了嗎?!
我是不是做得還不夠好?
tomoko好努力地想這件事情.....


好吧!我承認我是有點浪費光陰,還有也沒有好好的take care自己的身體...
嗯嗯...
還有,
我也有一陣子沒有捐錢給慈善團體了.....


不要輕忽預兆...
我還記得看書曾經讀到的一句話。

現在境界現前了,我是幸運的,
因為是真正要考驗自己信念的時候到了啊!


因為人生路上的許多境界,逼得我們繼續往前走,不斷的去認識跟學習,
熬過了最苦的那一段,後面也不會只有康莊大道的美麗ending~
但是只要保有那個樂觀的勇氣,
就能繼續走下去。


朋友曾對tomoko說過:代誌遇到了,就去解決而已。
這句話真的很受用~
tomoko並非天生樂觀(好啦!我承認我常常是樂觀錯地方了!哈哈~)
不過很幸運的是身邊的親友都會在身邊鼓勵著tomoko...
所以漸漸地,tomoko知道了樂觀的好處。


跟逆境大聲說哈囉吧!!


跟大家分享tomoko以前工作壓力大時常夢到的一個夢境...
我常夢到我在眾人面前不支倒地,但是意識超清楚的,
當倒地之後裝昏的那幾分鐘發現....然後呢????
好像還是要自己爬起來才成。
大家是不是也有同樣的想法呢?!ㄏㄏ~


拍謝~大家應該又不知道tomoko在胡言亂語蝦米了!!
其實1月份的健檢,身體的確有亮了一些紅燈,
在無知以及無助的狀況下tomoko假想了許多最壞的狀況,
以為幸運之神不再眷顧我....


不過還好有家人跟朋友以及便利網路提供的健康知識,
讓tomoko虛驚一場,
但也同時警惕自己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展開後續追蹤及保養的動作。


從"追逐"這主題聊到最近發生的事情,
這梗鋪的是長了點!!
其實這也是眷村裡迷路這個地方的魅力所在,
這個天地讓人可以回歸童心,回歸最原始的簡單。


在這裡tomoko又嗅到快樂的氛圍了~


耍一點調皮~


裝一下純真~


假裝自己變身兔子....


當一下國旗女孩~


或是把美麗的一刻瞬間catch住.....


這次許多新作品讓人看了心情也喜孜孜~




作品依舊可愛的讓人想按下快門。






最後這張剛好一陣風吹來巧妙地模擬了tomoko臨盆前的孕婦樣....
現在"有身"才有鬼哩!


聽說自助新村的拆除延後到年底了,
創作不間斷,每次來這裡互動越多感情就越深,
能否也有個可能?像台中的彩繪眷村一樣透過群集的力量有機會被保留下來?!
這個地方真的值得被更多人知道....
一起來奔向被遺忘的童年夢想吧!!

延伸閱讀:散步地圖-左營・自助新村♥眷村裡迷路 2010.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