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好久終於進入電影院看完這部片了,
旅行-
之於每個人的型態都不一樣...
有人享受極盡奢華的旅途,
有人期待豔遇,
有人喜愛放空,
有人從中找尋自我...

也許是電影時間限制的關係,
其實tomoko一開始並沒辦法融入為何小莉一定非要放棄婚姻不可,
而放棄了婚姻後卻馬上陷入另一場戀愛?
然後又決定放棄一切出走...

<義大利-EAT>
在義大利小莉體驗了寂寞的感覺,
寂寞是一種很奇妙的感受,
一群人時的寂寞-
兩個人時的寂寞-
一個人時的寂寞-
全都關乎心境,但都不好受。
不過我承認,
一個人時的寂寞會單純的許多...

小莉用每一個當下品嚐美食,
享受義式道地的浪漫,
學習"無所事事的甜美"...
在繁忙的現代社會,沒想到這件事情也需要學習吧!
重拾自己對萬物的熱情吧!

<印度-PRAY>
在印度小莉感受了深層的意識,
帶著罪惡感與愧疚感渴望精神導師的救贖,
身體力行的奉獻,
與自己對話的智慧,
或著說STOP THINKING也是一種修煉~

在印度,因為環境的艱難與不適應讓小莉心情一度瀕臨崩解,
而在和印度結識朋友的互動中,也讓小莉學習誠實面對自己心裡的聲音的,
想念他,就想念吧!
想愛他,就愛他吧!
人為什麼要一直壓抑自己的想法,
然後讓自己畫蛇添足做了許多讓自己不快樂的事情呢?
坦誠面對自己、原諒自己的錯誤後,
才能用正面的心救贖自己和祝福對方。

<峇里島-LOVE>
在峇里島小莉向藥王賴爺學習了許多的智慧,
在這裡也遇到了令他再度傾心的男人,
卻也有機會讓小莉再度面對心中的那塊瘡疤...
害怕受傷...

怕甚麼呢?
怕感情無法如彼此期待,
怕情感埋沒自我的壓迫,
怕完全投入而又再度失去的恐懼...
其實TOMO心中也有這恐懼。
小莉是否能克服恐懼迎接這一段新關係呢?

前幾個月,TOMOKO回想過去的戀愛幾乎都是自己堅持下結束的,
但在結束最後一段感情時卻也開始否定了自己,
是不是自己太mean?
是不是自己不適合長久的穩定關係?
是不是自己不適合結婚?
我到底在追求甚麼?
一連串對自己的疑問壓的自己好辛苦。

於是8月初時動了想自己旅行的念頭,
許多的因素延宕這個計畫,
但是這個心願卻一直擱在心上...
前兩天跟一個朋友聊到,
他說他自己到台東旅行時,一路上的是在微笑的,
我想我會記著這個分享直到自己能真正的實現這個願望。

有時候一個人只是要讓自己有機會沉靜心靈,
讓自己知道自己有多想念,
讓自己學會享受寂寞,
讓自己懂得珍惜...
相信這部電影要表達的就是這些意念,

旅行-
不見得要拘泥何種型式或是地點,
讓自己的心靈超越可量化的距離和速度,
享受那心中最純淨的悸動....
在每一次旅途中smil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