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部片子不禁想起了<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這部片,
<送>劇將喪禮表達的莊嚴而又慎重,
<父>劇則是幽默的手法輕描淡寫每一個我們似層相識的細節。

一半悲傷一半輕鬆混雜的情緒中隱約的回憶起過往,
這是跟我們親人最親密的回憶,也是獨一無二的回憶。

還記得女主角說的,
他常常忘記父親已經過世這件事情,
常常忘記,
所以每當想起來時就更沉重.....

<送>劇雖然讓我大哭一場,但最終卻對死亡有某種程度的豁達
<父>劇僅讓我淚珠在眼眶打轉,但我真實的感受到生者對亡者的不捨,
這也是這部片著墨較為深刻的地方,
好似看淡~
卻在某個時刻足以讓情緒崩潰的思念....

這種壓抑的心情最近才發現自己還沒完全得到解脫,
所以,我懂。

<父後七日>也是一部可以去思考許多小地方的片子,
推薦還沒看的捧友把握機會去看吧!!

另外,以後我的喪禮真的不需要那些東西....
我的骨灰要灑到哪一片土地上,
就讓接下來的人生旅程告訴我答案....

延伸閱讀: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