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注意許久的一間繪本咖啡館-小樹的家,
終於有個機會跟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去看看囉!


小樹的家位於文化中心附近的巷弄內,
雖然tomoko有事先畫好地圖,但是連我自己畫的我都看糊塗了!
這裡主打的是繪本/輕食/咖啡...


進入店內好找到一個位置坐下來,馬上送上杯水讓客人解解夏日的渴。


店內木造設計配上柔和燈光以及大片玻璃的彩光,
讓人聯想到很日系的溫馨咖啡館。


紅磚設計的柱上也放了幾本繪本...


這小樹的鐘應該是特製的吧!獨一無二滴呦!


入口玄關處,
黑板真的是一個非常有個性的裝飾~
塗鴉跟板書都能凸顯店家的獨特風格。


首先來看看吧檯的設計吧!!
開放式的吧檯增加了客人與老板的互動~


櫃檯-1


櫃檯-2


吧檯擺設-1


吧檯擺設-2


這個單人沙發很不錯,不過tomoko不太好意思坐在這裏閱讀~
感覺椅子擠了點!哈~


這部份的書櫃收藏的是外文版的繪本~


書櫃旁放置的小桌椅,上有簡單的益智小玩具~
離開前一個媽媽跟兩個孩子正在這裡安靜的玩呢!!


這一面大大的書櫃又是TOMOKO的愛了!
我真的好愛書櫃呦!


除了幾米的書以外,
TOMOKO開始接觸繪本始於師資班時一堂兒童文學的課程,
當時的老師著重在繪本的介紹跟導讀,
使TOMO受益不少,也開啟了閱讀繪本的興趣。


其實現在許多繪本都是要讓大人讀的了~
簡單的字句跟圖畫卻隱藏了許多令人深思的議題。
這本是唸幼教的朋友推薦的<當天使飛過人間>,
是一本溫馨的繪本,同時透露了奉獻的偉大及生命延續的喜悅和希望...


這一天,老闆娘主動過來接待我們,
她笑笑的說要是我們不說STOP,他會一直幫我們拿書放到我們桌上呦!!
我當然是非常願意的啊!
不在教育圈,說真的再接觸繪本的機會真的少了很多....


然後老闆娘很熱情的幫我們說了一個故事<蝌蚪的諾言>
內容是什麼我賣個關子~但是真的是一本很棒的繪本,
找一天TOMOKO好好來寫篇心得,可以嗎?!


老闆娘真的是一位親切又樂於分享的大姐,
我覺得這樣的一個人格特質難怪他會深深為繪本所著迷,
因為繪本的世界實在是太美好了。
下次我還會再拜訪小樹的家~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一起邀著去吧!

小樹的家
高雄市苓雅區林南街16號
07-2226161
週一休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