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初的台北行,拜訪了1年多未見的亮亮夫婦!
亮亮對朋友還是好好呦!她們招待我去吃傳說中的廣東料理-花雕雞!!
她們夫妻是這間的常客,到底好吃在哪裡今天tomoko來幫大家品嘗一下。

我們來到的這間是市民大道旗艦店,2000年12月開幕至今已10個年頭了,
不來到這間我都還不知道原來高雄大立精品店樓上就有分店,
下回要帶老爹老母一起來吃。

一般火鍋都是有湯底的模式,
而源自廣東的這個花雕雞則是以乾吃的方式來料理雞肉,
或許那原理跟三杯雞有點相近?

首先悶上幾分鐘後開始用湯匙撥炒,
瞧那煙霧瀰漫,蓋一花雕雞是也。
單吃有點鹹,可以請服務生幫忙調理味道,
或是配上店內的黯然消魂飯(其實就是白飯,老闆你玩我啊)相當的下飯呀!!

除了花雕雞,亮亮另外點了好吃的配菜,
鹽酥龍珠~
龍珠好像就是花枝的某個部位??
炸起來有鹹酥雞的香味,又有花枝的Q彈,
真的有好吃到。



再來這是鹹蛋絲瓜,
其實TOMOKO很怕吃瓜瓜類的東西,
因為軟軟的東西像是茄子這類的我都會怕...
不過既然亮亮私房推薦我還是鼓起勇氣給他夾了一口,
OH~哪ㄟ這麼好吃?!
我敢吃瓜瓜了!
這道菜我還扒了好幾口耶!推薦推薦。



在來就是店內的至尊寶-板條,
配在花雕雞內也很好吃,TOMOKO這時候其實已經粉飽了,
不過QQ的粄條滑入口裡後,下一條好吃的粄條又自動從筷子這端送進來了。



這麼好吃的一家餐廳要謝謝亮亮夫妻熱情的介紹跟款待啊!
這次去妳們這麼高規格的招待,以後你們來高雄我要拿什麼請妳們啊?!

一品花雕雞旗艦店
地     址: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207號
電     話:02-2570-0388
營業時間:
午餐 AM 11:30~15:00 (不分例假日)
晚餐 PM 17:30~03:00

一品花雕雞高雄店
地       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9號11樓 (TALEE)
電       話:07-215-2072
營業時間:
平日:週一~週四 / 週日、連假最後一天10:30 ~ 22:00
假日:週五、假日前一天 / 週六、連續假日10:30 ~ 22:30

這次的照片提供是KAKU大哥呦!愛照相的男人最有魅力了,
亮亮當他的老婆也很幸福,都能跟兒子常常一起拍出漂亮的照片呢!!
這次上台北感謝大家的陪伴,還有PEPE夫人也被拉出來一起到亮家裡作客。



趁這次北上的機會造訪亮亮的新家,
新家的佈置果然很有亮亮風的質感耶!
看我手中的骨瓷杯,在家中喝了這下午茶好像貴婦呦!!
為了我們的到來,亮亮還點了高級的薰香蠟燭接待我們~
哇!我也想有個漂亮的家!
不過輪到自己佈置時應該又變糟糕了吧!哈哈!!

P.S以前跟亮亮一樣窈窕的TOMOKO現在要不是躲在亮的背後照相,
我應該是他的兩倍大了吧???
以後我都要當美女背後的小女人囉!!(才能遮住我巨嬰的身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