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炒得火熱的電影<一頁台北>,
為了喝喜酒北上的tomoko也來了趟"一夜台北"兩天一夜之旅。
這次選擇的是位於火車站附近的新驛旅店。

話說一出台北車站我就看到慧慈抱著他的北鼻翹著蓮花指過馬路捏!
本來還期待他是不是會邊轉圈圈邊走路的?!
雖然只有一個人,tomoko還是忍不住在台北街頭笑出來了....
悄悄喵了旁邊的行人都不動聲色耶!!
台北人已經司空見慣了嗎?!

Anyway,一個人搭車,一個人住旅館的"一夜台北"之旅啟航囉!!

其實tomoko不是第一次一個人住旅館耶!
第一次是去彰化考教甄時一個人住,因為有點年份的飯店,覺得有點恐怖,
當晚是含著眼淚睡著的.....
一次是好幾年前自己住台北友泰飯店,因為房間很舒適,所以也自得其樂。
後來開始工作,去大陸出差自己一個人住旅館趴趴走的機會更是多...

不過基本上,tomoko還頗愛一個人住飯店的感覺,
可以說我是一個享受孤獨的人,
但其實換來更多的是回味大學時期那種自外宿的自在。

一個人的高鐵可以打個盹、可以看本書,
一個人的旅社讓自己更能瀟灑放空.......

*************************************************************************
新驛旅店3:00pm check in,翌日12:00 check out
櫃台旁有一台網路聯線的公用電腦可供旅客使用。
一樓的空間並不大呢!不過裝潢起來的感覺頗新穎。



電梯空間也很小!裡面大概站兩個胖子就滿了!
所以可以站4個tomoko!哈!!



這幾年旅遊地區流行個性民宿,
而像台北這種都會區這些年來流行一種具有設計感的旅館~
小小空間內包含各種的風情。



上下兩張都是tomoko住宿5樓的走道,
不同於飯店等級的瑰麗,取代的是居家風的普普風設計感。



直走到底看到壁上的掛畫,
屬於自己空間的一夜台北.....
就要藉由我手上這把鑰匙開啟。



508號房!
今晚你只屬於我一個人!



乾溼分離的廁所



床旁邊的走道是一排長桌,
這是tomoko夢想的長度~
因為我房間的桌子上堆了電腦、帳單跟DM還有零嘴...(不要逼我再講下去了)
自己看了覺得好阿雜啊!
所以TOMOKO想要一個大書桌啊.....
(謎之音:其實應該是把書桌整理好才是重點吧??)



桌上小盤內的茶包和餅乾



床頭的牆壁上是可愛的繪圖~
旅館的簡介寫到,這些圖都是找會畫家來揮灑設計的圖案喲!!
住起來果然有種溫馨的感覺....



房間內沒有衣櫃,所以衣服要吊在這面鏡子上。



TOMOKO這天回到旅館已經晚上9點多了~
洗完澡覺得好累快要閉上眼睛了~
不過因為難得的私人空間還是拖拉到11點多才入眠~

來聊聊這間旅館的優缺點吧!
優點:
1.交通便利(位於火車站商圈)
2.設計感優,住起來心情好,床跟枕頭都好睡
3.乾淨,價位合理,一個人住也很安心

缺點:
1.房間內沒有衣櫥(這個還OK)
2.房間內沒有小冰箱(要到公共區域,那裡還有微波爐洗衣機這類設施)
3.這一點是我最在意的,就是隔音不太好捏!
一個晚上我一直聽到外面房門開開又關關的聲音,是誇張了點!
一大早隔壁疑似洗澡使用蓮蓬頭COCOCO的聲音我也聽到了...
早上阿嫂在用吸塵器清掃我對面房間時我也聽到了,但那時已經10點多我也起床了啦!
這一晚TOMOKO睡得很舒服但卻睡得很淺眠!!

因為TOMOKO沒有認床的問題(我是到哪裡都睡很熟的人)
所以那一晚一直聽到外面聲音的經驗讓TOMOKO對這間旅店大大扣分了啊!
但以後還是會再給他一次機會,
說不定只是那天TOMOKO自己的問題所以沒睡熟??



新驛旅店
台北市中正區懷寧街7號 
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555 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