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光看名字不太吸引人的片子,初見英文片名我還直譯成"盲點"~ㄜㄜ~
但是看了預告片以及前陣子珊卓布拉克因為這部片得到的最佳女主角大獎等誘因,
上禮拜衝去看啦!

這是一部真實故事改編的電影,不避諱點出黑人在美國社會中所受到的種族歧視和所面臨的弱勢困境,
而珊卓布拉克所扮演的黎恩在某個因緣之下收養了黑人麥可,
並突破種種阻礙克服法律、打破種族與麥可成為一家人,
同時發現了麥可的天份-美式足球。

tomoko對球類運動實在很不了解,
但是查了一下資料原來blind side是美式足球的一種術語,
美式足球術語中對Blind Side 的定義是﹕
The side opposite the direction a player is facing(球員面對方向的反方向)。

Examples:When a right-handed quarterback sets up for a pass, the left tackle is responsible for protecting his blind side。

在美式足球裡,主攻的一方發動攻勢時,如果四分衛是右手丟球的話。他的左邊就變成了被對方球員攻擊(擒殺)的最佳位置,
這個位置就稱為Blind Side(一般譯為盲點或死角)。
所以站在他旁邊的左邊鋒(The Left Tackle)就必須掩護他,把對方意圖擒殺四分方的球員撞開。
對話中的男主角,正是擔任左邊鋒的角色,所以珊卓(黎恩)才會叮嚀他,要他保護好四分衛湯尼。 
(資料來源: 
http://www.nownews.com/2010/03/11/334-2578824.htm)

同樣的,黎恩在劇中就是這樣的保護她的孩子也包括麥可,
曾經失學、失去身分的麥可面對人生的意義與迷網,
有個人伸出了手臂拉了他一把,
麥可人生因而不同,黎恩的生命也因此改變!

這部片也點出教育的重要,
黎恩夫婦對孩子的教育讓她們孩子面對世俗扭曲的觀念也有勇氣站出捍衛認為對的事情!
在每個老師都放棄麥可的同時,還有一位老師願意對麥可付出更多心力去了解他、去感受他,
最後感動了其他的老師也一起加入幫助麥可的行列。

這是一部充滿陽光能量卻不會落淚的感動好片,
麥可的笑容、SJ的笑容、琳可的笑容、教練的笑容、老師的笑容、黎恩夫妻的笑容....
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