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代的tomoko非常喜歡梵谷,
看他的自傳、買他的書、還買了他的掛畫...
還記得這個角落嗎?這幅好像大二還是大三時在新光三越購入的,從台北跟著我回到了高雄。
<向日葵>


去年知道梵谷即將來台展覽,興奮的TOMOKO把北上的行程一直延到10年的年初就是要來看梵谷,
梵谷的生平在一般人眼裡可謂是多舛,
他做過藝術銷售員、教師、牧師以及到後來投入繪畫的工作得要靠弟弟西奧的救濟....

牧師時期的梵谷深入礦工的生活,這段時間他了解並協助需要幫助的礦工,
也因此造成自己與教會立場的對立~終究造成離開傳教生涯的下場。
但這段時間對礦工素描的情感已經埋下他日後藝術創作熱情的種子。

為蝦米TOMOKO當初這麼喜歡梵谷哩?
好像是一開始連續看到了幾幅梵谷顏色鮮亮的創作,
搶眼而又樸實~
TOMOKO最喜歡的是下面這幅1887年的作品<阿爾的臥室>
可惜的是這次展覽沒有展出。
逛街時也常找尋這幅作品,可能是沒有像其他畫作那麼登的上大雅之堂?
所以一直找不到!


下面這幅1888年的作品<昂格拉橋>我也喜歡~
這時期的梵谷受到日本浮世繪版畫的影響,
畫作色彩清新,線條清晰,同時期被日本版畫影響的畫家也包括了莫內、馬內、雷若瓦..等名家。


蒐集資料時發現下面這幅也是梵谷模擬日本版畫的作品之一1889年<星夜>,
記得以前上美術課老師曾開玩笑說過梵谷畫作特色之一的渦旋式構圖技巧,
有人猜測當時的梵谷精神已經出現異常了。


展覽中有一幅梵谷的自畫像,
TOMOKO站在前方盯著他的雙眼看時,OH...我又泛淚光了~
也許感受到他執著而又熱情的心卻換來了孤獨潦倒的一生...
但你問我若是那時代的女孩會不會愛上他?
我只敢說我喜愛他的作品,但沒辦法承受他那炙熱的情感!!


1888年<夜晚的咖啡館>


這次展覽有好幾幅作品都沒有展出,像<向日葵><鳶尾花>.......
雖然有點失望,但是難得在台展出的機會還是一定要來看的啊!!


是說TOMOKO漸漸發現自己是展覽紀念品控了~
每次逛展覽都會貢獻一點錢錢買紀念品!
這次展覽中國信託卡買紀念品不但有折扣,刷卡憑簽帳單還可以於出口處領取明信片一張呦!

家裡明明一堆馬克杯但是覺得這個馬克杯好美還是買下了!
底圖就是鳶尾花呦!
淡江郵局旁邊就種有鳶尾花,真的很漂亮!!


鳶尾花作品的滑鼠墊


<絲柏><橄欖樹>..等作品的明信片...
還是沒有<阿爾的臥室>這個作品的明信片!!好討厭呦!!


最後要介紹這個草莓袋,
之前大大曾經送我一個~繫在包包上購物時打開即可裝物,
覺得又實用又可愛!
這次因應展覽,推出了有梵谷畫作圖案的產品~


打開後是擷取梵谷作品中的小花作為設計~
非常漂亮吧!!


以上,介紹完畢!
真心推薦值得去一趟的台北梵谷展!

展覽地點:歷史博物館
展覽日期:2009.12.11~201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