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沖繩必去的景點之一就是玉泉洞跟琉球村,洞內綿延890公尺的鐘乳石步道,保證你看到過癮。
因為我不小心在洞口喵到有寫說不要照相的字樣,道德感使然,怎麼可能裝作沒看到呢?
玉泉洞的部分就抱歉沒有照片欣賞了。

玉泉洞口出去後會接到國王村,
沖繩也產甘蔗,但因氣候影響她們的甘蔗比較乾,路上看到再賣的長得好像竹子喲!
既然來這裡了~當然要來杯現榨甘蔗汁呀!
粉貴~日幣450。

 
王國村內有各式各樣琉球當地民俗技藝的diy體驗,
每個都好想去玩玩看喲!時間有限~
下次來自助的話我一定要來玩diy。
下面這是玻璃體驗工房,沖繩的琉璃也算是當地的藝術品代表之一。


這裡也有製陶體驗,但是陶器就別買了,鶯歌多的是~
聽說獅子シーサン也漂洋過海到鶯歌賣身了呢!


藍染體驗很吸引我,這在日本算是傳統技藝了




紅型(びんがた)體驗
所謂紅型指的是沖繩當地特有的染色技法,
在古代要有一定階級以上的人才能穿的花色織品。

紅型的"紅"代表的是顏色的總稱,並不限於紅色。
紅型的"型"大量採用松竹梅櫻、鶴龜鳥、椿...等。
二戦後因戰火摧殘,一度有失傳的危機,在有心人的維護下,現在琉球又可見此工藝。
我心動了...想學想學!


最後會安排看一場王國村的舞蹈表演,叫做エイサー
所謂eisa其實是當地人民普度中元時祭典的舞蹈,
利用大鼓、三味弦..等樂器配合舞蹈,感覺熱鬧又快樂。

每年8月開始,エイサー祭典陸續展開,每年此時可吸引約30萬人次的觀光客。
這個表演是不能照相的,日本人講話非常婉轉,
說是照相時會影響到後方旅客的觀賞....
這...聽在台灣人耳裡,應該聽不出來有"禁止"的意味吧!
我拍的這時候其實他們表演已經結束,正在最後做感謝觀賞的發表,
這樣不算犯規吧?!


最後出口處有一艘破爛的琉球船...


到北海道要吃薰衣草冰淇淋(ラベンダ アイスクリーム)
去伊豆也吃過哇撒比冰淇淋(わさび アイスクリーム)
到了沖繩有蝦米冰淇淋好吃呢?
那就是苦瓜冰淇淋啦!(ゴーや アイスクリーム)
看完精采的表演,出口旁就有賣苦瓜冰淇淋~
日幣270,ぜひお召し上がりください‘。


BLUE SEAL的冰淇淋來自美國,但是在沖繩發揚光大,
手上這支苦瓜冰甜中帶點甘苦,還蠻好吃的,
沖繩的苦瓜是綠色的,
不吃苦瓜的我,到了沖繩可是吃了一堆苦瓜耶!
難怪我媽說外國的苦瓜比較甜(我被媽媽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