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後很愛叫人家講<粉紅鳳凰飛>來突顯自己國語很標準,哈哈!
這次一看到5月紅色的皂色串聯活動,
我第一個搞怪念頭就是要做個名叫粉紅鳳凰飛的皂皂~


這次的構想是利用粉紅石泥來做渲染,為了配合鳳凰飛的主題,用了鮮榨鳳梨汁融鹼。
本想試試看降到1%的果泥,卻因鳳梨果泥顏色太迷人,還是給他下手了2%。


打了20來分的皂液色澤偏黃~有點擔心渲染時顏色又會傻傻分不清楚了....


這次試做只用了350g油脂,油脂比例/配方完全跟之前做的
鬱金香乳皂相同,
因為那款皂洗起來臉會繃,身體會乾癢,(我是混合性膚質)
在無法查明何種原因的狀態下,只好重新打這款油的配方再試試看洗感~
雖然我一直懷疑是不是鬱金香粉惹得禍?
等45天後就可以證明我的假設。

這次還是小渲了一下~採用的是模內渲的方式~
不過我的壞習慣too much又發作,打皂打到比輕稠又多了一點~
再怎麼重力加速度,果然還是渲的不夠底部...

最後,還是請大家欣賞我的<粉紅鳳凰飛>!

對稱聯想主題--<共結連理的埃及斑蚊>


對稱聯想主題--<大頭錦鯉>


這個偶想不出來了~看到那麼多氣泡都冷感了!哈~
那就叫做<被槍殺的死蚊子>好了。真血腥~
總之渲染的功力還要再加強一下了啦!!


【TOMOKOの分享配方】

成份 比例
椰子油 20%
棕梠油 25%
橄欖油 25%
甜杏仁油 15%
篦麻油 5%
米糠油 10%


*鳳梨汁代替水融鹼
【添加】粉紅石泥粉
【E.O】薰衣草、茶樹
【製皂日】2009.5.18

 
 

所以親愛的朋友,哪天你收到我這塊皂,請大聲說出通關密語:粉紅鳳凰飛
就可以把他帶回家洗香香囉!


【後記】
有感覺自己很愛做水果皂,
蘋果、番茄、鳳梨都做過了,
下一個目標是我愛吃的Banana~
Welcome to Summ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