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香的香味也許你聞過,聞過一定印象深刻。
但是左手香花的美麗你見過嗎?



沒想到左手香的花還頗有小家碧玉之美。
前陣子課堂做的左手香皂聽說非常好洗,同學也很熱心的拔了幾株左手香給我種,
我當然不會種啦!拜託媽媽幫忙照顧這些左手香,期待長成之後拿來當材料入皂。

【植物名稱】左手香

【學    名】pogostemon cablin

【別    名】排香草、洋薄荷、藿香、到手香、印度薄荷、過手香

【科    名】唇形科

【產    地】馬來西亞和印度

【特    徵】高約15~30公分,全株密被細毛,具強烈特殊辛香味。葉肥厚,對生,廣卵形,先端純圓或銳,齒狀緣有點上捲。

【簡介用途】可作為飲料、芳香劑、藥用

數百年來,體型嬌小的左手香,被東印度人用作布料的芳香劑。當英國人在1820年,引進印度的披肩布料時,發現了左手香誘人的香氣。如果直接將其葉置於衣物中,還可防蟲蛀;東南亞人視其為殺菌、興奮、驅蟲劑,可治療毒蛇、蚊蟲咬傷,並可醫治頭痛、腸胃氣脹、嘔吐、腹瀉和發燒之症狀。其精華油更是亞洲人做香料的最愛。在薰香療法中被用作促進上皮細胞再生、治療粉刺、濕疹、香港腳及皮膚乾裂現象。

 

<以上資料來自網路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