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140.111.1.43/cgi-bin/gdic/gsweb.cgi?o=ddictionary
有不會唸的字可以上來查一下正確的拼音呦!

話說最近真的悶的一個極點,
中國字的一字多音常常困擾著中華子民,
像是塑膠袋的
「塑」應該要唸ㄙㄨˋ,
但是不知道何時開始一堆人唸ㄕㄨㄛˋ?
諷刺的是有一次我看一個電視節目,
主持人唸ㄙㄨˋ膠袋,結果被另一個主持人很嚴厲的指責說那個字要唸ㄕㄨㄛˋ...
唸正確的反而被指說念錯,但當下也沒有辦法證明誰對誰錯,
節目就這樣繼續下去。

我可以體會被指證的主持人有多悶,
最近我的boss說到一個名字--
「毓」他唸了一ˋ??
我為了確認這個名字又再度唸了一次ㄩˋ,
悶了悶了....
我boss糾正我說那個字要唸一ˋ....
當下我真的懷疑我們是講同一個人的名字嗎?

今天又悶到了,
有一位主管姓
「任」,
就算大家都念ㄖㄣˋ,我一向還是堅持發ㄖㄣˊ的音,
今天我又被同事糾正了...
同事也是很義正言辭的說那個字要唸ㄖㄣˋ....

為甚麼唸錯的講話都會比唸對的大聲呢?
雖然我當不成小學老師,
但有些事情仍是要堅持不可以讓步的,

整個悶ing...我應該會悶一個下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