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沉重的一部片,讓我想到桃園三結義,
似乎三兄弟的性格在不同故事裡都有雷同之處,
老大最有謀略但也充滿心機,
老二最重道義誠信,
但直到死都還顧念大哥的性命卻不知自己就是已被大哥背叛,
傻的有情有意卻不值得!
老三最服從,自始至終他就是死守著一個投名狀的信念,
但我覺得他是愚忠!也是笨蛋一個!

三人立誓投名狀,兄弟的命就是命,
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外人殺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電影裡有另外一個我欣賞的人是太平軍死守蘇州城裡的一個頭,
他自知死守一年耗下去只有更多的死傷,
想的仍是蘇州城裡的百姓和兵,
寧可犧牲自己換得蘇州城裡的平安,也換得自己被禁錮一年的心靈自由!
你說他是寇嗎?
他還比為官者更重視百姓的生命!

亂世之下,誰說官就一定是好官,誰說寇就一定是惡匪!
人命在那個年代--不值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