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攝自吳淡如*淡季遠行* 方智出版社>
喜歡看吳淡如的節目,但一向不太愛看吳淡如的文章,
這一本因緣際會小強的媽給我看的...
因為書名有個遠行,我勉強接下,告訴自己或許是個有趣的書吧!
起碼跟我喜愛的旅行扯的上關連!

書的內容是吳淡如描述自己的旅行經驗,
此書名為淡季遠行其實也是個雙關語,取自吳淡如的淡,
也說明了吳淡如旅行時的心情和季節...
我覺得很不錯,旅遊其實真的不一定要挑旺季,
人擠人,看每個人照回來都一樣的照片...

但不論甚麼時節出去玩,
我想最重要的是一顆感受的心,
感受不同城市的風貌,感受不同文化的洗禮!

旺季玩有旺季的風情,
淡季玩也有淡季的閑靜!

書裡有提到她在佛羅倫斯時看到的大衛像,
米開朗基羅說"大衛已經藏在石塊裡,我只是把多餘的部份去掉而已"
我想,這是他把石頭視為有生命的尊敬心,與謙卑不自大的智慧美!

這禮拜員工旅遊不要再下雨了啦!
記得去年此時連下一週雨,哪裡都去不了在家呆了五天,
我當時就告訴自己要是今年此時還在公司,
一定要出國去玩,避開梅雨季節的台灣!
今年因為諸多考量選擇了國內旅行,要是還下雨...
我一定會遺憾一輩子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