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祺和她男友相戀多年,
終於於上週舉行訂婚儀式了!
說到結婚,我漸漸發現各地習俗真的很不一樣,
北部是由女方請訂婚,男方請結婚,
而我們南部女方會先宴請親友宣告訂婚(大概2.3桌左右而已)
接下來男方請結婚,女方再請歸寧~
感覺上南部習俗似乎禮節比較繁瑣!
不過習俗歸習俗,我認為的結婚必備的要有:
感人的的求婚儀式.美美的婚紗照.國外蜜月旅行~
其實--我也很想要市民婚禮,因為有禮品可以拿!
家祺其實結業後因為忙於工作跟我們幾個就很少聯絡了,
他打電話來告訴我要結婚時,其實還被我唸了幾分鐘,
說他沒良心都沒有消息等等的...
不過不管如何,和喜歡的人有了相守一生的心意是很隆重的決定,
因為那不只是2人一起生活那麼簡單~
代表的是一種責任感與智慧的磨練...
我...還沒有心理準備,所以結婚的打算噢!
再多等幾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