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村落裡,每打一次鐘都是有意義的,
打10下代表有人出生了,打12下代表有人死去,打17下代表有人重病快要死去了,
在部落當中,每一次的鐘聲都是村民之間的聯繫與關心,
那麼現實生活中的自己散播著關心的工具是甚麼呢?

有時候是信件的轉寄...
沒有隻字的問候,但就由轉寄信件你知道也讓對方知道彼此的存在,
曾經有一度我懷疑這種管道的存在真實度,
那聯繫的還是友誼嗎?
但我還是屈服於這種模式了,因為~的確也是一種方法!

有時候是簡訊的發送...
每逢過年過節自己就會群組發訊,表達年節的思念與關懷,
但後來我也不太發了,因為覺得太不夠誠意,
卻也懶得一個個想不同的內容去發訊息,
但簡訊的存在也提升了不少聯絡上的便利性!

有時候是電話的問候...
這個我漫喜歡的,
但是常常會在收到手機帳單時,
會讓我發誓下次不再用手機聊天了!

有時候是留言版的互通有無...
在不打擾對方作息的情況下,我認為這也是最好維持友誼的方式,
藉由彼此的日記和留言,
你可以知道彼此的關心和互動,
若是朋友太久沒經營自己的版面,
那代表他太忙了,偶爾可以打個電話鬧鬧他,這樣也是不錯滴!

但最好的友誼維持方式,就是聚餐吧...
因為大家都忙,好像找出來吃個飯還必須有個理由或是藉口,
但是看到朋友氣色紅潤時,才是最大的安心!
如果他真的需要一個擁抱,
即使我不善於表達,但我會願意遞上一包衛生紙!

書中的層次當然沒有我這麼低,提到的算是大愛吧!
我能做的,就是關心人跟朋友,
還有偶爾對陌生人的友善與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